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工作故事4一组里有诡

(2021-09-05 08:47:24) 下一个

上次季度会上,自己找了个活。很久没干一个正儿八经的活了。有点小兴奋。
SM 问我多长时间能完成。我说,我没做过这方面程序,不知多长时间能fix 。
心想,ticket 上没要求,说明不是什么急事。你TM着什么急啊。
SM 去问另外组,回来跟我说。别人要两个星期完成。
NMD 有病吧!别人的活都是 open 的,因为公司重组,很多人员干的与以前的不一样,公司又没有正经的产品开发。没什么要紧活,公司留给大家调整,适应的时间。你给我设限两星期,明显是故意刁难,我若没完成,你想拿我一把!

心里这么想,嘴上只能说,I will try my best.
好不容易找来的活,不能因为时间限就推掉。

全身心投入,找问题的根源。通过询问,得知这个 bug 己存在很久了,且只在慢速的机器中出现。很多人知道,可没人去解决。
想起国内工作时,"有些人没事干,有些事没人干"。这公司也如此。

通过分析 log,找到源码。仔细阅读,修改,测试。慢慢地理清了键的处理过程,进一步,又找到了引起 ghost key的root cause。事情进展比我想象的顺利。身心愉快,每天都汇报新的进展。

组里其他人都没什么正经活,会上说些虚飘的东西。R 整天讲他 build 的结果。就是让机器运行4个小时,他将结果email 广播给大家。

我的工作是实实在在的。每次R都问我,这,那的。我都给予回答。感觉他还能问到点子上。PO,SM 等,恐怕都是懵逼。
是猪,我也得弹琴给他们听啊。

一天,SM 在我汇报完后问,“ do you need help?”

我先是一愣,啥意思?我的工作进展一路凯歌,已经找到 root cause,正在尝试解决方案,准备攻下总统府。你突然问这个,心里有什么鬼。

我警觉地回她说,yes,if I need help,I will ask.

SM 说,还有一个星期,你肯定能完成吗?
给我施压。

我,有八成把握。如果牵扯到系统改动,那工作量就大了。

R 一旁插嘴,没问题,应该能完成。

SM, yeah......。嬉皮笑脸。

嘿!这俩 SB 一唱一合。低俗的表演!
这R是不是有神经病!这是我的工作,你应该 shut up! 有没有问题,难道你比我还清楚!若不是我回答你的提问,讲解,你连门都摸不着。
SM ,你 yeah 个 P!  轻浮!无知!我的工作顺风顺水,她不 oh yeah.  R 放了个P,她兴奋地喝彩.

我对R说,I don't know where your confidence come fr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