不寐之夜

神说要有光,于是就有了光
个人资料
正文

问答与回应:宗教表演,再谈中国福音大会现象

(2018-01-16 05:20:17) 下一个

1

尊敬的任牧师您好!记得多年前在凤凰网的不寐之夜读过您关于中国福音大会的评论,最近想跟弟兄姐妹分享那篇文章,却找不到了。现在好像又开始闹福音大会了,真盼望更多的基督徒能听到理性的声音,就是来自圣经的那些常识……

平安。我不得罪他们已经很长时间了,也不再看那些“新闻”。既然你将他们送上门来,我只能努力怀着温柔敬虔的心回答各人。这些熟人甚至也可以称为朋友,师友,前辈;谬托知己吧。我们不想强调我对事不对人,因为如果不对人,我就太狡猾了,还不如不说。圣灵就是针对人的圣灵,我们对人也对己。只是这道理若扎着每个人了,我们都该知道真理从无恶意。

首先,福音大会没有圣经根据,只是一种异教风俗。使徒行传15章的耶路撒冷大会只是同工大会,为了处理教会内部的具体事工及其分歧。使徒行传第2章的五旬节聚会是特殊事件,不是每年一度的例会,而且没有谁可以捆绑和规制圣灵,更不能用萨满教的逻辑祈灵开会。

其次,福音-大会至少在四个方面是违背圣经的,而且是基督教世界内部的自我搅扰和自杀行动。第一、他们严重影响了上帝设立的安息日即后来的主日,实际上以圣灵与名人同在的异教逻辑,弯曲了主日聚会最基本的真理。我们要思想为什么旧约圣经对安息日的律法如此强调,而其基本精神归入了主日。实际上大会自以为神,将主日实际上抢夺为人日。第二、他们召集各个地方教会的弟兄姐妹甚至同工,不仅严重干扰了地方教会正常的主日生活和秩序,而且让一些软弱的人跌倒,指着名牧论断和诟病自己的教会和牧师。这是基督教世界最愚蠢的自我拆毁。第三、他们将基督教信仰不断打造成为做一场公共表演,一方面违背主耶稣关于禁止人前祷告、冗长祷告言之凿凿的教导(马天福音6:1-8),甚至将祷告塑造成公开控告;另一方面,讲道成为讲演或个人见证,点缀着女人的教导和各种情感撒娇。大会所见证的目标只有一个:我比你与耶稣更近,我比你圣洁,我比你更属灵,更十字架更传统更基要。到了反省的时候了:华人教会一直是或主要是一场表演,人本主义或人向人的表演。对中国基督教而言,信仰从来不是个人藉着圣礼和圣道与神的关系,而是藉着公共场合的表情和言行扁平为我与人的关系。福音大会在推动和深化表演性宗教方面率先垂范,已经成为基督徒的一种试探。实际上魔鬼的四重试探是大会的基本架构。第四、“如此重要”的圣会,多年来基本上没有圣餐礼,他们既没有办法举行跨宗派的圣餐,更根本不重视主所设立的圣餐。他们不明白圣餐最基本的真理,更不理解圣餐应该是一切基督徒聚会的内在部分甚至必要条件(哥林多前书11:17-34;使徒行传2:42,2:46,20:7,20:11)。

再次,特别热衷于福音大会的人基本上是四类“基督徒”。第一就是加尔文主义或改革宗教会,他们从始至终就是将基督教定义为一种政治运动。第二、聚会所或倪-柝声派,他们从来不明白何为圣职和圣会。中国召会本质上是儒释道对启示真理的一种本能反应。第三、灵恩派,他们将主日崇拜和法西-斯主义暴力美学甚至红-歌盛会音乐会行为艺术混为一谈,牧者就是演员。第四、半吊子基督徒和年轻的名利之徒好事之徒,或者凑热闹,或者就是将大会视为成名之路,于是嫉妒分争,一地鸡毛。

