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寐之夜

神说要有光,于是就有了光
个人资料
正文

问答与回应:2017-2018年教会年历和读经计划

(2017-11-27 05:35:59) 下一个

1

任牧对cclc的祝福虽简短却让人泪下,使我们看到神的仆人在基督里对我们的爱,为了将基督成型在我们心里所受的生产之苦。我们原是迷失方向的,如今借着真理的道使我们回转,我们为此感恩。 愿任牧因在主耶稣基督里的劳苦而看到的果效心感安慰,更加愿意神借着他把福音的真理传与众人,使大家同得福音的好处,愿主纪念祝福牧师的劳苦,加油任牧!+亲爱的不寐牧师,平安!这封信是牧师让我转达给您的,他发邮件不方便。我们教会和我真是您用福音生的孩子,求主记念您为了将基督成型在我们心里所受的苦,求主继续祝福、使用您手中的侍奉,保重! +尊敬不寐牧师:在基督里向您问安!谢谢您的来信,感谢您在基督里的圣爱!……我们这些您用福音生的孩子生命和事奉都处在幼小期,需要您继续牧养和代祷,需要真理的圣灵同在,需要神的怜悯,以致我们不断长大,靠着主的恩典建立起更多基督的教会,祝福更多的灵魂,成就神在我们生命中的旨意。求神纪念并继续坚立您手中的亊工,保守您的身体,祝福您的全家!代我问蒙特利尔基督教会安!+任牧师:你好!有幸在周五参加了……就像保罗说自己如同未到产期而生的人一般,虽说有诸般条件的不成熟,和一些的迟疑与犹豫,但是……还是靠着神的恩典呱呱坠地。整整24个小时,全程都充满着感恩,被弟兄姐妹彼此之间的圣爱所坚固,被神在各地教会与小组中的作为所激励,被各位牧者为福音的付出所感动,也深切盼望祂接下来的奇妙带领。作为这次参加者,我深深的为这次会议的召开感谢我们的神,也感谢您!最后,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牧师最帅,牧师最帅,牧师最帅!哈利路亚!+ Wosxsl:新的教会年开始了,可否请牧师提供2018年的教会年历下载链接?原来的年历网站网址我找不到了。

平安。左数第二排这位弟兄关于“牧师最帅”的真知灼见,我完全同意。这是一个很有前途的看法。不过我不得不充满深情和诚实地和你们同唱这首歌:耶稣最美丽。这如此伟大的神迹,是祂完成的,是祂的恩典,是祂的奇妙作为。我们永远是无用的仆人。这话是真实的,是真真可佩服的。在这普天同庆的日子里,我加倍思念你们,如同看见在亚历山大大帝和凯撒大军貌似席卷世界的浩大潮水中,一个叫保罗的小老头儿,一步一步地带着几个同工,在西亚和欧洲与那里的人们,开放着垂丝柳树和葡萄树、橄榄树的春天。唯有祂能这样震动世界并爱世人,并让一切仇敌成了祂的脚蹬。祂疼爱我们,就造就我们的谦卑和顺服,让那些淫者见淫的比施兰,米特利达,他别,和他们的同党,省长利宏,书记伸帅,和同党的底拿人,亚法萨提迦人,他毗拉人,亚法撒人,亚基卫人,巴比伦人,书珊迦人,底亥人,以拦人,和尊大的亚斯那巴所迁移,安置在撒玛利亚城,并大河西一带地方的人等,还有参巴拉,多比雅,亚拉伯人,亚扪人,亚实突人,都闭嘴无言。永远没有不寐宗,只有基督教。永远没有官僚机构和教皇大人,只有地方教会和永生神的家。

感谢神,藉着你们让我知道到底应该怎样继承并更新500年的宗教改革。我深信上帝会大大地兴起你们,一方面保护你们脱落那恶者;另一方面使用你们祝福祂的百姓。我看见产难正在变成满月的盛筵,而圣餐正从你们那里成为中餐,就是人吃人的筵席的救赎。洗礼池在各处开疆拓土为庇耳拉海莱和别是巴,无数母子和以撒雅各,不仅得救,而且成长。对埃及的告别从未如此坚决,因为我们这个世代,到了“这些事以后”的世代。与此同时,我们仍要儆醒,并且靠着真理不断增强我们的信心。至少这两方面的教导是需要每日诵读的:“18我还告诉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会建造在这磐石上,阴间的权柄,不能胜过他。(权柄原文作门)19我要把天国的钥匙给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绑的,在天上也要捆绑。凡你在地上所释放的,在天上也要释放”(马太福音16:18-19);“16岂不知你们是神的殿,神的灵住在你们里头吗?17若有人毁坏神的殿,神必要毁坏那人。因为神的殿是圣的,这殿就是你们”(哥林多前书3:16-17)。至于我本人,再此感谢神这样使用我的生命,让我如今为所经历的一切苦难和逼迫赞美救主“给我脸了”。

