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宁

热爱硅谷生活的人们,欢迎关注我的博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王府征文】当教官遇到美丽

(2021-04-22 05:43:14) 下一个

回首“不堪”往事之:当教官遇到美丽

 (2020-02-10 03:59:47)下一个

by 太阳

前一阵子听一位朋友讲到她来到美国不久准备考驾照,美国同学告诉她,女生去考驾照,尽量打扮得漂漂亮亮,穿个短裙,像美国高中女生啦啦队那样迷人放电,考官遇到美丽的女孩,心旌荡漾,不由自主,你的路考会很eazy的。于是她打扮得如花如仙去考车牌,果然一次就通过了。我听了不禁笑出声来,没想到真的管用哈。想起当年自己考车牌,考了五次才拿到车牌的囧事,心里有点不淡定了。转念一想,觉得驾照来得太容易,未必是件好事,大家听听我的悲喜剧,不知这样说是否有道理。 

我们来美国不久,就买了部便宜的二手车,开始学着开车。根据美国的交通法,每一个驾驶人都必须通过交通规则的笔试和路考。要学习驾驶规则和一些基本的常识,考笔试,我所在的州提供中文的考试题,当时学校里在一起的留学生收齐了全部五套中文试题,每套考卷有四十道题,必须答对30道题才合格。我以前在国内胆子很小,深度近视,连自行车都不敢骑,跑到美国居然要自己开车!又紧张又兴奋。应试教育培养出来的中国学生应付考试都是能手。在领导的帮助下,我认真准备,把五套试题全部背熟,在车管所笔试考对了39题,很轻松地通过了交规的考试,拿到了学习驾照。

领导教我开车很有一套,先教会发动马达,然后怎样熄火,叫我把车子从停车位倒出,走直线前进,直线倒退。再慢慢的往前开,向左转向右转,掌握平稳的弧度,把车子开进停车位。反复练习几次,有了手感方位感,半个小时以后就可以在停车场兜圈子了。第一天练了两小时,在老公的陪同下把车子开回家,稳稳地停在了指定的停车位。哈哈,好开心!

以后的两个星期,我们一有空就会把车子开出去。开始看到对面来车紧张得要命,右脚会发抖,居然一脚踩刹车停在路中间了。慢慢地习惯了,心也不慌了,渐渐地熟悉了路况,熟悉了各种交通标识。领导比较耐心,不象别人的老公那样,一有错就大呼小叫的训人,把人吓得半死。他试着用考官的口吻下英文的指令,还带我到路考的考场去熟悉地形。练习平行泊车,三点式掉头。领导看我学得很快,就帮我预约了第一次路考。

第一次路考,终生难忘。我将车子停在出发线,来了位白人大爷考官。核对身份后,他走到侧后方,检查我的方向灯和刹车灯,叫我作手势表示转弯,确认无误。然后坐进车子,简单地介绍了这次路考的内容,我听不懂他在说什么,好在领导事先介绍过,我忙不迭说“yes,yes,yes!" 也许是我回答太快,有些是不该回答”yes.no"的,明显答非所问,考官的眼神流露出怀疑。我一下子紧张起来,麻烦开始来了。启动,出发!按考官指示的方向开出车管所,糟糕!忘了打灯!左转,一咬牙一使劲冲上马路,开了不到50米,停在“STOP"前,侧眼一看,考官在LIST上刷刷地狂写。我的心提到喉咙口!"TURN LIFT." 我把车开上主线,还没走远,"Slow down, turn left."他要我再次左转弯,我穿过中央隔离线下了马路,一看,居然回到了车管所!我想这下准完蛋了。

把车停好,只见他一言不发,继续在List上写报告,十分钟后在F上画了一个圈。接着非常严肃地跟我一五一十地从头讲起这场路考失败的细节,我偶尔听懂几个单词。本来就没想过第一次能趴S,可也没想到考得这么惨。回家路上车也不敢开了,只感到两条腿不停地抖,有点吓坏了。到家迫不及待,将考官写的评语翻译出来。爹呀娘唻!短短的几分钟,居然犯了十多条错,开始埋怨领导没教好,车子太破,方向盘太滑,日子没挑好,忘带护身符,与那该死的考官星座犯冲。。。

我做事心急,不服气,还一根筋,很快约了第二次路考。有了第一次失败,第二次没那么紧张了,但是新的问题又出现了:腿儿无力,不敢踩油门,车速过慢;前后观察不够,换线不果断,有时刹车太猛。。。又失败了!