最后,福音大会是一种教会政治。第一、反外邦政治的伪属灵。上述四类“基督徒”有一个共同的“反政治才属灵”的精明共识,这是中国基督教的唯一共识,你若愿意可以称之为魔鬼共识。一方面,他们的反政治高调完全没有圣经根据;另一方面,这种属灵高调只是出于人的诡诈和懦弱。他们完全没有能力正确理解和面对圣经中的政治信息,更没有能力借此、必须借此呼召政治罪恶中的人归向天国,必须借此区分天国与世界。去势经年又贪爱M国那点儿臭钱,仅此而已。基督教的政治批判绝对不是为了政治,只是为了救恩和神国。站在希律面前是圣经给教会最基本的使命之一,为让基督徒从太监软骨贪财好计的风俗中出来成为正常人。你不站在亚略巴古就不可能带领凯撒家里的人和希律的家宰归向基督,而如今每一个M国人都是凯撒家里的人和希律的家宰,都在藉着生意与世界之王行淫。第二、搞内部政治的真邪恶。他们才在搞政治。福音-大会本身就是一种教会政治,反政治的政治。一方面,反政治成为教会的政治正确;另一方面,他不过是将希律面前的政治勇敢恶心成牧师以及弟兄面前的伪勇敢:道德控告,狠毒伪善,过犹不及。他们就是那些在希律面前下跪屈膝摇尾巴却向牧师和弟兄姐妹耍光棍的人渣;属灵不断沦为欺软怕硬的灾民理性。因此福音大会及其煽动之下的狼群猪群有时候行使着政治法庭和宗教裁判的功能。今天的基督教不再于政治法庭上受审,但开始设立群众法庭审判弟兄。审判教内的人不仅不按圣经的真理和程序,而且也不是为主,不过是淫妇之间的争风吃醋:他们都爱上了世界,都是大会政治领袖——死磕,妄称耶和华主名撕逼,因为嫉恨如阴间般残忍。

这是道成肉身的题中之义:传道人要进入世界直到地极和所有的领域传讲基督,而这样作是为了爱,甚至是爱希律和凯撒的灵魂(约翰福音3:16;彼得后书3:9;约翰一书2:2;使徒行传26:25-29)。教会对权力没有任何兴趣,但对权力劫持的灵魂充满关切——当主耶稣站在彼拉多面前的时候,神的爱,神对这个恶棍的爱也向天下显明了。这是教会顺服掌权者的边界——四王五王把罗得一家实际上所有人都掳掠了,教会必须见证和传讲这个常识:听从神不听从人,你来跟从主吧。当主耶稣说我的国不在这世界上的时候,不仅仅强调的是政治不是神的国;更让我们明白,神的国也是藉着“不在这世界上”这个否定世界的信息,这个实际上的政批评和对彼拉多希律权柄的限制来设立“顺服掌权者”的底线,来铺平从世界到天国的道路。这就是传道的基本路线或教会的使命:进入马槽和埃及,带人出来进入教会。而不是把教会变成马槽。与此相关,如果你不站在世界之王的面前和世人的面前,如果你不进入政治喊人悔改,圣经关于殉道的所有信息和预言,甚至反复强调的“刚强壮胆”、“放胆讲论”就都成了谎言和空话——福音-大会不会让任何人殉道,只是让人相咬相吞或互相收授荣耀。

事实上我最近的讲道不是什么政治勇敢,只是在继续宣讲圣经的常识,在行使一个公民更是天国的居民最基本权利;更是上帝仆人的天职。我们是至高神的祭司,是天地之主的仆人,所多玛王算什么。而我们自己也不算什么,保罗也不算什么。我们只是无用的仆人,跑自己当跑的路。而这样的存在状态才是正常的。牧者富有这样的重担:以身作则藉着放胆传道和坦然无惧示范一个正常生命。瘫子需要真理的医治。只是那些长期在偶像面前“屈膝下跪”的东方人对我们的讲道感到害怕,我今天奉主的名呼喊这些“终身吃土、用肚子走路”的东方人起来行走。