如此美丽的人生和属天的自由,只能感恩于基督的怜悯和大能。而有你们的同工,让我知道爱是真的,是在基督里并存到永远的。我想特别说说我们在基督里的自由。如今靠着爱我们的主,我们首先面向世界得以自由:““但我断不以别的夸口,只夸我们主耶稣基督的十字架。因这十字架,就我而论,世界已经钉在十字架上。就世界而论,我已经钉在十字架上”(加拉太书6:14)”。其次,我们之间彼此得以自由:“31耶稣对信他的犹太人说,你们若常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门徒。32你们必晓得真理,真理必叫你们得以自由”(约翰福音8:31-32)。一方面,我面向LC-MS得自由;另一方面,我怎样面向LC-MS得以自由,你们也怎样面向我得以自由,我也怎样面向你们得以自由。这自由首先意味着,在基督里我放弃任何外邦人的权柄和青史般的粪土。正如起初我们就约好的:以撒满月那天,我应该比意以实玛利更坚决地自我驱逐到旷野。但你们可以放心,我没有兴趣娶埃及人,只是在旷野尽情享受孤独、写作、摄影和真正的爱情。而我在旷野里发表的任何“敏感”话题和照片,不会再成为人的重担和忧愁。自由万岁。

说的更彻底一点,我与CCLC不存在任何“政治关系”。“你们毕业那天,咱们谁也不认识谁”。你们是属于基督的,并且单单属于祂。不过传统上的路德教会是由三个方面的工程组建起来的:本地教会、总教区和神学院。差遣、装备和按立牧师,由三者同工完成。新一届的CSMP神学院将在2018年秋季开学。2018届课程的基本设计是:创世纪+何西阿书+雅歌;马可福音+彼得书信+启示录。十年之后要重讲启示录。同时搭配的课程仍然是原文释经以及教义神学 (协同书与LSB)。最后,请接受我迟到的生日礼物。第一:Lutheran Service Book: Altar Book。至少牧者应该有一本。那里有每个主日崇拜牧师需要参考的更为详细的程序:每周更新(我是按每月一次作了更新调整)。这本书可以在网络上购买,https://www.cph.org/p-102-lutheran-service-book-altar-book.aspx。第二、2017-18 LCMS Church Year Calendars。这些文件既是主日程序的一部分,也可以是基督徒新一年的读经计划。可以从这里下载。https://blogs.lcms.org/2017/2017-18-lcms-church-year-calendars-series-b-and-one-year-series。愿我们重逢在别是巴树荫下。阿门。

2

亲爱的牧师啊!从昨天开始到今天,整个人都不好了。真的不好了!!!这神奇的国度还会做出怎么样的超越人类良知底线的奇葩事件啊?!一次又一次冲刷底线真的受不了了!然而更绝望的是大大的狗腿子们还义愤填膺地训斥我们发表了不该发表的言论,分享了不该分享的东西。他们还振振有词要我们传播正能量啊!真的崩溃了!牧师。邪恶的行为本身并不太可怕,可怕的是事件之后人们的态度!真的太可怕了!

平安。首先为你的正义感和怜悯感谢神。基督徒首先要把罪恶当罪恶,有着基本的是非感和同情心。但是,与此同时,我们要靠主节制自己的“义怒”,免得那恶者藉着“伯利恒屠婴”的我们捆绑成政治基督徒;也免得我们因此忘记神的义怒。实际上对罪恶的过度愤怒与绝望也是不相信神或缺乏对上帝公义的敏感与信任,至少不完全相信,或一时间被丑恶胜过了,以至于忘记了上帝必然会审判罪恶这个基本事实。祂已经审判并且一定审判。换言之,我们在极端的罪恶搅扰之下,容易忘记基督复临和末世论的真理。上周六我在一个查经小组上特别提到了路加福音13:1-10,一些基本的领受在这里与大家分享:

