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前公司的一次背锅经历(1/2)

(2021-07-11 08:40:50) 下一个

一同事度假,Manager M cover 他的活。这家伙就是个耍嘴皮子的主,对他要 cover 的活一窍不通。本来很简单的事,这SB 搞得大张旗鼓,到处协调,招集一群人反复开会。

其实就是软件的 release,需要软件管理部门数字签字。看这SB 紧张兮兮地瞎忙,我真不明白这SB想干什么。

这斯不懂,找另外一个组的人 D 问。D 又找我给他解疑。

原来,这斯问整个软件包,包含哪些文件。

软件都是我做的。十多个文件,我说,我将整个包 email 你.

第二天,D 煞有介事的找我。说,怎么 sign 了 debug version 软件?

说明一下,公司只允许 sign release version.

我说,我不知道。肯定是 M 提交 sign 的。

D: 不是你给他的文件吗?

我: 是啊,他想知道软件包中文件名称。我就将整个folder 考给他了。我怎么知道他拿去 sign 了呢?

D: 他昨天是说要 sign 的。

哇塞,我一惊!这TM我怎么辩!他们俩之前谈了什么我不知道。但我肯定,跟我谈的就是要文件名。

 

M 知道此事后,试探地问我。昨天发生了什么事?

我略犹豫,心想,不能违心为他背这锅。尽管我的年度评价,year raise 都由他定。便如实叙述了。

这斯心情不安,不吭声地离开了。

 

D 发现这一问题,表现得紧张又兴奋。似乎找到了升官进级的机会,往上汇报到 director。

问题很严重! Director 马上招集相关人员开会……(文章太长,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巴山夜猫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lifornian' 的评论 :

没有证据,都是他说,我说.
巴山夜猫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vinghere' 的评论 :
有 build server. 按章程,只能 sign build server 产生的文件. M 却让我给他的文件,拿去sign了.
Californian 回复 悄悄话 这时候清楚的email留证极为重要。另外对事不对人。
livinghere 回复 悄悄话 没有用build server?
巴山夜猫狸 回复 悄悄话 就来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待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