我自己多年前也是福音大会或名牧文化中的热病患者,也是基督教败类的拥趸者之一。我知道旷野试探对人性强大的吸力。人靠自己是无法胜过的;唯有主在我还是罪人的时候为我死,神的爱就借此显明了。求神带领更多的人回到本地教会去,神的国必从那里坚立。

2

(1)任牧你好,主恩同在!!!看到你在问答中强调:“向希律王摇尾巴却向传道人动刀兵的“基督徒”是人渣”;我真的深有体会!!!

利18:1 耶和华对摩西说,2  你晓谕以色列人说,我是耶和华你们的神。3  你们从前住的埃及地,那里人的行为,你们不可效法,我要领你们到的迦南地,那里人的行为也不可效法,也不可照他们的恶俗行。

埃及的罪就是金牛犊(政治金钱偶像);上帝禁止以色列人效法迦南人什么恶性?

创9:22 迦南的父亲含,看见他父亲赤身,就到外边告诉他两个弟兄。23 于是闪和雅弗,拿件衣服搭在肩上,倒退着进去,给他父亲盖上。他们背着脸就看不见父亲的赤身。24 挪亚醒了酒,知道小儿子向他所作的事,25 就说,迦南当受咒诅,必给他弟兄作奴仆的奴仆。

结合下文理解:迦南是含的后代,也就是说含如何“揭露”诺亚的“肉身丑闻”,迦南也会如何揭露含的“肉身丑闻”,迦南的后代也会照此法对待自己的骨肉至亲!!!

利18:4 你们要遵我的典章,守我的律例,按此而行。我是耶和华你们的神。5  所以,你们要守我的律例典章,人若遵行,就必因此活着。我是耶和华。6 你们都不可露骨肉之亲的下体,亲近他们。我是耶和华。7  不可露你母亲的下体,羞辱了你父亲。她是你的母亲,不可露她的下体。8不可露你继母的下体,这本是你父亲的下体。9  你的姐妹,不拘是异母同父的,是异父同母的,无论是生在家生在外的,都不可露她们的下体。10不可露你孙女或是外孙女的下体,露了她们的下体就是露了自己的下体。11 你继母从你父亲生的女儿本是你的妹妹,不可露她的下体。12不可露你姑母的下体,她是你父亲的骨肉之亲。13 不可露你姨母的下体,她是你母亲的骨肉之亲。14 不可亲近你伯叔之妻,羞辱了你伯叔,她是你的伯叔母。15 不可露你儿妇的下体,她是你儿子的妻,不可露她的下体。16 不可露你弟兄妻子的下体,这本是你弟兄的下体。17不可露了妇人的下体,又露她女儿的下体,也不可娶她孙女或是外孙女,露她们的下体,她们是骨肉之亲,这本是大恶。18 你妻还在的时候,不可另娶她的姐妹作对头,露她的下体。19 女人行经不洁净的时候,不可露她的下体,与她亲近。

教会里的弟兄姊妹不就是我们的“骨肉至亲”吗?“强逼弟兄姊妹公开认淫乱的罪”不就是“露你骨肉至亲的下体吗”!!!原来这一切的经文的核心重点不是在说基督徒要“避免乱伦”,而是说基督徒教会要远离“关注并揭露别人肉身”的大恶,因为这恶将导致一个人在神的国被剪除!!!什么样的人才会热衷于这些事情?霾国每次爆出“xx性丑闻”的时候,你去墙外看看同时期霾国的政治新闻爆料内幕,就知道怎么回事了,其本质是一个“大淫妇”为了掩饰自己的邪淫和丑陋而转移注意力而已,因为他们知道霾民们喜好这一口。。。

在教会中搞这种恶事的人,他的背后一定更不堪入目!!!