管他呢,倔脾气上来了,谁都拦不住,豁出去了!第三次再来,说我停在Clean Area. 在四面STOP让车,犹犹豫豫,该走没走,换线走成S线。。。哎呦,第三次还没过咧!

按规定交十块钱得重考笔试,然后再来第四次。朋友教我,跟考官套瓷,夸他(她)像日耳曼人,儿子聪敏女儿漂亮,蓝眼白肤深酒窝。。。可一上考场全都忘了!而且发现每次走的线路都不同,给菜鸟挖的坑越来越多。考官看到我这样胆怯的,不依不饶还额外增加难度。后来我才知道,我所碰到的状况,领导和朋友们都没碰到过,真不走运,太沮丧了!最终领导看出考官的意图,还是不能走捷径,多多练车吧。

以后两个月,每天上班我开车领导伴陪,然后他开回家。周末凡是要出门,车都让我开。各种各样的高速公路,羊肠山路,繁忙拥堵都经历过了。紧急状况出了车祸如何处理我都明白了,各种恶劣气候如何对付都清楚了,自信心越来越强。到第五次,出门前我特意化了个淡妆,对着镜子照照,对自己充满了信心!

 这一次,考官再也挑不出什么毛病,露出了笑容,给了我95分的高分,这在朋友里面是最高的!我得意极了,赶紧告诉了所有关心我的人。

经过这番痛苦的磨练,我练就了扎实的基础,这么多年来一直小心开车,从未吃过一张违规罚单。而领导路考两次就过了,可没多久就开始吃罚单了,以后两三年就被罚一次,罸金越来越高,还得上违规学校上课。心疼那钱啊,够给我买个好包包了。

虽然这之间并非因果关系,可是试想一下,如果满大街都是侥幸拿到驾照,却不懂规矩不守规矩的人,天马行空,横冲直闯,多危险啊!那可是关系到多少人的生命安全。投机取巧,“美丽任性的女司机”,潜在的马路杀手?再说,美国的考官也不敢把这交通安全的大事当成儿戏吧。

现在想来,我是先苦后甜,那些特殊的磨难,结果是让我受益终生。

打印 ]
阅读 (4472) ┆ 评论 (95)
评论
Wafik回复悄悄话我倒霉碰到個比我大五六歲的中年胖嬸子考官。我覺得都做得很好還是廢偶。
 
南岛水鸟回复悄悄话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原来错位了,那就暂时放过你哈 ~
 
无法弄回复悄悄话碎是高度近视的美丽啊?我的驾照在中国一次就过。在新加坡好像是5次,里面故事太多了……都懒得回顾了
 
小溪姐姐回复悄悄话回复 '渐远的光' 的评论 : 谢谢远光解释,这下更难猜了。
 
渐远的光回复悄悄话大家猜得好精彩:) 俺可是一次考过的,不过考的过程也很有趣。下次写出来。
 
我心依旧2008回复悄悄话加拿大路试的难度,至少耍美国三个Block, 我认识的当年移民加拿大的华人朋友,一次通过率可能只有20%无论是心司机还是老司机,不过据说趴车趴不好的美女司机反而通过率高一些
 
我心依旧2008回复悄悄话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别客气,对网络霸凌的事,人人都有责任谴责
 
黑贝王妃回复悄悄话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为什么骂匆匆?她的博客都是家事有什么好骂?我去看看去!
 
小溪姐姐回复悄悄话回复 '我心依旧2008'‘乔宁’ 的评论 : 小溪叩谢义盖云天,侠胆仁心的两位文城传奇钢铁大侠的鼎力善援。来日方长,大恩后谢。
 
小溪姐姐回复悄悄话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1936/202002/13894.html
以上是网址,应该是伦敦匆匆被骂关博了。莲盆籽出文《关博抗议网络流氓凌霸》的倡议。小溪叩谢了 。
 
乔宁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给个链接,现场在哪里?
 
晓青回复悄悄话哈哈,我也不是一次就考过的.
 
