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宁

热爱硅谷生活的人们,欢迎关注我的博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还童速递,枇杷熟了

(2024-05-29 12:15:45) 下一个


一.  枇杷熟了

枇杷熟了,第一次摘枇杷,有点忐忑,看起来挺迷人的,甜不甜呢?得搁几天吧?

照片贴出去,听听朋友们怎么说。

一萍:对的,搁置几天,去去涩味,待颜色稍稍发红,水分略微收缩点,甜度更好。

--有道理,想想柿子也是这样,摘下来是硬的,放到软才好吃唻!

一萍:柑橘菠萝苹果尤其是鸭梨,都是这样的。

郭:自己种的,采摘的过程就很棒。不好吃也一定觉得好吃.

云:看着也一定好吃,庆丰收!。。。

-- 记得是疫情前买的小树苗,大概有五年了。
以前常有朋友送来几小串枇杷,羡慕得不行,主要是枇杷在美国超市里极少看到,几乎没有卖。
终于有了自家的枇杷树,还开花结果了,想起一句话,“自家的女儿初长成”!

当初买树苗时,听朋友推荐,选了一种好品牌的,口味算得上枇杷中的上品。

忍不住挑了个又大又软的,皮可以剝下来的,尝了尝,哇!跟葡萄一样甜,哈哈哈!
果然不负所望。

铃:那就更稀罕了,可以送给朋友尝尝,在中国今年枇杷是大年,今年苏州东、西山的枇杷卖也卖不掉。

--家里果树种了不少,果子还没成熟,就被小松鼠们一扫而光。更气人的是,每棵树还给你留下一个果,也算是留点面子?
这枇杷算是命大的。

英:为你的勤劳智慧点赞!

过奖了,勤劳有余,智慧还真不足,看到邻居家的果树才得那么好,望洋兴叹!