利18:20 不可与邻舍的妻行淫,玷污自己。21 不可使你的儿女经火归与摩洛,也不可亵渎你神的名。我是耶和华。

放任或者主动使孩子接受政治理念洗脑,教导孩子对希律歌功颂德,都属此!!!

利18:22 不可与男人苟合,像与女人一样,这本是可憎恶的。23 不可与兽淫合,玷污自己。女人也不可站在兽前,与它淫合,这本是逆性的事。

这里的女人预指教会:教会绝对不可以在政治的罪恶(强暴 欺压弱者)上有份(避而不谈,甚至歌功颂德),但一位三自教会的女牧者(我经常被请去讲道)义正言辞的训斥我:“在讲台上不要讲政治,识时务者为俊杰”!!!最后上帝严严的警告:

利18:24在这一切的事上,你们都不可玷污自己,因为我在你们面前所逐出的列邦,在这一切的事上玷污了自己。25 连地也玷污了,所以我追讨那地的罪孽,那地也吐出它的居民。26故此,你们要守我的律例典章。这一切可憎恶的事,无论是本地人,是寄居在你们中间的外人,都不可行,27 (在你们以先居住那地的人行了这一切可憎恶的事,地就玷污了,)28 免得你们玷污那地的时候,地就把你们吐出,像吐出在你们以先的国民一样。29 无论什么人,行了其中可憎的一件事,必从民中剪除。30 所以,你们要守我所吩咐的,免得你们随从那些可憎的恶俗,就是在你们以先的人所常行的,以致玷污了自己。我是耶和华你们的神。

原来利未记强调这些“不可”不是在讲“男女关系”,而是在讲“信仰上分别为圣”!!!霾国教会中充斥着埃及人迦南人的恶俗:就是律法主义和生命神学!!!我越来越强烈的感受他们恨我!!!2018年是我们重新启程的时刻,愿上帝帮助我们!!!

(2)看了您最新讲章中对加尔文主义者的评价感触颇深:这些人的无耻和狂妄已经越来越超越基督徒的下线:他们公开宣告:路德是教会的破坏者,加尔文才是教会的建立者!(一个叫什么“中世纪史实资料”的公众号)这些抹黑路德,并借此荣耀他们祖宗加尔文,并且这类文章和讲论充斥着霾国教会和国内神学论坛!

其实加尔文主义教义在偏转三位一体的真理上很狡猾和隐蔽。加尔文主义对教会的一大“贡献”就是:把上帝已经启示的明明白白的圣经真理给解释的玄玄乎乎难以理解;并且“成功”的把三位一体中最重要的“基督中心”给贬低并边缘化了:

1:“双重预定论”:弃绝圣子直接面对圣父

2:“圣灵永远内住”(在个人里面)弃绝基督和弃绝教会之外领受圣灵

3:“一次得救永远得救”

人为的把信心从“未完成时态”改为“完成时态”:“我不需要持续的住在基督里”“我可以离开教会单独完成得救”,“我不需要持续相信,只要一次相信即可”。从此,信仰从“信主”转变为“自信”,并变为一种骄傲“我已经一次得救了,并且无论我怎样,我都会永远得救!”

“基督中心”是解释圣经的底线:即使在三位一体中,我们也是通过圣子来跟圣父 圣灵建立关系!

加尔文主义者狡猾的控告您也控告我们:你们的“基督中心”不够“平衡”!但是圣经这么说?

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 (约翰福音 14:6 和合本)腓力对他说:“求主将父显给我们看,我们就知足了。”耶稣对他说:“腓力,我与你们同在这样长久,你还不认识我吗?人看见了我,就是看见了父;你怎么说‘将父显给我们看’呢?我在父里面,父在我里面,你不信吗?我对你们所说的话,不是凭着自己说的,乃是住在我里面的父做他自己的事。 (约翰福音 14:8-10 和合本) 父不审判什么人,乃将审判的事全交与子,叫人都尊敬子如同尊敬父一样。不尊敬子的,就是不尊敬差子来的父。(约翰福音 5:22-23 和合本)

真理不需要人的“平衡”!他们的“平衡”就是:“离开基督谈预定拣选”:“双重预定论”;“离开基督和教会谈圣灵”:“圣灵永远内住在我个人里面”;离开基督谈得救和信心:“我一得救永远得救”;加尔文主义的本质就是“去基督中心化”!

