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心小屋

以文养心。原创文学,请勿抄袭,如需转载,请告知。谢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学写英文,及与不同人的有趣谈话

(2021-10-22 04:54:50) 下一个

8/6周四

早晨开车去看STOP SHOP那里的EVENING PRIMROSE. (也叫晚樱草)。这里就像一处世外桃园,没有一点狂风肆虐过的痕迹,很欣喜。再次将鼻凑近花前,再次闻到那清新柠檬中带着淡淡清甜的花香。想想:一个能一静静地体会花香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一个恬静的人,一个温良的人。

In early morning, I drive to the town central plaza to see the small field of evening primrose. The small area of shrub between CVS and Stop &Shop where the evening primrose grow in seems another realm, after the severe tropical storm, incredibly the whole area remains intact.

 

 like a young girl in love, I lean forward, put my nose close to the blooming evening primrose flowers, inhale the fragrance. The sweet and fresh lemon scented fragrance is intoxicating, I linger over the corollas, one by the other, like a bee.

--------

前些日在公园走路时遇见69岁的SUSAN。她戴着草编的遮阳帽,脚蹬快要及膝的黑皮靴,肩上斜挎着棕色的小绅包。她就是个面容身和身材都保养不错,依然爱美的妇人。知道她四年前自先生去世后一直还是单身,于是我笑问她:有没有兴趣找个男朋友?前几天,突然一个想法蹿进我的脑子里:JACK74岁,SUSAN 69岁,两人都是白人,年岭相当,相貌也般配,不是好好的一对?没想来,SUSAN下面的话让我大吃一惊。”想啊,但我要年轻的。“

”那要多大的呢?“

SUSAN向我一探身,用手遮着嘴吧,像是怕人听到似的,调皮地说:”你知道我69,我要找60岁的“

我一听心一凉,JACK不合格。”那就是60-69岁都合格吧,这样空间大些。“

对于我这话,SUSAN不置可否,但她另加了一条“要身体健康,不能有病的。我先生病了二十年,我照顾了他二十年,我受够了,不想再有第二次那样的经历了。”

她这么说,我完全理解。

过后两天,JACK来找我喝茶聊天。我和他提起与SUSAN的谈话。“你这是在变着法的把我赶走!“我知道JACK是个很幽默的人,但还是认真的否认,”NO, NO, 不存在,和你聊天我也有收获,你可别这么想。“

“我这是在开玩笑”老先生爽朗地大笑起来,

”我本想年纪大的男性想找年轻的女人,这像是普遍现象,比如中国有一个82岁的老先生与一个28岁的女孩结婚。没想到年长的女性也想找比她们年轻的男性。这就矛盾了。”

“男性在年轻时注意女性的长相年纪,年纪大了长相与年纪就没那么重要了,重要的是谈得来,相处起来自在舒服。”

原来是这样,看来是我原来的理解太肤浅。

老先生走时,站在门口一脸真诚地说”我总是自己邀请自己你来家喝茶,为此我感到有负罪感". 

"没事,别这么想。我待您就像待我父亲一样,我真的也从你这里也学到了很多!”说完,我紧紧地握了握老先生的手。

和家人谈起此话题时,家人说“这就和国内的一堆剩女一个道理”,想想还真是。

 

前天,在微信圈里看到与国内一位女友的MOMENT. 那是一张穿着真丝白衬衫,梳着盘发,戴着党徽的标准像。看了配文,吓了一条,她是位已经有十年党龄的老党员了。一周前,另一位年近四十的女友也在微信上晒了她十五年的党龄史。以前的党员形象都是很朴素的,现在的党员则是多元化了,她们都是活力四射,追求时尚,打扮时髦的都市新女性。她一直在开餐厅,问她生意是否顺利。她说:实体生意不好做,她想着做些线上的生意。我知道她是学艺术的,拍的照片,视频短片都很有艺术范。加上她的形象实在是太好了。于是我说:”你这条件,可以想想去做主播吧,连我儿子都知道主播“。

”我确实在往这方面想。现在大家都不想上班,都想通过经营抖音,公众号,网上直播赚钱,竟争很激烈。我还在想内容。“

我于是又联想开了,人人都不想去外面上班,是不是会造成实体业招不到人。美国现在不也是各处缺工。

她又问我是不是在写博客。我说我是写着玩的,顺带也学习英文。就随便发了篇给她。她说她很喜欢,是一股清流,又建议我弄个小红书,分享在美国的生活。我心想:以前中美关系好时还好,现在中美关系如此,别去给自己找不自在。于是说”这些东西还是你们年轻人搞吧,我们年纪大的,不跟着瞎折腾了,安安静静待着挺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