1正当那时,有人将彼拉多使加利利人的血搀杂在他们祭物中的事,告诉耶稣。2耶稣说,你们以为这些加利利人比众加利利人更有罪,所以受这害吗?3我告诉你们,不是的。你们若不悔改,都要如此灭亡。4从前西罗亚楼倒塌了,压死十八个人,你们以为那些人比一切住在耶路撒冷的人更有罪吗?5我告诉你们,不是的。你们若不悔改,都要如此灭亡。

6于是用比喻说,一个人有一棵无花果树,栽在葡萄园里。他来到树前找果子,却找不着。7就对管园的说,看哪,我这三年,来到这无花果树前找果子,竟找不着,把它砍了吧。何必白占地土呢?8管园的说,主阿,今年且留着,等我周围掘开土,加上粪。9以后若结果子便罢。不然再把它砍了。10安息日,耶稣在会堂里教训人。

我的基本观点在两个方面:第一、责备罪恶但我不生气。主耶稣仍然判定那些恶人“若不悔改,都要如此灭亡”。在这方面,“事件之后人们的态度”和“正能量”的小妖们,显然也在审判之内,原是该灭之物。这个道理,我在这个主日证道视频中多有阐述。我在推特上也谈论了相关的话题——审判已经开始,因为有神。第二、我们的义要超过文士和法利赛人。主耶稣因为爱同时责备了“你们”。这里的“你们”首先是指向那些控告者的,但也可以是我们。可以生气到不可以到日落,可以责备但不能忘我忘主忘记使命。我们把正确的说出来,就当将一切交托给神;然后想想神交托给我们的安息日大使命。

如果耶稣必然审判;如果人人都有一死,死后且有审判,我们基督徒,特别是我们的姐妹们,如果真信这末世论的真理,就一定能大显温柔,美好如百合花。因为我们有一位救主,可以帮我们解决一切仇敌。这是我们和祂的分工:从今以后,祂负责终极审判,我们负责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的。你们要相信,基督的审判比任何审判以及我们的审判更公义,而且更可怕。祂不会让希特勒和耶洗别一死了之。我不反对基督徒责备任何罪恶,而且应该责备罪恶。我讲的道理不是非此即彼的道理,而是不仅如此的道理。我心疼那些被罪恶气坏了的弟兄姐妹,因为这种崩溃只属于无助的孤儿,但咱爸是上帝。

这个道理你信吗:爱生气和常崩溃两位先生实际上在弃绝上帝,甚至自以为神。圣灵必阻挡惨案对教会的践踏,不会允许它在我们身上宣誓主权和胜利。但是这有一个过程。当雷子雅各和雷子约翰成为殉道者雅各和爱的使徒约翰的时候,绝不意味着那些恶人被忘记了,而是他们终于相信,真有上帝。千万不有以为敌基督过得很好。弟兄们,应该天天生气的是他们,因为我们的主要回来了;他们一想到这儿就崩溃了。你不能抢人家的版权。现在我奉主的名命令你:在狱中歌唱,在冬天喜乐。无论你明天早上见到任何人,或者今天在网上遇到任何人,必须蛮不讲理地微笑或弄一张笑脸,直到灿烂和找不到北。

3

任牧,您好!有个问题想问您:1.便往以实玛利那里去,在他二妻之外又娶了玛哈拉为妻。她是亚伯拉罕儿子以实玛利的女儿,尼拜约的妹子。 (创世记 28:9 和合本)2.又娶了以实玛利的女儿、尼拜约的妹子巴实抹。 (创世记 36:3 和合本) 这里两节经文里说的以扫娶以实玛利的女儿、尼拜约的妹子,是同一个人吗?为什么一个叫玛哈拉,一个叫巴实抹。

平安。这是网上一则参考消息,可以一读。而我们在讲到相关经文的时候,后充分讨论这个很有意思的话题。首先说明的是,这个问题不是小问题,不是无足轻重的问题。

相关经文:创世纪26:34以扫四十岁的时候,娶了赫人比利的女儿犹滴,与赫人以伦的女儿巴实抹为妻。创世纪28:9 以扫就晓得他父亲看不中迦南的女子,便往以实玛利那里去,在他二妻之外,又娶了玛哈拉为妻。她是亚伯拉罕儿子以实玛利的女儿,尼拜约的妹子。创世纪36:2-3以扫娶迦南的女子为妻,就是赫人以伦的女儿亚大和希未人祭便的孙女、亚拿的女儿阿何利巴玛。又娶了以实玛利的女儿、尼拜约的妹子巴实抹。

