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感恩节

(2017-11-24 11:35:15) 下一个

感恩节,去教会。

又见到70多岁的马老师。半年末见,她拄起了拐杖。每次与她见面,她总要与我倾诉。我上前掺扶她说,你好啊, 又有好久没见了。 老人握住我的手, 唉呀,一年不如一年了。

 

你们这一代,吃了很多苦。现在该好好享福了。 女儿很好, 孙子,孙女都懂事。

 

老了, 讨人嫌了。

 

别这么想, 谁都有老的时候。

 

孙子,孙女都带大了。 我们在这,就是添麻烦。

 

不会的, 儿,孙 都会感恩您的。

 

现在不象我们那会。我妈生了七个儿女, 我非常体谅我妈。病了,都是我在照顾。直到把她送走。

 

是啊, 你们是辛苦了一辈子。 现在好好享受吧。

 

我们打算回北京了。 这里不需要我们了。 没有朋友。 他们说英语,我们也听不懂。

 

我想, 她一定在儿子这待得不开心。

你儿女都在这边呀。

 

我的姐姐,妹妹都在上海。 还有朋友, 还有我的学生。

你是好人,没有架子。 与我们还有共同语言。

 

看您说的, 在您面前哪有架子。 您同我父母是一代人。我理解你们一辈子的艰辛和勤劳。

 

老人眼框擒着泪水。 半晌没说出话来。

 

有别的朋友过来打招乎。 我便离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