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教育 R(儿)

(2018-03-18 11:53:47) 下一个

昨天下班回家,R做好了晚饭,披萨。
我说,R,你今天表现很乖。

吃饭时,R 很内疚的对我说,爸爸,Im sorry, 这次math考试,又拿了一个B。

我看了他一眼, 没说话。
沉默了一会儿, R说, 你生气了?
of cause。 已经连续三次拿B了! 你happy 吗? !
你第一次拿B的时候, 我就跟你说,以后math越来越难,你不努力,将来就会拿C,拿D。
爸爸,你象我这么大就学geometry了吗?
学了,中国比美国学的深。

我就是geometry 没考好

吃完饭,继续教育R。

每次你都说是careless, 做错了题。 dont use careless as execuse. 实际上是你不懂,或没完全懂。 天天玩game, 为什么不多做些math 题? 

你现在玩, 不好好学。将来你会后悔的!

他哏圈有点泛红, 泪水快要下来了。他是很容易动情的孩子。

我不是不让你玩game, 你要分清什么是most important, 什么是less important。 
我给他讲了,前段时间,在微信上传播的一个视频。大学款授将高尔夫球,砂粒,啤酒依次穿进瓶子的故事。我说,对你,高尔夫球就是学习。砂粒就是煅练身体。
R 问,啤酒呢?
good question, 学生问了同样的问题 to the professor.  啤酒就是 have fun with your family , friends. make your life joeyable. 

我走近R,拍拍他那坚实厚重的肩膀。他已长得和我一样高了,可比我壮实多了。不忍看他欲流泪的眼。说, 知道错,改了就好。你还有时间, catch up!

R, 诚恳地点头,上楼去了。

其实他对考试拿了B,感到内疚。我就觉得他是个好孩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