乔宁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收到,先派侦察兵,大部队赶去增援!
 
我生活着回复悄悄话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还是写不出太阳的水平。
 
我心依旧2008回复悄悄话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已到该博主博客下声援,路见不平处,当拔刀相助
 
燕麦禾儿回复悄悄话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题目就叫”气死教练“!:-)))
 
燕麦禾儿回复悄悄话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溪姐姐,握手!:-)我觉得美国驾照比英国澳洲容易考。:-)
 
黑贝王妃回复悄悄话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气死教练,这个笑话绝了。我气跑了三个,还是你魔高一丈,哈哈!
 
ARooibosTea回复悄悄话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管家也读了,为了你陛下的尊严,俺笑破了肚皮,没敢往外透气哈:)
 
小溪姐姐回复悄悄话重要消息,请关注,和支持 '莲盆籽’ 《关博抗议网络流氓凌霸》的倡议!请乔宁,依旧兄支持!感谢!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1936/202002/13894.html
 
我生活着回复悄悄话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真的是教练教我这么笨的学生气死了,晚上泡热水澡高血压就过世了,我的学费也不好意思要求退了,公司又安排了一个教练。
 
小溪姐姐回复悄悄话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猜禾儿考一次过关,和本溪,喜儿,杜鹃一样。耶!!
 
小溪姐姐回复悄悄话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生活妹妹,您这句“教我的教练都死了,我还没考过” 还真是顶级金句,笑死人不偿命啊!看看认识的都不像高度近视眼,在国内不敢骑自行车的。记得生活妹妹自行车早就骑得溜溜的,跟我猜不认识的猜渐远的光比较靠谱。
 
燕麦禾儿回复悄悄话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猜猜,禾儿考驾照,考了几次呢?:-)
 
黑贝王妃回复悄悄话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我也哭了好几回,白哭,还是没给我。后来变得没皮没脸,爱谁谁了:)
 
寒一凡回复悄悄话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亲,谢谢提醒!茶儿你是先来加拿大后去美国的吗?
 
我生活着回复悄悄话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写文的太阳在美国,我在英国哩,三点掉头是英国考生必考的,我也是考了三~四次才考过,教我的教练都死了,我还没考过。
 
黑贝王妃回复悄悄话回复乔宁和一凡的评论:你俩还真回去读了,早知道就等着这次发,够笑一阵子的。开车我是属于没有更笨,只是最笨的一个:)
 
我心依旧2008回复悄悄话应该是无法弄大侠写的
 
黑贝王妃回复悄悄话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姐姐英明,肯定不会是我,考本子咱考了7次,他这才5回。幸亏是澳洲,路况简单,要是在美国,估计我还考着呢:)
 
黑贝王妃回复悄悄话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咱不是小神仙,当然真不知道了,哈哈!
 
南岛水鸟回复悄悄话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王妃给出的参赛博主名单,有些我是不认识的的,就从认识的去猜:文中后深度近视可能是遮人眼目的写法,考试5次是增加迷惑。这次我猜除了“我生活着”就是菲儿!
 
燕麦禾儿回复悄悄话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也这么淘气,来和我们一起当剑客吧。:-)
 
BeijingGirl1回复悄悄话晓青不是小神仙吗? 又变太阳啦? 不过这两个都很配她。 哈哈
 
ARooibosTea回复悄悄话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娘娘,你是真知道吗?
俺怎么觉得你哎哟哎哟有啥暗号呢?
 
BeijingGirl1回复悄悄话太阳终于出来。
 
菲儿天地回复悄悄话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这个很难说:)
 
王府剑客回复悄悄话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小喜孩儿,你真是没长大的孩子:)
圆猫今天刚猫了一声,你立马咬禾儿了,真是小屁孩,骨头软啊:)
 
燕麦禾儿回复悄悄话回复 'qun0' 的评论 : 群兄,禾儿像深度近视眼吗?:-)
 
喜清静回复悄悄话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杜鹃,我改咬禾儿了。哈哈…… 她师傅发话咬她的。
 
圆猫小盗回复悄悄话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喵喵喵!看你怎么办。。;)
 
圆猫小盗回复悄悄话回复 'qun0' 的评论 :
问好群君!
英雄所见略同,我也猜禾儿。
 
圆猫小盗回复悄悄话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反了反了,徒弟咬起师傅来了!
喜儿,茶儿,表乱咬啊,咬谁都不能咬圆猫啊。
偶坦白,考驾照考了三次,第三次还是没过,偶就用泪水当武器,把考官打得落花流水!厉害吧?哭来的驾照,妙妙妙!
 
qun0回复悄悄话这篇我猜是禾儿。
 
我生活着回复悄悄话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咱们一块咬圆猫吧?”咬得她喵喵喵乱叫怎么办?
 
