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说法

分析美国各类法律案件
个人资料
老虎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带着儿子一起参观本地2019年国际车展

(2019-11-23 09:49:54) 下一个

上个周末我们夫妇带着儿子一起参观本地2019年国际车展。每年冬天看车展、夏天看船展,是我们家的保留节目。今年的车展乏善可陈,基本上没有什么令人心动的技术突破。与去年车展相比,特点是电动汽车展示明显减少。去年几乎每家主要车汽车制造商都展出2~3款电动汽车,今年电动汽车展出的一共只有五六辆,其中三辆是特斯拉的。

我们开特斯拉S型车有一年多的时间了,这辆车电子性能非常好,可是驾驶性能比较差。虽然车并不很长,但是转弯半径比很多比它长的车还要大。有30多年开车经验的我们在半年之内将它蹭的遍体鳞伤,前后左右4个角上都有擦痕刮伤,只好又花了三四千块钱重新修理喷漆。一个轮子被钉子扎了个眼儿以后,4个轮子全部都必须更换,花了1000多块钱。

特斯拉X型车加速性能非常好,远远超过一般的跑车。我所在城市的人开车总的来说比较有礼貌,但是我碰到过很多次,一些开普通汽油车的人,想跟我比赛一下加速度,迅速加速要超过我开的特斯拉车。我一般来说不跟他们计较,让他们超过我,满足一下他们的虚荣心。

我对开了很久的奔驰S500已经厌烦至极。前不久终于买了一辆去年我在车展时看好的宝马4系列硬顶敞篷跑车,开起来感觉很好。11岁的儿子对汽车已经有相当的研究了,他一直建议我买一辆McLaren的跑车。在这次车展上我看了一下这个车,20多万美元,车的高度只到我的胸脯附近,车门打开以后,就像翅膀一样向上展开,人坐在里面基本上就跟坐在地上差不多。感觉我要是开这辆车出去,所有的人都会觉得我是个怪物。

儿子问,再过4年我就可以开车了,你能不能给我买这款车?我说不可以。这款车适合二十八九岁在商界工作的成功的年轻男人。四年后你一个15岁的高中生,只能开一辆二手或三手的本田或者丰田的SUV车。你要想开跑车,要等到大学毕业找到工作以后才可以。要想开McLaren跑车,只能等到30岁并且事业基本有成以后才可以。到那个时候,也许你就可以凭自己的财力来买这辆车,不需要爸爸的帮忙。儿子听了以后说,好吧,那我们就这样办。

我对这些年来在华人社区经常见到的开着豪车、跑车却连基本英语都说不利索的小中留学生,非常不感冒。我对儿子说,希望你上大学的时候,不要与这样的人做朋友。这些孩子拿着父母的钱挥霍,就是美国人常说的鲁瑟loser,我们家的子弟凭自己的本事努力向上,不与这种人为伍。儿子听了以后点头称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虎滩' 的评论 :

小车总是灵活些。另外,因为量大,超级冲电桩等新技术反而是给便宜的 Model 3 设计的。

BTW,博主大连人?
老虎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啊,一个人不论什么出身,都应该低调些。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的富家子弟刚开始工作时,都开旧车,尽管他们家比老板富有,不敢在老板面前炫耀
老虎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买特斯拉X型车是我太太的决定,平常也是她开。我只是偶尔玩一下。我觉得Tesla Model 3有很多改进,驾驶性能比X型要好。是不是?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你对车品位比我高。

我们买了辆穷人的Tesla,Model 3,领导很满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