平安。这是CSMP学员中非常深刻的看见和领受。为你感恩,牧者甚慰。全文照发,彼此交接。求上帝大大祝福你们,在迦南的土地上,如光如盐。大淫妇藉着曝光和呼召愚民围观个体性丑闻,借以转移他们以及愚民属灵淫乱的事实,这是一个深刻的洞见。只是他们自己同样也是肉身的奸夫淫妇,不过淫者见淫。而奸夫淫妇之间发生的一切撕逼不过是内战,是一场情杀——他们都爱上了世界。于是嫉恨如阴间般残忍。不仅如此,世界的淫妇们不允许牧者讲真话讲真理,不允许神的仆人站在掌权者的面前——因为真理搅扰了他们的苟合。耶稣降临,“希律王听见了,就心里不安。耶路撒冷合城的人,也都不安”(马太福音2:3)。这事都是要有的。

关于加尔文主义,有一个特别著名的战场在罗马书第9章,他们断章取义地利用那些经文建立了这些属灵高调,如同反偶像的回教:上帝主权、双重预定、神的拣选、不可抗拒的恩典、信徒永蒙保守……然而实际情况如何,下个主日我们讲论创世纪25:19-26的时候,求神帮助我们,让我们毕其功于一役地正本清源。他们不理解路德神学,攻击所有反对他们“上帝预定一部分人下地狱”之教义的人是讨好人类,实际上是他们自己在讨好魔鬼并侍奉宗派。另外与弟兄共勉:讨论真理的时候不需要用很多感叹号,这显示出内心的狂风暴雨和情绪激荡。我们要平静得胜,而且不是凭着血气争战。我们讨论问题的目的不是要在肉体上让他们臣服,而是争取我们自己能够把问题说清楚就可以了,剩下的交给神,而我们快乐地前行。必须彻底弃绝肉搏。

“耶和华对摩西说,你为什么向我哀求呢?你吩咐以色列人往前走”(出埃及记14:15)。

3

gaolongqi:看了最新的講道《回家》,的確應當與傳統文化劃清個界限了。我和我的妻子從去年底到現在一直在看您的講道,真的是太好了,有很多的領受與安慰。很感謝主對你的使用還有繼續的使用你,2018年求主的國度繼續擴張。我們西安,希望西安也有路德宗的教會。

平安。面包会有的,一切都会有的。另外我预备好了,当越来越多多的基督徒起来听我讲道的时候,我知道灯笼火把同时启程。我有经验了,而且经验丰富。不过神会怜悯我,为了保护我,已经开始消灭任何“名牧”的可能性。这是无微不至或数过我的头发的神,感谢赞美主。求神永远把我藏在祂翅膀的荫下,祂必兴旺,我必衰微。

4

Exodus Noah:任牧师好,请教一个受洗的问题,我们一家一直在一个reformed church. 没有受洗,因为我觉得我信心不够。听了你的讲道,决定受洗,但我又认同你讲的关于郁金香不符合圣经。我能在这个教会受洗吗?谢谢!