小溪姐姐回复悄悄话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还是猜渐远的光比较靠谱。
 
小溪姐姐回复悄悄话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又读一边,这胆子小,深度近视眼,真不是学医的心雨。感觉晓青不是近视眼。圆猫也不像近视眼,再说小盗胆大包天,不拉考官的胡子就 算不错了,怯怯地问好运,你是深度近视眼,在国内都不会骑自行车吗?还真不像你这位风风火火,写《金州纵横 浮世百态》的大记者。也不像菲儿,人家那眼睛多美啊,像戴无形眼镜的吗?无解!
 
ARooibosTea回复悄悄话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姐姐,心雨,渐远,苏珊好象都没有钥匙,除非王妃说谎,不然不会是她们。咱们一块咬圆猫吧?咬得她不敢咬我们,要不然她一咬一串哈:)
 
小溪姐姐回复悄悄话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想着您茶帅巾帼英勇, 在国内就会开摩托车,不太会见到考官会慌的类型,我们还是猜心雨吧,她是上海人,先生大概也是上海人,上海先生对妻子都是柔声细气,可是文字又不像。是晓青吗?
 
小溪姐姐回复悄悄话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要问王妃给了渐远的光钥匙没有。王妃最近也被国内病毒和澳洲大火闹的颠三倒四的。还是请她陛下更新写手名单吧?
 
ARooibosTea回复悄悄话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我怀疑一凡你先来美国后去的加拿大哈:)
我就知道小小喜孩儿会给我正名, 所以,让你和杜鹃先咬哥痛快,疼S我了;)
 
乔宁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哎,王妃说了,不许笑!
 
寒一凡回复悄悄话去看了王妃娘娘的学车开车记,到处留情的宝拉,笑的我肚子疼, 哈哈哈 。。。
 
寒一凡回复悄悄话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抱抱小溪姐姐! 渐远的光有王府的钥匙吗?
 
小溪姐姐回复悄悄话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这篇不猜美国境外的,还可以猜渐远的光。
 
寒一凡回复悄悄话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还真是的啊!谢谢清静,是哪个淘气的偷了茶儿的DNA?:(
 
小溪姐姐回复悄悄话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不猜杜鹃,也是一次通过,后来开车技术就那样的本溪和 你握手了。猜过晓青买菜了。禾儿也猜过了。会是心雨吗?羊肠山路?加州有羊肠山路吗?
 
乔宁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去看了你的开车故事,太有趣,太有才,太有范儿,太不讲理了!“不许笑!”服了你了,活话把人憋死。这段子,绝了!
想笑的快去看看哈。
 
小溪姐姐回复悄悄话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嘿嘿,先在王府邮政局待发室里差点儿猜王妃,早就读过王妃考驾照多次的大文,王妃不在美国,不是陛下。
昨天茶帅,禾儿也都再次强调,加上我自己的理解,王府竞猜不是写小说的话,基本应该是事实吧,是根据博主写文的特点,博主博文里的故事,情节,环境,来猜的。应该不是茶儿,茶儿在国内就会开摩托车,不太会见到考官会慌的类型。还有如果是自己写的,要否认,要拐弯抹角地否认,如我说本溪考驾照一次通过,不是我写的,那就不是我写的。
我再贴一下王妃02/06更新的参赛博主名单。
我刚刚把名单整理了一下,到目前为止没有要钥匙也没寄文给我的,从名单中删去,便于大家猜评。
ARooibosTea,黑贝王妃,晓青,cherry8,渐远的光,小溪姐姐, Beijinggirl1,Mxhy, 心雨烟尘 ,多伦多橄榄,南岛水鸟,喜清静,杜鹃盛开,乔宁,燕麦禾儿,菲儿天地,我生活着,圆猫小盗 寒一凡,无法弄,黑眼睛的苏珊。
 
