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说法

分析美国各类法律案件
个人资料
老虎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儿子的夏令营

(2022-07-02 15:07:35) 下一个

这个星期三6月29日把儿子送到位于美国新罕布什尔州的Wolfeboro夏令营。这个夏令营创建于1910年,每年招收120 - 150位来自全球各地的初中、高中生,由来自美国东海岸著名的私立学校的老师给学生授课5个星期。周一至周六上午上课,下午是各种户外体育及文娱活动。晚上两个半小时自习,完成白天课程留下的作业。星期天全天到附近的城市参加各种活动。

这个夏令营除了学习紧张以及各种户外活动非常多之外,还有一个特点就是生活很艰苦,所有的学生和辅导员都住在帐篷里。学生两人一个帐篷,睡在行军床上,除了电灯以外,没有任何家用电器。学生带来的手机和电脑由夏令营收起来统一管理,每天有45分钟的使用时间,用来与家长和朋友联系。课程学习比较紧张,上课也是在帐篷里。用传统的书和本来完成,没有电脑,也不能上网。校长跟我说,他们这样做的目的就是让学生心里留下一个深深的印象:不用上网也照样可以生活。五个星期不看电视,不看油管,不玩游戏,不上网,你能活下来,那将来若需要戒网五个月,你也能做到。

去年儿子12岁,第一次离家五星期参加了这个夏令营。虽然很狼狈,但是咬着牙坚持了下来,学了很多东西,而且交了很多朋友。回来以后就告诉我,今年一定还要再来参加这个夏令营。这次我送他来报到,很多老师都认识他,跟他打招呼。有一个老师对他说,今天晚餐,你当服务生给大家服务。夏令营教导主任跟我说,每一顿饭都是学生和老师一起吃,是师生交流的一个好机会。学生受过培训后轮流当服务生,给老师和同学端饭送水。儿子去年已经受过培训,所以今年的第一顿晚餐就由他们受过培训的同学当服务生。这一点与公立学校有很大不同,公立学校吃饭都是快餐,时间很短,不但师生之间没有机会交流,就是同学之间也没时间边吃边聊。

儿子把行李放到帐篷里以后,立即冲出去跟认识不认识的孩子玩去了。一个从上海来的妈妈,带着儿子过来跟我打招呼。她儿子比我儿子大一岁,刚到美国上中学一年。我介绍他跟我儿子认识,告诉他有什么困难可以找我儿子帮忙。他妈妈问我这个夏令营有什么特点,我说特点就是学习很紧张,生活很艰苦。她问我,住在帐篷里晚上蚊子很多,怎么办呢?我建议她给她儿子买一个驱蚊喷雾剂。她问我给我儿子买了没有?我说没有,我希望他自己解决这个问题。

我心里想的但是没有对这个妈妈说的话是,现在这个社会的人哪里有机会被蚊子叮咬。一个男孩子在野外的帐篷里被蚊子咬了,是一个很好的体验。蚊子叮得你受不了啦,你自己就会找出解决的办法。蚊子叮咬带来的苦与一个男人在社会上闯荡时受的苦相比,根本就是小巫见大巫。

儿子,你从小就做好吃苦的准备吧。好好学习,锻炼身体,多参加各种户外活动,多交朋友。5个星期以后自己坐飞机回家吧。

夏令营的网站是
https://www.wolfeboro.or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Jellybeanie 回复 悄悄话 听上去是很不错的夏令营。儿子很棒!请问课程的rigor如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