巴实抹的意思:The name Bashemath (correctly Basemath) probably comes from the Semitic word-stem b-s-m, meaning “fragrant” (for example, besem means “balsam” in Hebrew). When you add the Hebrew feminine ending –ath, you get Basemath, “fragrant woman.” The possibility exists that Mahalath (daughter of Ishmael and sister of Nebajoth) and Adah (daughter of Elon the Hittite) were both given the nickname “fragrant” (Douglas 1982: 124). In other words, the Bashemath, daughter of Elon, in Gen. 26:34 is the same as the Adah, daughter of Elon, in Gen. 36:2, while the Bashemath, daughter of Ishmael, in Gen. 36:3 is the same as Mahalath, daughter of Ishmael, in Gen. 28:9。

另参:

The Rabbis identify Mahalath with Basemath (based on the exchange of names between Gen. 28:9 and 36:3; cf. “Esau’s Wives”). Some of the Rabbis maintain Esau’s marriage to Mahalath the daughter of Ishmael reflected his desire to repent of his evil deeds and act in accordance with the wishes of his parents Isaac and Rebekah for a proper mate (JT Bikkurim 3:3, 65c–d). Mahalath’s name indicates that the Holy One, blessed be He, pardoned (mahal) Esau for all his wickedness. Her other name, Basemath, also teaches that by this marriage Esau’s character improved (nitbasmah; Gen. Rabbah 67:13).

However, according to another view, this marriage resulted from negative motives (Gen. Rabbah, loc. cit.): Esau married the daughter of Ishmael, and he and his father-in-law plotted to kill Isaac and Jacob and thereby inherit both families (Gen. Rabbah 67:8). This negative attitude to Esau is based on his not divorcing his two Hittite wives Adah and Judith when he married Mahalath, even though he knew that they were displeasing to his parents. If he had married Mahalath to fulfill his parents’ bidding, he should have divorced them; since he did not do so, he merely increased his parents’ pain and suffering (mahalah, literally, sickness). Indeed, Mahalath was as wicked as Esau’s first two wives (Midrash Aggadah, ed. Buber, 28:9).

总而言之,一个普遍接受的解释是:玛哈拉与巴实抹是同一个人的两个名字。玛哈拉(????????)也出现在历代志下11:18罗波安娶大卫儿子耶利摩的女儿玛哈拉为妻,又娶耶西儿子以利押的女儿亚比孩为妻。巴实抹(?????????)则在旧约圣经中出现了7次,所罗门的一个女儿也叫这个名字、

4

Helen Zhang:牧师,请教一个问题,有个小朋友不止一次提出要受洗,她妈妈也跟教会牧师师母提了两次,但是都遭到拒绝,理由是长大了才能洗,她妈妈很纠结,觉得应该让孩子受洗,孩子从出生就一直坚持上主日学了。她妈妈来问我,我说如果找不到人施洗的话他们家弟兄也可以给小朋友施洗,请问这个合适吗?

平安。可以。不过你们那里应该有路德教会,可以尝试跟他们联系一下。愿上帝祝福你们,更新祂的教会。愿那些拒绝给孩子洗礼的“教会”披麻蒙灰,早日悔改。

5

不寐,我最近在教会小组的活动感到很挫折。我觉得不是谁的问题,而是个性差距实在是太遥远了!我的团契队长是个脑子不清楚的部队退休的教官,我的小组长是个成功的商人,而我又是一个完全不在乎一切权威的独立思想者,结果是我要么忍,要么阐明自己的观点。而男人们基本上都不太能接受我挑战他们的观点,我可以理解,但是我实在是觉得难做人。比如说昨天的小组聚会,团长从进化论说起,引申到科学家都在说谎,只说一部分事情,不说其它的事。我当时就爆炸。科学家的工作就是动用人类理性,认识这个客观世界的运作规律。在工作中,科学家的重点是排除无关干扰,就单个因来推断单个的果,动用的是“假说-实验-论证”这个模式来工作。科学家工作的时候,不可能考虑到全世界在想什么,基督徒ABC怎样看这个事实,等等。就事论事就是了。至于有人动用科学家的研究成果来敌基督,这不是科学家的错,是那个敌基督的人的错!平安……

