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心小屋

以文养心。原创文学,请勿抄袭,如需转载,请告知。谢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6.1,美好的一天

(2021-06-02 03:39:38) 下一个

OXEYED DAISY

印象中有一段时间没查邮件了,上周五一查,发现错过了一封重要邮件:春季运动结束的庆祝会没参加,而且大家合着给教练买礼物的钱也没交。想着为此会给他人留下的不好印象,心情顿时阴郁起来,就像接下来小假期的天气。

 

想做些补救,以便多少让我心安。昨天,在A4纸上手写了一封短短的感谢信:感谢你的努力付出和辛苦劳动。 这是儿子第一年参加此运动,他很喜欢。上周因为忙,错过了庆祝会,心感遗憾不安。在此附上25刀,表达我和儿子的感谢之情。期待着与您下一季再见。

 

把东西装入信封,然后给学校体育部打了电话。接电话的是部门的头,他说感谢我,让我把信封好, 注明给MIke, 放在校办公室就可以了。看着那个黑人工作人员接过我的信封,然后边往回走,边低头看信封上的字,我的心一下子欢快起来。为此,我像只小蝴蝶,在学校花园里留转了一番。那红砖墙下的白山茶,旗柱花坛里的紫色CATMINT, 停车场上的白DOGWOOD,这些我已熟识的花朵,开在儿子读书的校园,让我为他,也为这栋建筑中的每一位学生和工作人员而高兴。人说花草怡情,花草养性,这是我深信的。

 

离儿子放学还有半小时时间,我去下面的社区中心公园走一走。五六月的鲜花,盛开在80F度的朗朗天空下,温和的细风轻卷起我愉悦的心情,这真是个会让人心生淡淡的浪漫与温馨的一天。

 

社区中心广场的灯柱上新添了一张张的人物海报。走过去看,发现是镇上参加过越战,韩战,二战各兵种,各军衔军人的人物照。从照片上看,年轻的下至20岁,年老的上至90岁。因为家庭出身的原故,我对军人总是怀有特殊的感情,觉得每个政府都应该善待她他们的士兵。再去旁边的游乐场和休闲亭一走,年轻的母亲带着小孩在游乐设施间交谈嬉玩;年长的老人坐在长亭下说话。他们的周围,丁香,琼花已经匆匆走过,留给我的只是一地的残花;玫瑰和鸢尾花形还在,但花色也不再亮丽。曾经不明白为何我在此住了几年,却只有在去年才发现和认识到这么多的美丽。今天这一看,明白了:许多美丽的东西要花时间,还要花心思才会被看到。就像我的邻居,她说我很幸运,许多人一天到晚地忙碌,根本没有时间欣赏那些美丽。我想这也许是她愿意读我写的东西。她不少出门,但凡出门都是开车和家人去远处。透过我的描述,她感受到了社区之美。她说她也打算出去走走。

 

在社区中心菜园里,三个女人在劳动。我走过去,和其中一个和我相仿年纪的白人女性说话。得知这个菜园是2018年新建的,由社区中心管理,所种的菜捐给FOOD BANK。 我说我搬来此镇四年,很喜欢这里,也希望为社区做贡献,可以为FOOD BANK捐些食物,也可以做些义工。她说:是,看看周围这些,住在这里很幸福,很感谢。她先介绍说她叫SUE, 然后问了我的名字。说很高兴认识我,和我谈话。我说相信以后还会有机会见到她的。突然意识到今天是6.1儿童节,这真是个美好的一天。

 

接儿子放学回家路上,聊到了FOOD BANK的事。他说为什么要捐那些吃的呢?我说因为我们多呀。他说那是因为你不煮的原因。我接下来和他讲马斯洛的人类需求理论。他听着觉得有道理。。在不影响自己生活的情况下,做点好事,人会收获满足幸福。超市买东西,你一次捐一刀,一个月下来不过几刀,对你生活根本不会造成影响。可是如果你一直想这几刀够我买一个西瓜了,就没折了。。。

松鼠是最滑稽搞笑的小动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