平安。可以,只要他们奉圣父圣子圣灵的名给你施洗,而你愿意接受耶稣基督是主。洗礼只是天路的开端;洗礼是神施洗,人只是工具。但如果这间教会拒绝给孩子洗礼,可以到路德教会。以后还是建议转会。

5

任牧师安,最近在我的教会中,有弟兄姊妹在狂热学习王德生的三视角,还花钱去微信群里面定时学习,非常认真。并且学习完之后有在弟兄姊妹之间宣传和传播。也向我介绍三视角学习,我都予以拒绝。作为牧者,我多次警告他们要小心谨慎。我觉得这是一种世俗心理学假借基督教名义的一种让人偏离圣经的异教之风!不知道您对此是否了解王德生的三视角?我给您一个链接,上面有相关的一些资料,供您参考一下。

平安。世俗小学。如果用之捆绑三位一体,人心不足蛇吞象。

6

行尸走肉:你好,任牧师,能不能花一个章节讲解一下,犹太教,天主教,基督教,该选择到哪里去洗礼,感谢牧师

平安。我的一些讲章这讨论过三者的区别。受洗是受洗归入基督,当然去基督教那里受洗。

7

拉拉:任牧师,在创世纪1:26,神说:“我们要照着我们的形象,按着我们的式样造人…”,这里都是“我们”,如何来理解这复数的人称呢?

平安。这个释经传统应该是对的:三位一体的神。创世纪1:1的神也是复数的神。另参箴言8:22-36,这里与父神同工的“我”就是基督。相关新约经文课参考约翰福音1:1-3,8:58;哥林多前书1:24;以弗所书1:3-4;歌罗西书1:15,2:9等。

22在耶和华造化的起头,在太初创造万物之先,就有了我。23从亘古,从太初,未有世界以前,我已被立。24没有深渊,没有大水的泉源,我已生出。25大山未曾奠定,小山未有之先,我已生出。26耶和华还没有创造大地,和田野,并世上的土质,我已生出。27他立高天,我在那里。他在渊面的周围,划出圆圈,28上使穹苍坚硬,下使渊源稳固,29为沧海定出界限,使水不越过他的命令,立定大地的根基。30那时,我在他那里为工师,日日为他所喜爱,常常在他面前踊跃,31踊跃在他为人预备可住之地,也喜悦住在世人之间。32众子阿,现在要听从我。因为谨守我道的,便为有福。33要听教训,就得智慧,不可弃绝。34听从我,日日在我门口仰望,在我门框旁边等候的,那人便为有福。35因为寻得我的,就寻得生命,也必蒙耶和华的恩惠。36得罪我的,却害了自己的性命。恨恶我的,都喜爱死亡。

哥林多前书1:24可以解释基督与箴言书中智慧的关系,“但在那蒙召的无论是犹太人,希利尼人,基督总为神的能力,神的智慧”。

8

任牧师,您好,主内平安。感谢主让我幸听到您的讲道,最近我有一些问题一直得不到解答,想请教您:

1. 关于生育: 我和我家弟兄都是77年出生,2012年结婚至今还没有生育,我们试过所有的办法包括试管婴儿但都失败了,我们也曾一直祷告寻求可就是没有任何结果,我困惑神不是说让我们生养众多吗? 难道神不会给我们孩子?可是我们两夫妻都喜欢孩子,双方父母都迫切希望有第三代。

2. 关于工作:我很纠结是边找工作边侍奉还是全职读神学将来全职侍奉?姊妹是否最好不要全职侍奉?因为全职在家的时候我听了你的讲道让自己的心智有了很大的改变,我曾很想去读神学后全职侍奉,但呼招还不是很强烈,我其实更希望自己的弟兄被呼招,我不想走在弟兄的前面,我知道弟兄才是家庭的属灵的带领者。

3. 灵修带领:姊妹是否适合能做小组的组织和带领者?起初带领者是我家弟兄,但因着他工作的繁忙,同时在教会还有其它侍奉,倍感疲乏,出于体谅和时间充裕我担起了小组的灵修组织者,随着后面新约的查考,我越来越觉得自己力不从心,一方面是自己的装备太缺乏怕带领大家走偏,还一方面困惑姊妹做小组带领是否符合神的心意?