燕麦禾儿回复悄悄话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请查悄悄话,谢谢。
 
杜鹃盛开回复悄悄话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我跟你,一起咬圆猫。。。
 
杜鹃盛开回复悄悄话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不是小茶儿,那是谁呢? 是你吗? 小喜儿! 反正我也是一次通过,虽然开车技术一直都不行:))
 
杜鹃盛开回复悄悄话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谢谢乔老爷解惑。我们这里不考这个。好像是不能这样子的,每个地方规则不一样。或者我家领导一开始就教错我了:)
 
黑贝王妃回复悄悄话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想知道可以读读我写的这篇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3714/201801/28656.html不许笑……
 
喜清静回复悄悄话三点掉头。又说错了。
 
喜清静回复悄悄话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谢谢乔少解释三点试倒车。藕藕…… 有些交通规则至今还不懂。
 
喜清静回复悄悄话这个人好会撒娇卖萌啊:“ 开始埋怨领导没教好,车子太破,方向盘太滑,日子没挑好,忘带护身符,与那该死的考官星座犯冲。。。”
我猜是小圆猫猫。
 
乔宁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女生学开车的故事真多,好想听听王妃的故事。
 
喜清静回复悄悄话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杜鹃啊,这个不是小茶儿。小茶儿已经吹过牛了,她考驾照一次就过了。证据在此:

ARooibosTea 2020-01-07 16:50:27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敢牛的来了!茶儿没穿短裙,照样一次路考顺利通过。
 
黑贝王妃回复悄悄话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麦禾儿太可爱了,不要上大灰狼的当哦!
 
晓青回复悄悄话好看!
 
乔宁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1.有点神似。
 
乔宁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三点掉头是在狹窄的马路不能一次完成U turn 的情况下,做Three turn.左转,倒车,再前进,完成掉头。
 
乔宁哈哈,喜儿”短裙的故事”有续啦!
 
黑贝王妃回复悄悄话名字起的帅爆,咱们王府里终于出太阳了!
喜儿—白毛女—太阳出来了,哟吼哟哟吼哟……
 
菲儿天地回复悄悄话感觉还有清静的影子:)
 
燕麦禾儿回复悄悄话备受老公宠爱的小女人,满满的幸福感。:-)
 
寒一凡回复悄悄话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哈哈,当然是茶儿,读第一段的时候我就发现DNA了!:)
 
杜鹃盛开回复悄悄话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今天来的偏早哈:) 这一脱一穿,挺麻烦的,是吧?
 
ARooibosTea回复悄悄话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哈哈哈哈,哦MG, 王妃娘娘,你可逗S了,哦哈哈…
几天前,我就想偷梁换柱,没成。今天让太阳晒伤了吧!
 
杜鹃盛开回复悄悄话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问一凡吧。。。
 
黑贝王妃回复悄悄话哦,我知道是谁了,哈哈,真能唬,嘿嘿!
要说开车的故事,我的最多,这次不提,要不然得写中篇:)
 
黑贝王妃回复悄悄话怎么回事儿?有人夹塞儿了?明明帮人贴了个文,咋换了呢?还得再贴一次,害我!
 
ARooibosTea回复悄悄话才穿马甲,这人如此慌张,我猜她是坐板凳的了哈:)
 
ARooibosTea回复悄悄话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说说原因,为什么这么肯定是我?
 
菲儿天地回复悄悄话我的天,这么早都出动了?怀疑楼上的每个人,哈哈哈。。。
 
ARooibosTea回复悄悄话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哈哈,沙发丢的太快了!一凡,你确定是茶儿?这位急着发文,马甲忘了披一件哦!
 
杜鹃盛开回复悄悄话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 什么是三点式掉头?
 
杜鹃盛开回复悄悄话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1
DNA, 绝对是茶儿。
 
ARooibosTea回复悄悄话我知道一凡也苗条,和你挤沙发没问题:)
 
寒一凡回复悄悄话幽默风趣,妙语连珠,那份可爱,那份豪气,跃然屏上!DNA不是传说,这篇非茶儿莫属!
 
我生活着回复悄悄话是无法弄还是晓青呢?
 