平安。科学和信仰关系是一个老问题,应该说常识都出来了,可以参考。从总体上说进化论确实是撒旦的谎言,尽管一些基督徒并不反对“微观进化论”。科学家的工作我们是尊重的,但我们一直认为,理性有自己的边界和局限。同时,不排除有些科学家确实僭越了,不是别人利用他们敌基督,而是他们自己起来敌基督。这样的科学教应该常常被教导和责备。最后请允许我仗着多年来的友谊劝劝你哦:“我当时就爆炸”虽然是一个很文学的场面,但是作为姐妹总是应该注意爆炸的形状和音质的。我几乎在太平洋这边都能感受到三胖身边又多了一个实验基地  ,飞弹的名称叫“一个完全不在乎一切权威的独立思想者”。建议“一个完全不在乎一切权威的独立思想者”在“阐明自己的观点”的时候心平气和,“阐明自己的观点”之后效法我另外一个学生于谦同学母仪天下。

6

尊敬的不寐牧师:您好!我是您创世记的学员,我们每礼拜都听您发的邮件,可是我的手机坏了,原来的邮箱号忘记密码了,所以打不开,只好换了邮箱号……您百忙之中能把我现在的邮箱号加上吗?我们渴望听您的讲道。另外,我能加您的微信吗?谢谢您不寐牧师,愿神祝福您和您的全家!

平安。我想藉着您的来信广而告之一下,因为不断有朋友要微信我:我是不用微信的牧师,是没有手机的前现代人。而且我反对主日崇拜的时候将任何相关石器时代带进教会。我也常听现代中国人民说:这个世代没有手机没法生活。这不是真。他们人手一部手机更不懂生活,而且在败坏自己的生活。每一次我看见公共聚会或聚餐之时只顾自己玩手机的人,我就想起“旧石器时代”那些从树上下来的科学家。当然,手机和微信最正确的使用方法是:每天收听、观看、转发、点赞任不寐牧师的讲道。

7

尊敬的任牧师::感谢以马内利的神带领我在网上认识您。感谢神的恩典。若不是神的看顾,我早已化为尘土;若没有神的带领,我凡事都不能。所以,认识您 ,我要感谢主,感谢我们的父神。我们是基督徒家庭,在阿联酋这里生活了四年,有两个年幼的孩子,一个上五年级,一个上幼儿园。之前在国内我妻子在大学里教动画,她是第四代基督徒。我是第二代基督徒。父母一生单纯的信主,都活到90多,前不久相继安息主怀,安然睡去。我知道主爱我,把我的牵挂拿走了 ,好让我离开吾珥,从我的哈兰(阿联酋),寻找我的迦南……我长您一岁,但沧桑易老。您虽更是经历了更多风雨,确是青春依然,少年翩翩。我听了您部分的讲道视频,现在养成习惯,每周坐等周日视频上传。不想点赞您的讲道"纯正,清晰;立体解析神的话语,整本圣经指向耶稣基督",因为表扬您的人一定很多,从您的"铮铮傲气"中可以想象出来(开个玩笑)。所以,感觉在视频上学习不过瘾,不知道神是否同意能靠近您的教会去,在蒙特利尔RUE JARRY ROAD您的教堂Ascension Lutheran Church听您的讲道,所以就找到了您的Twitter……愿神,我们的父、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及圣灵,赐福与您的教会及家人,万事亨通!每时每刻与神同行!阿们!

平安。谢谢弟兄的来信和信任。特别是当我百般努力地确认你说的“青春依然少年翩翩、“纯正清晰”涉嫌就是我的时候,特别是当我终于完全确认“铮铮傲气”一定就是我的时候,我就忍不住充满了感喟:我们教会和CSMP的弟兄姐妹啊,你看人家。是的,仅仅在视频上点赞是让我觉得不够过瘾的,至少为这样的缘故,热烈期盼这你和你们一家人来蒙特利尔教会共同侍奉主。虽然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我婉拒过一些非要到蒙特利尔来找“名牧”洗礼的朋友,因为我不配也不敢让洗礼成为高成本的异教行动;宁愿给他们找当地不怎么被他们喜欢的教会给他们洗礼。但我欢迎把大草原河当别是巴的弟兄姐妹,因为我们教会仍在筹建时期,需要同工。不过我知道从阿拉伯沙漠到魁北克草原,有着万水千山的拦阻,因此求神开路,让我们在忍耐和秩序中接近重逢和当面互相点赞更一起点赞基督的日子。我能想到的方案之一是您可以申请加拿大的神学院,如St. Catharines Lutheran Seminary,或者申请美国Fort Wayne Concordia Theological Seminary。当然,还有其他移民的方案,也可以参考。只是由于还有更多的弟兄姐妹提及过相同的计划,所以我藉着您的来信,在这里一并作答。愿我主耶稣基督的恩,总在我们心里。阿门。

任不寐,2017年11月27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