谢谢您的时间,望期待答复。

平安。1、建议找专业医生仔细诊治。我们的生活会有各种不如意,很难将每一种不如意都归于神对我们的亏欠。当然上帝在所有事情上掌权,我个人愿意靠着神将那些没有满足的状况也归因于神的试炼和保守。恕我直言,怨天尤人的心态,如果还是基督徒更要思想:我们是否真的能够成为讨神喜悦的父母,并有能力有生命教导出讨神喜悦的天国居民。这一点只有神知道。而且我们生育儿女到底是为了什么,只是为了中国那种子嗣的肉身传承,还是真的为了使他们成为耶和华的产业。如果我们真的相信儿女是耶和华的产业,那这事出于耶和华,也归于耶和华。

2、如果你说的全职侍奉是指当牧师,肯定是不对的。如果全职侍奉指的是领取教会的薪水,这需要考虑教会的承受能力。我认为除了牧师以外,教会最好不再有所谓全职侍奉的人,只是需要全心侍奉的人。另外,弟兄当然可以起来侍奉,但首先是真理的装备。圣职不是人自己想就可以的,需要藉着教会正式的呼召、装备、按立、差遣。

3、姐妹可以在姐妹小组中带领。但也需要两个条件:第一在牧师的指导之下,让小组真正成为教会的一部分,而不是独立王国。第二、即使带领姐妹小组也需要你真理上的装备。比如,如果你自己在第1个问题上如此纠结,那么你怎样带领别人“灵修”、如何成为“灵修组织者”呢。不过我为你这封来信和一些最新的考虑感谢神,我看见了渐渐变化和更新的心意,谦卑下来,等候神。只是我不知道你们教会具体的情况,如果有牧师,这些问题应该与你的牧师交通,他应该按真理处理这些问题。如果你没有牧师,我不揣冒昧,诚实地邀请你们小组进入CSMP的课程,一边学习一边等候小组怎样在真理里面成长为一间教会。

9

问牧师一个题外话:这次英国、美国、日本等二十个国家的高级官员在加拿大参加会议,讨论半岛局势,但举办方却没有邀请谁和谁。这是为什么? 屎报形容,美国召集了一个“奇怪的圈子”去讨论这个事情,呵呵……

平安。作为加拿大公民我感到欣慰,不能把小土豆不当干粮。圣经说日光下面无新事:1950年再现。但事实不是“那是个早被遗忘的国家圈子,华盛顿却突然又表现出想要让它复活的样子”;事实是:那个“早被遗忘的国家圈子”如今又轴心了,而且围绕着硫磺与火沆瀣一气。为了达成有建设性的成果,只能如此(Sergei Lavrov)。这也是一种“双暂停”方案。藉着2017年一系列大淫妇的愚妄和冒进,西方的确开始苏醒了。“世界舞台中心”这场梦不复存在,你让世界认识你是什么,不再欢迎你。迦勒底人自中诡计,但川普是不是居鲁士,我们需要继续观察。

温哥华那个淫妇,远东的红灯区和倾倒垃圾的欣嫩子谷,早已“成了鬼魔的住处,和各样污秽之灵的巢穴(或作牢狱下同),并各样污秽可憎之雀鸟的巢穴”(启示录18:2),同时被洁净。但愿这是悔改更新的开始:去吧,从此不要再犯罪了。

感谢赞美主,2018年1月16日加拿大的空气倍觉清新,这个正月如此干净、舒心、自由。那谁恶心不到我了,这种感觉真好。这是建立帐幕的日子。“2我看见仿佛有玻璃海,其中有火搀杂。又看见那些胜了兽和兽的像,并它名字数目的人,都站在玻璃海上,拿着神的琴。3唱神仆人摩西的歌,和羔羊的歌,说,主神,全能者阿,你的作为大哉,奇哉。万世之王阿,(世或作国)你的道途义哉,诚哉。4主阿,谁敢不敬畏你,不将荣耀归与你的名呢?因为独有你是圣的。万民都要来在你面前敬拜。因你公义的作为已经显出来了”(启示录15:2-4)。阿门、

任不寐,2018年1月16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