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工作故事2---小历波澜

(2021-08-14 19:38:52) 下一个

新组起名叫 "bad apples".

啥意思?….

管它呢,西方文化,也许不是我所理解的。
我只跟新组中的三人打过交道。PO,R,L. 其除都不认识。
PO,公司老人,和他在一个组时,一起干过一个小项目。感觉他干事拖拉,不上心,想混到退休了事。
R,有点怪。一次我提出建议。他将我带到领导办公室,好象是说,”你看,他提出同样的建议 "。拿我给他背书。我刚入公司不久,不知背后故事。领导对他爱搭不理。我只在那尬坐着。心想,你拉我一个新来的,帮不了你。你应该找个重量级的。
"他是一个不受欢迎的人。”,风飘入耳。
一次,别人犯一小错,他回 email 透出气愤,措词过份。
据说在选组时,他将名字列在别人组里。第二天,他的名字又被人拿掉。

L 是 tester, 打过一次交道。他帮我 set 我的 test environment. 感觉人不错。

跟谁在一组都无所谓,我只 focus 我的活。

 

每天开碰头会。汇报昨天干了什么,今天要干什么。PO,SM 主持。

 PO ,  虽然是engineer,但他没有什么主意,说话方式如自言自语,很少说话.

SM ,30来岁一女的。长黑脸,喜欢媚笑,撒女人娇。来自南美,有口音。她原本是 tester ,开始,在我们这些 engineer 面前还显谦卑。从 tester 到 scrum master, 对TA来讲是个挑战,也是个机会.

 

这组干什么?不知道。每个人原来干什么还继续干什么。

组员知道互相体量,去适应这种奇葩的组织形式. 我本着与人为善,给人帮助的原则,开始几个星期, 感觉很融洽.

 

我继续做测试,心又不甘。这不是浪费资源吗!
有人告诉我,可以从 ticket 堆里找自己喜欢的干。嘿!这TMD 是什么管理啊!manager 不给我分配活, 自己找。

渐渐的,SM 成了当家,PO 成了跟班. SM  也从以前的媚笑,转变成浪笑. 开始在我们这些engineering面前,指点江山了.

毕竟就是一个 tester.  不懂工程,不懂开发. 野鸡不能一夜之间就变成凤凰.  我这位老练的"游击队员",偶尔要给TA拨正一下.

 

一天, L 突然email , 让我不要测试了。说第三方不 happy.
纳闷,我都测了几个月了。没人报怨,怎么碍着第三方了?

碰头会后, L 跟我谈,SM 为 L 站台。

"你知道我是干什么的吗?"

我一愣, 干什么的?难道是黑社会?

"不知道." 我回

他接着说, 他在公司干了十几年的测试了,我不会干别的.  你是 developer 应该干 debug 活。

一块石头落了地,原来他耽心我抢了他的活。我立刻打断他,"你甭说了,我明白了。no problem。" ,  握手和解.

我估计是,我原 manager 在时,从 L 处抢了这 test 活给我。现  manager 下去了,L 翻身得解放,夺回本属于他的测试。

只是他虚构一个莫名其妙的理由,搞得我一头雾水!

多此一举嘛。我本来就在找 debug 的活,正好。

此事让我略感,职场凶险,尔虞我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