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心小屋

以文养心。原创文学,请勿抄袭,如需转载,请告知。谢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学写英文及日常

(2022-01-11 06:05:08) 下一个

On the big red maple tree at the west entrance/exit, there hangs the last piece of red leave. without the cover of those intoxicating red leaves, the bared branches and twigs present a beauty in a different way. This is the beauty of an individual, my mind completely isolates this red maple from other surroundings. But when I start gazing further, with the mowed pasture, the abandoned barn and the fall colors beside the barn in the background, the beauty becomes a combination of varied elements.

The two pastures are divided by a line of trees. Those trees are much thinner,  through the patches of bright yellow, my eyes have the two pastures connected.   

-------- 

Today is the coldest day of the year, the temperature is in the teens, with the join of breeze, it is really a bitterly cold day.  With the sweeping of O virus in US, the infection rate and hospitalization rate keep rising. it's not a surprise, based on experts' prediction, the peak will occur in the middle of Jan, so people need to take extra precautions.

今天又是个游泳赛日,小孩早上穿上白衬衫,黑西裤,打上领带,精神抖擞,加上件秋装外套,精神抖擞地去上学了。气温太低,不舍得像往常把他落在离学校百米外的车场,于是跟着长长的车队一起往校园里凑。迟到了,不过发现这里因为天气迟到并不是个事,我也就坦然了。尽管冷,我还是出去走了半小时,途中只遇到一位老妇人,和一对带着三条金毛犬的老夫妇。

那个全家感染的同事回来上班了,我见了她很开心。问了她情况,她说她和三岁的儿子都有点感冒状轻症,以前她感冒会连带头痛,这次只是流鼻水。她带儿子去检查肺,医生说一切都好。她母亲也普通感冒症状。她的先生检测后竟是阴性,可能是因为他在十月时已经被感染过的原因。

过两天滑雪俱乐部的活动就要开始了,十月份家长们疯抢那五十个的名额,不知道在当前的形势下,有没有改变主意的。

教练需要计时员,送儿子去比赛馆的路上告他我要当计时员。儿子不让我去,估计是不好意思我看他,就说别人会去。我说昨晚教练在邮件里说需要帮手,你是队里的一员,又是唯一的中国人,我们不能往后站。 从去年至今,我第一次来观看。最兴奋地是看跳台跳水,没想到普通公立高中里竟有如此高水平的DIVERS。

儿子纵身入水的那一瞬间好似匕首飞入水中,我惊得不敢相信那个孩子是他。他因为眼睛动过手术的原因,而一直不敢让头先入手,这种情况在去年夏天TOWNS队间比赛时还如此。我没有劝过他,没有要求过他,他是个有头脑的孩子,让他自己一点点放开,如果一直不能放开,也无所谓。参队还是以磨练法意志,健强体魄为首要目的。21-22学年冬季运动是去年11月底开如的,改变是在过去一个多月中的训练中发生的。他是如何克服地心理障碍?他经历过怎样的心理挣扎?他受到过怎样的鼓励?等他到达终点时,我过去对他说,“你真棒!”儿子取下泳镜,对我一笑。他的一个队友过来,伸手握拳,他也伸手握拳迎过去。按惯例,比赛结束前的最后一个EVENT是接力赛。儿子游最后一棒,他是在全体队员的沿道欢呼声中,游向终点在。可惜我手机没在身,不然定会拍下来,那场面是多么的美好。

商店里开始卖风信子了,风信子来了,春天就不远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我也是今天刚从广播里学到的,一起学习:)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it is really a bitterly cold day”,这个bitterly对我而言是个new vocabulary,学习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