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心小屋

以文养心。原创文学,请勿抄袭,如需转载,请告知。谢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10/01/2021---学写英文--亦老亦新的小镇

(2021-10-01 12:58:13) 下一个

10/1/2021

 原来除了橡树oak坚果acorn or oaknut, 松鼠还喜欢吃山胡桃hickory  的坚果。

--------------

7/22/2020

The road to the wood is thinly scattered with yellowish-brown fallen leaves. I look up, to see the trees above the grasses. Now I know where the leaves come from. They are from those two big locust trees.

 

 The yellowish-brown from the ripen grasses along the road, the same color fallen leaves against the grey gravel road, and the green pasture dotted with white and pale rust wildflowers… what a beautiful view!

 

Previously I thought only the spacious turf means the park. When I started appreciating and feeling the surroundings, I realized the whole big area composed of a couple of sections: turf, playground, pavilions, bark park, pastures and wood, make ABC park a great park with a lot of veiws you can appreciate and a lot of things you can do. If you take a close look and feel, you will realize the landscape designers’ artistic ideas are displayed everywhere. To maintain it nice, many professional and talent people including volunteers are involved in.

 

This town is both new and old. This is what I felt. As a town with a history of more than two hundred years, it is old. As a town who well heritages its tradition, has a lot of well-preserved historic buildings, symbolic lands and their facilities, it’s old. The new side comes from the developing actions: more and more commercial buildings accommodating famous supermarkets, healthcare facilities, banks, luxury senior care facilities, warehouses for big companies have been built in the past a few years, and the construction has not stopped yet. The developing makes me feel its vibrancy and changing. Economic development and preservation of natural resources is a pair of contradiction, but I think the town has the two sides equally balanced.

------------

两周前,JACK带来工具,儿子用那工具打开无人机的机头,照着视频中的作法几番试过后,摇控器与飞机还是无法连接,JACK回去再作研究后,确认是儿子买的飞机与摇控器,头戴GOGGLE不兼容。问了下儿子,果然他的东西是分散购买的。要么重新买摇控器,要么重新买飞机。

但JACK走时让我们先不要行动,等他和KEVIN联系过,听了KEVIN的建议后再作决定。一周过后,没有JACK的消息,我心里惦记着,但又怕是JACK的儿子病情好转后,又朝不好的方向发展了,于是不敢问JACK。 但是四天前儿子问了我:那飞机要怎么弄呢?看来他是一直惦记着,于是我鼓起勇气给JACK发了邮件。向他问好,也希望他儿子没事,问他是否与KEVIN联系过,下面该如何进行?

晚上JACK回信说了他和KEVIN联系了,KEVIN有一套飞具,现在不用,可以折125刀卖给我们,这是一个选项。另一个选项是我们可以单独去XXX网站上买飞机或者摇控器。他让我们决定。我和儿子说: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直接从KEVIN那买,保证能飞。先飞想来,以后你熟悉了这行,你再去单独给你的飞机和摇控器配对,自由组合。

昨天JACK打电话来,说KEVIN 建议把我儿子的那套送去他家,他看看怎么组合效果最好。如果我在家的话,他等下就来。我听了很高兴,说我也可以给他送过去,免去他多跑腿。他说我家在去KEVIN家的路上,顺路而已。

满怀感激期待等来了JACK。 他抱歉说让我们等了这么久,我说NO, NO , 是我们麻烦了他,然后问了他儿子可好?他说他儿子去上班了,但是因为前胸口里埋的那个电子监控装置,暂时不能靠近拖拉机,割草机这样的TRACTORS。 那个装置每五年要换一次电池。他说的时候脸上带笑,我们都惊叹科技的神奇力量。说到兴头,他又说了他儿子最后住院期间的一些好笑事。

见他并不急着走,我赶请他进屋,搬了张椅子让他坐下说,我则拿了个小矮凳,坐在他对面。他说最好笑的是有关他儿子吃了药物后每天做梦的经历。那些梦真真切切,让人无法分清是在DREAM 里还是在REALITY中发生。讲得我们笑声不止。我说他的儿子经历这种磨难还如此乐观,难以想像,换我不知会怎样。他说他儿子是个很有幽默感的人,不仅心脏突发问题,他的两膝也都是换的。我说了我儿子10岁就经历了三次手术,他在医院里一次没哭过。因为他先天的神经缺陷,他也遭受过MISTREATMENTS, 但到了现在的镇上一切都好了。这都得益于本镇校区自上到下的教育工作者的爱心,包容,理解,学识。他说他也听人这么说过。我又说儿子初中时没学习动力,高中一下子变了,想上好大学,将来有好工作,娶个好老婆。我就尽自己所能支持他的有益兴趣爱好。说不准这些兴趣爱好说不定对他今后审请大学也有帮助呢。

后来他又谈到了人生所经历的各种变迁对一个人的影响,由此说到了他的一个堂兄写了一本书,书名叫LETTING GO, 就是以自身的经历讲的人面对各种变迁的心理变化,如何调整适合。 他感觉是一本很MEANINGFUL的书,他从中深有感触,但他的孩子并不喜欢。是否喜欢取决于个人的经历,是否能引起共鸣。这种变迁包括上大学,工作,换工作,搬家,结婚,离婚,儿女离家上大学(空巢),退休。。。

我听了说,我一定会喜欢这样的书,会去买来一读。今天去网上一看,还真有这么本书,作者是名医生,正如JACK所说。

终于做成了次油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lakoW' 的评论 : 谢谢,学习英文过程中发展起的兴趣。您是高人,谢谢您的推荐阅读。我去读了,有些单词不熟悉,但不影响对通篇的理解。我没有午夜醒来,睁着眼让思维肆意游走的经历,但我明白也能想像出作者所写的。文中提到了教堂的钟声,我也喜欢听远处传来的教堂声,还曾在微风中细数它鸣响的次数。。。读后就觉得作者不是一般人,做了引申阅读,了解了他的背影。很有收益,会再次精读理解。"yesrerday has alreaady vanished among the shadows of the past; tomorrow has not yetemerged from teh future..." 明白你所说的美丽,”No one of all our imaginative writers has indicated a genius at once so fine and so rich as Nathaniel Hawthome did" 这是一个著名文学评论家对作者的评价。

您的时政文章很好看。再次感谢,祝好!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在用英文写散文, nice.
Try "The Haunted Mind" by Nathaniel Hawthorne. It's as beautiful as being beautiful may ever be.
https://americanliterature.com/author/nathaniel-hawthorne/short-story/the-haunted-mind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皮卡老师说得对,我有些照片,但写到这,也觉得要去补拍起张。我随后再加进来。您的英语越来越地道了,PERFECT用得很好!:)也祝您学习生活愉快!另外,我知道怎么做糯米莲藕了,不过要先去买进糯米。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再配几张小镇照片就Perfect了,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