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工作故事(1/N)

(2021-08-09 22:42:58) 下一个

X 公司不景气。裁掉了一个测试部门。并开始变革, 开启所谓的 rally-agile 模式。

没新产品开发,我己几个月无事可做。向 manager 请缨,他问 A组,需要人手不,回答是 NO.  结果给我找了个测试的活,虽然较 low , 但总比没活干强。正在办绿卡,被裁就惨了。

转型 rally,让员工自己组队,每队7 至 8 人。一个 PO( produt owner),一个 SM(scrum master), 4,5个 developer, 一个 tester.
队中,每个成员又归各自的 manager。 这种怪异的管理形式,平生第一次经历。着实不解!manager 怎么知道我的工作,我的表现呢?

网上查一下,号称这种管理很多著名的大公司都在用。有很多success case。

接下来,员工开始躁动,纷纷选队站。我的 manager 对我说,他不再是 manager 了。我还为他有些伤感,他是一个不错的 manager,很“仗义”。cover 组员,我上班9,10点才到,他也没责怪。周末要加班,他都很客气跟我商量。并一再表示感谢。他说他不是那种 look over the shoulder, micro management manager.

然后,原来管教育的, B 问我,是否愿意让她做我的 manager。9年前刚入公司时接受过他的培训。人挺好,估计业务水平有限。我正需要一个 manager。各有所需,一拍即合。便答应了。我还期待着有哪个组来找我加盟呢,几天过去,也没谁找我。我问B,B说,要自己去找。

公司里的国人都找国人 manager。我不以为然。我要找适合自己专业的组。

根据自己的专长,我申请去K组。K组老大说他们人满了。以后有机会再说。

A组也适合我。但A组老大看我那眼神怪怪的,似乎有偏见。

最后,几个找不到归属的几个人组了一个组。PO 原是enginer,SM 原是tester(女),4个 developer,1个 tester。来自“五湖四海,鱼龙混杂”。估计也是因为一个共同的原因,走到一起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啥公司呀
巴山夜猫狸 回复 悄悄话 有, 慢慢来,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续文应该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