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前公司的一次背锅经历(2/2)

(2021-07-15 17:35:55) 下一个

[ 谢谢网友的期待. 把这个故事的尾巴续上. 请欣赏,谢谢阅读]

会,在一个较大的办公室里开。在座有 Director,Secure manager,一个 Principle,报告人 D 。我和 M按时与会,这些人已经坐着等我们了。

没椅子,我走进去站着。我心坦荡,尽量表现出轻松,责任不在我的样子。平视一番,列位表情凝重,而那位 Principle ,两眼象狼一样,凶狠地盯着我。四目相撞,我以柔克钢,波澜不惊,"你强任你强,清风拂山岗".

可心里一紧,我与这斯素无交往,这斯凶相毕露! 认准是我的责任!一定是D在会前己汇报了事件。M 是manager, D惹不起。脏水就往我头上泼。

M ,站在门口, 象做了错事的孩子似的, 等着大人的训斥。

至于吗?这么一大把年纪,还装孙子! 是你的责任你就担着呗.


Director 等,开始评估危害,看如何止损。几个主,你一言,我一语。M 和我只有听的份。


我觉得没什么大不了。万一软件落入 hacker 手中,没有硬件设置。他啥也做不了。就算hacker 有了硬件,他能干什么呢?帮我们做测试?何损之有?


这几位大抻讨论着,Principle 慢慢清楚了整个情况,喃喃地说,这不是什么问题。之前的狼眼变狗眼.。也不再盯着我了,眼睛????动了起来。


最后,决定让对方(本公司员工)将 signed debug version 软件删掉。重 sign release version, 发给对方。


事情了了。也没问责。我连为自己辨护的机会都没有。陪M上了趟靶场。

这锅谁背呀?


年度raise。M 给我个平均以下。气得我差点就发克油了。


我一年做了两个projects,第一个 80% 的工作,第二个做了 50%的工作。而其他三个人 project fail 了。你TM凭什么给我这个 raise。你把其他人拿过来比比。


M 在电话另一头。斯斯文文地说,你刚来我们组,处于学习阶段。


放NM P!可惜不会说英文。我说,第一个 project ,对全组都是新的,我 initiate it , and to the end.


M : 还有,sign 软件的 mistake。

尽管,我这头火气很大。M 总是慢条斯理。


去你M的!肺都要炸了!这个卑鄙小人,果然甩锅于我!

我: 软件是你提交 sign的,又是你发出去的。怎么懒到我头上!我要 talk with your boss.


这斯又找一借口,说 HR 规定,新来的只能是那个涨浮。

我在这公司己工作多年了,怎么是新来的!


我一一反驳.  电话里发泄愤怒. 将组里其它龌龊的事数落一番。  这斯自知理亏,由我发飙。偶尔插嘴安慰两句,说去年干得挺好,今年一定给我好的  raise.。

工作仍要继续, 不能搞得太僵. 慢慢地我也缓和下来,。夸了一下这SB。

我说, in all, I like current team. it's way better than the former one.


这锅是砸到我头上了,亏也吃了。

违心地主动背锅,“臣妾做不到啊”。

通过这事,更看清了 M 的德行。

同时,暗下决心,加大力度,骑驴找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巴山夜猫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格利' 的评论 : 哈哈,看出来了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未完待续的节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