马:不用等,摘下来就可以吃的。

--硬的还不行。先摘一半,还有一半还没变黄。好像有的可以,有的硬,皮拉不下来,用刀削,不好吃。

马: 你不能一下全摘了,先尝一个,熟了再摘。

啊,明白了。怕又被小松鼠抢先吃了,所以先下手为强!嘿嘿嘿。。。

二。 五月底的家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枇杷生长在长江流域,北方人就少了一份口福了。我第二批摘的枇杷个个都甜,口感不错。信心倍增,入秋后会加强养护,希望它越来越好。今天端午节,会包些棕子。也祝你端午节安康!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我好像没吃过枇杷?我怕酸,吃的水果种类有限,反正英国的水果也就种类有限,上乔老爷家开眼界:)问好乔兄,周末愉快!明天端午节,你们会怎么庆祝呢?祝安康!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海风来访,自己种果树成活率不高,病虫害加上气候。不知如何应对,我也茫然,看看一些果树达人,只有羡慕的份。你的游记有许多值得借鉴的经验,学习了。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乔兄家枇杷大丰收。邻居家曾有过一棵枇杷树,可是不知怎么死了。想来硅谷阳光好,雨水少,果实一定更甜。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平等兄,谢谢来访。据了解国内枇杷产地在长江流域,印象中水果店难得一见,一有上市马上抢光。原来枇杷盛载着滿满的乡情,开始我还以为是自己犯小资呢。哈哈哈。。。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乔宁兄好文!我的家乡是江南,那里也有很多的枇杷,很想念呀。祝周末愉快!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荷姐 问好!听起来枇杷受到许多人的青睐,不少人都有类似的经历,这是我始料不及的。我家的枇杷良品率不高,吃时发现许多有晒伤,看来明年得注意保护,希望它越长越好!欢迎荷姐重返文城大家庭,期待你的佳作。
canhe 回复 悄悄话 乔兄家的大花园,百花争艳,色彩缤纷,果实累累!枇杷看着就是熟透了。我们家后院也有一棵枇杷树,是先生用吃枇杷的籽丢在花盆里长大的。枇杷很鲜甜多汁,可跟你的朋友家里的一样,小松鼠捷足先登,开始几年我们还想方设法跟松鼠抢,斗不过它,只能随它吃了。不过我家的枇杷从来没你家的那么大串。
佩服乔兄做什么成什么,才几年的功夫前后花园就四季如春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边边 那是野花中的精品,第二年开花了,的确,这个组合很养眼。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fie' 的评论 : Lichee, that tastes way better than loquat. so sweet. in CA, sell $3-5/lb.
"The leaves can be used to make tea.", someone also tell me that, interesting.
wish your loquat growing up very well.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最后一个视频的“杂牌军”,各种颜色合起来才好看,我家就有一个类似的假花盆。
elfie 回复 悄悄话 There are people selling Lichee on FB market place. They are from FL, just a few hours from us. That tastes way better than loquat. $10/lb, expensive stuff.
I got a few loquat that survived the winter cold spells this year. I'd say it's just so so, kind of like apricots but with a bigger pit. The leaves can be used to make tea.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查了一下,的确是喜阳。可能只是我家的阳光特别厉害,也许是一种病。慢慢琢磨吧,谢谢暖冬鼎力相助!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枇杷喜阳的,不应该是晒焦的,可能是树叶有时是会这样的(一种病?不知道啊)。
我同事的枇杷很大的,我的籽,她的果子有我二个那么大。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暖冬 后院阳光少,这点很重要。看来,枇杷树喜半阳半阴,我家的全阳,叶子和果实都晒焦了。得遮阳了。谢谢达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大概五年左右,我家后院阳光少,我还把籽给了同事,她的好像三四年就结果了。
我家后院很小,怎么能跟乔兄的比啊:)我就一棵果树,枇杷,我当宝一样:)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云儿 托你吉言,等产量上去再说吧。云儿先生那么厉害,敬仰啊!我一直觉得云儿是有福之人,活泼开朗,有你真好!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哇,乔兄家后院鲜花盛开,太美了!
枇杷大丰收,没吃过鲜杷,只喝过枇杷止咳糖浆,美国也没卖鲜杷的,乔兄开个网购吧,我们都订一盒,如何?嘻嘻,生意做起来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边边 你说的是大红色的?还是紫色的?大红色的是“虞美人”,婀娜多姿,风姿绰约。有人不喜欢,说它红颜祸水,小心远离!?我不以为然。因为此生没有做过帝王的梦,哈哈哈。。。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花姐 枇杷园在暖冬家,我家的果树都是近几年种的,还在成长中。谢谢花姐关注。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喜欢最后一个video里你们家的“野花”,所有的花中,我最偏爱这种。
枇杷我以前从来没吃过,这次去南方终于吃了一次,一点不甜 :(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乔老爷大观园改名枇杷园了?口水流得可以浇地啦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小棒棒 你真有口福。我去年秋天回国,水果集中上市,过了把瘾。结果糖尿病失控,破纪录了!回来后医生给升级,戴上动态血糖监测仪。分分钟可以看到自己的血糖变化,血糖下来了,可许多水果不能多吃了。今年把院子里每个角落的空地都撒籽种上野花,一齐开花,这气氛真的很热烈。拍视频效果更好。谢谢关注。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王妃 我家这棵枇杷树第一年结果,估产十几磅,尝到甜头。超市看不到,网购两磅19.99美元。比龙眼荔枝火龙果还贵,可见多稀罕。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哇,诱人的枇杷,诱人的花花草草,太羡慕了!枇杷今年很丰收,我从成都吃到广州,今年算是吃了个够!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庆丰收!我们这里枇杷树也特别多,洋人做果酱,很少生吃。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暖冬 朋友去年送给我们四棵枇杷苗,都是掉在地上的种籽自己长出来的。你从下种籽到结果花了多少年?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暖冬 你是小松鼠的施主哈!我猜,小松鼠是怕那种很凶的看家狗吧!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弄弄 这个最好问问喜欢园艺的本地朋友,我也是才知道唛冬是枇杷达人,得跟她学学。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我的枇杷是从籽开始种的,这个枇杷好像都不需要嫁接。不知英国天气如何,推荐枇杷树,没有虫害也好养。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小松鼠怕狗吗?这个我不知道,我不养狗也不会为了松鼠养狗:)反正松鼠不怕人,我拿起棍子都赶不走,赶走了还马上爬回来。说起来一把泪:)我的枇杷也只有够得着的套上塑料盒,够不着的一样被它们吃掉了,它们大清早就来了:)
好在今年刚开始时,没多少松鼠发现我家的枇杷,等快要摘完了,来的松鼠多了。它们拖家带口的,很讨厌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你家真是春色满园,太漂亮了!跟暖冬家的枇杷一样漂亮!我也要买个好果苗,不知道啥好:)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收到,会留意收集一下。
朋友建议,养狗吧,小松鼠怕狗。
你家会养狗吗?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看来你是枇杷达人啦!小白此处有礼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镂空的草莓盒子,透气那种。口上一扣就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早光了:)
我以前试过其他办法,如从Temu上买水果袋子套上,松鼠都能扯破,只有这个塑料盒它没办法。盒子大小都可以,大的自然好,枇杷在里面有空间,小的也可以套在小串上。松鼠也会想咬破盒子,但是它要费点时间费点力气。
你这个品种的我好像出过,我朋友以前种的好像就是这个,还挺甜的。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Canto 返老还童,趣事快递。我瞎编的,哈哈哈。。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暖冬,你是说南加州已经收光了?另外草莓盒子,是两磅装的那种吗?一定试试。谢谢啦!
canto2010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家园,枇杷结得真好!看着枇杷树也长得不大,能结这么多,一定养得很好!另外,什么叫还童速递?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乔兄家的枇杷熟了,金灿灿的(南加早没有了,北加成熟的晚)。我的体会,枇杷不用放的,我有时是摘下来就吃,一样甜的。
松鼠是最头疼的,我后来是用商店里卖的草莓盒子(塑料的)套在枇杷上,这个方法很不错。你可以试试!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这是野花儿们来到我家的第二春,自己从土里冒出来的。哈哈。。。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见多识广,说的没错。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美菲儿,也许是还没熟透吧。朋友说,最好熟透再摘了吃,清甜,一口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大花园,太漂亮了,那么多花儿一齐开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板凳!枇杷吃过加州的,从树上摘下来就吃,相当好吃,你家的一看肥肥大大的就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抢乔兄家的大沙发和枇杷,这次在中国吃的木木的,一点不甜,也不新鲜,自己种的肯定好吃!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