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心小屋

以文养心。原创文学,请勿抄袭,如需转载,请告知。谢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旧时随笔

(2021-04-03 05:14:52) 下一个

5/23/2020(周六)

似水流年,这疫情之下飞逝的时光,让我惋惜心痛。本应在学校,在绿茵场上,在游泳池中度过的美好时光,就这样无声无息地逝去。

 

昨天白天的气温83F, 暑热感深厚。入夜转凉,睡了个好觉,睁眼又是7点多。疫情之下,我还做了姐姐去川湘旅游,摘葡萄;我在上海小吃店点早餐吃的梦(稀饭/豆浆/卤蛋)。拉开窗帘,窗外阳台上我布置的小景和学习园地,让我一笑。

 

冰箱里一筐鲜亮的生菜,昨晚洗过后时的样子,其翠绿鲜亮的样子,让我想去拍照。折了一片,放在嘴里,清脆多汁,好吃健康,忍不住又折了一块,早餐随之也涌上心头。煎面包片,生菜、煎鸡蛋用盐、?橄油和大蒜做调料,再加一片火腿片。配搭半杯橙汁。

 

坐在阳台上,在卡片上画起单词。昨夜或许下过雨,或是空气湿度很大,以至桌上昨天还硬挺中带着弹性的卡片,今早变得柔韧了,折起的感觉就像小时候爱玩的铅丝。笔中的珠墨也流走得顺畅,下笔后仿若笔陷入纸中,就像是纸与字成了一家人,不分彼此,那感觉很好。写出的字都有种圆润流畅之感,这就是和谐所生的效果。

 

门口的PINK DOGWOOD花展更大了,雨水在小盘样的花叶上,随时都要滚落下的样子。

                 

走在左边是一片日本丁香园的路上,见一只黑鸟停在草地上。以它悠然的姿态和大个头,我想它不像那些个头小的鸟儿那样机敏,我终于可以给鸟儿拍个特写。可还不待我举起手机,它就悠地一下,掠过草地,一头扑进那片米黄色的花香。

 

在公园入口的小园,一株花开放的奇特。它白色如灯珠样的花,簇成一个尖尖的松塔型。后查此花名为:鲁冰花    ;

                      

想去另一片小园看看,不想路边暗溪旁的一片白色和紫野串生的野花,先眺入我的眼目。几日不见,它们长高了,不再害羞了。其细高挺拔的花茎,串生的清丽灵秀,越过杂草,向路人一展其灵动的芳容。虽然前日已近前看过它们的模样,还是忍不住再次走了过去。依依惜别时,又见周边的一小片草地上,星星点点密布了深紫色的小野花。溪底,亲水的如油菜花样的黄色野花;溪上,紫白的野花;近前外围草地上的小紫花,把这里装点成一处乡野景园。 

                                      Dame’s rocket

 

耀眼的高个子DAME’S ROCKET 脚下发现一丛低矮的Ground ivy

Flowering: March to July.

Comments: This European introduction is considered a weed by some since it roots readily at the nodes and spreads rapidly. “ Gill” in the common name comes from the French guiller(“ to ferment”) because the leaves were once used to help ferment, or flavor, bee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能带给梅华好心情就好了!!!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是啊,不是有“南橘北枳”的说法嘛。我要看看到底什么时候鲁冰花开,还想让你看看这里的鲁冰花样,就找到了这篇旧文。祝好暖冬!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美,好漂亮,好温馨!!!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魏薇的日子里有花,有食物,有植物,还有自己的感受,细腻婉约,点赞! 我把我的回复贴到这里,谢谢魏薇!

回复 '魏薇' 的评论 : 昨晚睡得早,一早醒来发现魏薇的留言,有点感动,你还特意把去年五月的博客找出来,这篇好像不记得读到,一定是错过了。谢谢你告诉我你附近朋友对疫苗的不同反应,我等着看第二针的反应。你照片里的鲁冰花确实跟我这里的不同,我这里的基本上是一株一束花(当然也不排斥有更多的), 你们那里的是一簇的,抽出好多串圆锥形的。我以前看到过德州网友拍的鲁冰花,跟我这个是类似的,看来一方水土养一方花。你们那里的春天就要来临,魏薇好好享受春光,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