我生活着回复悄悄话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对呀,怎么忘了名字了?
 
杜鹃盛开回复悄悄话板凳。这是出太阳还是星星亮呀?
 
寒一凡回复悄悄话沙发!坐下慢慢看。
 
[1]
[2]
[3]
[4]
发表评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啊,不容易。领导没有抄作业。坦荡!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猜不到。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哈哈,松松升队长啦!恭喜恭喜。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哦,原来是用夫人的口吻讲故事,我误解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阁阁有所不知,在王府,跟着学渣混,才是王道。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真不是乔兄太狡猾,是神探们功力太强大,不藏好了,分分钟被她们嗅出来。我第一次参加王府的征文接龙,还不如你呢,几个回合就被诱供了。咱不如她们会猜,总该会躲吧。人家一个个装傻装蒜装叛徒,不按规矩出牌,咱也得学点兵不厌诈哈,弄套潜水服吧。再说了,王妃给安了那么明显的马甲,唯一的太阳,不能再怪人家吧。
好了,免战牌高挂,不服气下次再来哈。
嘿嘿嘿,,,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笔试97.5,路考95,这是妥妥的学霸。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乔兄也太狡猾啦,竟然还男扮女妆,这谁猜得着啊:))
以前王府搞活动,正好我都太忙,或出差在外,这次巧了,刚出差回来,活动结束又出差硅谷!
上一次的活动也是猜作者呀?乔兄狡猾狡猾地^o^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这事全赖王妃!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男扮女装的惯犯,哈哈!应该加一段“人设诠释”:-)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我也觉得就地养老最好,不折腾。老了,就不要太把自己当回事。于世无争,心宽是福。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前一阵去你家玩,没敢声张。喜欢婉妮的文笔。谢谢分享。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热闹啊哈,祝快乐开心!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你的马甲是自己选的?很传奇唉。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今早把“美丽”搬回家,没想到碰雷了,王府这些神探正在抱团取暖哩,一下子被逮个正着。
一直没闹明白,用别人的角度讲述一个真实的故事,怎么成了男扮女装呢?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刚刚看得乔宁更新了这么多篇博文,待一篇篇看下来。写得生动有趣。问好。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再读乔少这篇美丽学车的故事,还是赞叹写得妙,其实太阳的名字就应该往乔少头上猜,那会儿乔少是唯一的太阳神啊。过两天,老溪也要把花棉裤从王府搬回桃花源去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是当年的参猜的文章哈,男扮女装,扮得太像了,难怪谁也猜不到:)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的故事也很有趣,谢谢来访。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学开车的都有一车故事。乔老爷故事好:)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小滑头,机灵鬼。还没抓到你过,下次得全场紧逼。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刚去过你家,被吓傻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太狡猾了!没办法,再厉害的学霸在乔园也成学渣了!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学开车真的是不容易呀!问好!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期待你的开车趣闻。哈哈。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就知道,喜儿抓特务最给力。加油啊!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闻香来访!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考驾照真的有好多回忆。我在伦敦拿的驾照,但是在瑞典才买的车,才开始真正用车。伦敦左边行车,瑞典右边行车,哈哈哈。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乔少,你是个深藏不露的大特务啊。我又复习了一遍所有的跟帖,居然没有一个人提乔少的名。实在太狡猾了。
FBI,CIA,KGB…… 快把这个人收了吧,然后给他派个 mission impossible。
yy56 回复 悄悄话 挺有趣的文章,以前還真沒讀過,謝謝你搬過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導,王府的朋友们,过来看看我家的花儿。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2290/202104/29026.html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见花贴回复。不见不散。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马哈,越来越钦佩欣赏了。16岁出国,文采这么好,不多见。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咦,把王府的应征文悄悄搬楼回家,居然惊动大家了。
唉,又是一轮口诛笔伐。
哼,反正死猪不怕开水烫,咱能挺住!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丁香,你太会隐藏了!害我这次把你猜成长发飘飘的土坷垃!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艾玛,俺当年路试哗啦一次过,笔试错了四题,(只允许错三题)我还记得选择题是:在准备进了高速公路时 a) 加速。b) 减速。c)在安全的基础上加速。。。我就知道加速^_^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新沙发,太阳坏银:)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