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曼儿

本人四零后,在文学城潜水多年受益多多,特别是得到水沫姑娘许多鼓励帮助,今日终下决心开通博客,人在他乡却能和文学城大家庭分享
正文

京东肉饼

(2018-11-17 00:30:22) 下一个

感恩节聚餐活动,我就献上京东肉饼吧

1、和面如用一般中筋面粉就要一半开水烫为了去筋性,如加了全麦粉就不必半烫,因全麦粉的筋性差些。另外一半冷水用筷子搅拌不见干面粉,手沾了油把面团揉成面团、要比饺子面软才好放在那醒着几分钟后再来揉面就很容易揉光了揉好后再醒着。

2、洋葱切碎粒放油炒至金黄,凉凉

3、绞肉(随意猪,牛,羊,鸡),加生抽,老抽,料酒,少许盐,糖,水,一小捏淀粉打成泥,  调料随意,我放了葱姜末,孜然粉均匀,香油少许。拌入凉好的洋葱碎

4、把醒好的面揪出一个饼的量,不需再揉 擀成长方形,长边切两刀,对着的长边也同样切两刀,中间留出1/3,然后把肉馅涂在饼皮上,留下1/6的一片不涂肉馅

j5,如图所示,不涂馅的皮先折向中间,它对面的片皮盖它上面,然后翻到中间,再把中间两边的皮片折向中间,再翻到边上,再折,每次折完都要修理一下让一层四边角对齐,边不够大时要注意拉伸开保持每层一样大小,

6、把边上捏好,用手轻轻按压饼,翻个儿再按压后再擀,要轻一点擀,

7、平底锅烧热,加油少许,肉饼放入,加盖焖一下翻个,转边倒入适量油,中小火,盖好

    盖子焖着烙,可转转锅,确保受热均匀,

 

祝愿大家感恩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鼓励和支持!感恩遇到你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小曼姐的面食做得最地道了,谢谢曼姐问候,节日快乐~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很喜欢跟读你的故事,也跟你学了好多东西。这次又帮我发链接,十分感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馋死人了!谢谢小曼儿!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关注和鼓励,祝你全家节日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香的肉饼,小曼姐做得真好!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支持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小曼姐的京东肉饼看着真好吃。谢谢你的详细介绍,我收藏了,会学着作。祝小曼姐和家人节日快乐!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这肉饼是好好吃的,我外孙给我双手树大姆指。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很高兴认识你,感觉我们是心灵相通的人,谢谢你的关注。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来访,过奖过奖,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呦!亮亮妈来了!多谢咵奖,还在跟你学习。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支持鼓励,跟你这高水平的比不了,我只会家常做法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小曼姐面食做得真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文字图片都表达的很明白,一看就是高手,大赞!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给小曼姐点赞。这个京东肉饼做得太棒了。看着就好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做得很棒,谢谢小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