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说法

分析美国各类法律案件
个人资料
老虎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儿子成为华盛顿州全州初中生交响乐团小提琴演奏者

(2021-08-22 11:04:58) 下一个

2020年11月22日,接到儿子所在初中乐队老师的通知,建议他报考华盛顿州全州初中生交响乐团Washington All State Junior Orchestra,报考的截止日期是2020年12月9日。给儿子上小提琴课的费老师在西雅图有20多年的教学经验,对儿子说,想报考全州交响乐团的很多同学从夏天就开始准备了,你只有不不到三个星期的时间准备,有点儿晚了。我对儿子说,美国人常说it doesn't hurt to ask。我引申一下:it doesn't hurt to try。意思是试一下,不成功也没什么损失。再说了,小提琴演奏这个东西需要天份,音乐天赋不高的人比如像我,练习时间再长也不会达到很高的水平。你天天都在练习小提琴,只要正常发挥,我觉得你很有希望。

儿子听我这么说,信心大增。他与费老师积极联系,专门上了三次准备课,把练琴时间由每天三四十分钟增加到1~2个小时,迅速掌握了有一定演奏技巧要求的报考曲目。在女儿的帮助下,终于在截止日期前上传了儿子的演奏录像。整个招考活动,由华盛顿州音乐教育工作者协会主办,相当严谨。为了防止作弊,要求在协会指定的网站上用指定的软件进行录像,没有任何修改的机会。一次没有录好可以再录,直到你满意为止。但是没有机会将录像下载到自己的电脑里,然后进行修改编辑,再上传。这样做可以保证上传的是申请者的未加修改的最佳演奏状态。华盛顿州音乐教育工作者协会是一个历史悠久、有很高公信力的组织,华盛顿州的公立及私立小学、初中、高中的音乐老师都是其成员。

一个星期前接到华盛顿州音乐工作者协会的通知,12岁的儿子成为华盛顿州全州初中交响乐团小提琴演奏者。这是对从6岁开始学习小提琴、非常喜欢音乐并有很高音乐天赋的儿子的很大的奖赏和激励。我们全家人都很高兴,费老师以及儿子所在初中乐队指导老师和其他同学都向儿子表示祝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cnrhm2017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