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心小屋

以文养心。原创文学,请勿抄袭,如需转载,请告知。谢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3/27随笔

(2021-03-28 06:30:07) 下一个

 

 

我坐在车子里,望着儿子一路小跑的背影,骄傲,安心,幸福。我为在春天到来之时,他可以多在户外呼吸这春天的空氧,听鸟儿的春鸣,被春风轻拂而高兴。经常浸润在风雨阳光中的人,多阳光开朗,人不易变质,我这么认为。

 

今天的户外行走,因为这个原因,而让我感到比以往更欢愉。高中位于彼邻小溪的半坡上,在刚刚过去的冬天里,我早上送他去上学时发现:在清晨7点钟的时候,它被初升的红日照耀;傍晚外出走路时则发现,下午四五点钟时,它背后的天空彩霞满天(粉/紫/红)。近水,居高,与阳光/彩霞的空间上的关系,让我认为这是块风水宝地。经过一番探寻后,我发现:原先在我眼中互不相关的几个水塘,几段小溪,其实是同一条溪流。此溪流弯曲迂回,形成一个U字形。镇上的主要设施如社区中心,老人中心,警察局,一个法院,一所小学,一所高中,图书馆,两座教堂都建在这条溪流附近。我与一位走路时常遇见的美国老人谈到我的小镇中心说时,他说:是这样的,初到此地的先祖在选择安居地时,一定会选近水之处,这样可获得取水的便利。康州的其它镇也都如此,就比如康州最古老的镇威尔氏菲尔德, 它的早期镇中心就是在康州河边的一个河弯处(COVE)。听他这样一说,我顿生等儿子春假时,让他陪我去那处COVE探寻游玩的兴趣。

 

尽管今天天氧预报报的最高氧温会达到60F,但这早上9点多的空氧中还是夹裹着初春的微寒。懒得回家戴围巾的我,把夹克的拉链拉到头还嫌不够,又把帽子两头的棉绳带紧了紧后打上结。社区中心入口花园里的柠黄金钟水仙,朝阳的一片全开了,位于荫处的一片多也拔出了青黄色的花苞。去年我见它们时,它们已长至30来岁,今年我从它们刚出生时就为它们留影,这样它们在我的记忆中就有了圆满,就像我桌上的那瓶玫红色郁金香。

 

晚上儿子与老母亲通话。我这两个最亲的人,一个在长大,一个在变老。我在厨房做饭,听儿子耐心地和姥姥说话。我欣慰他礼貌懂事,不忘亲情,也念小时候姥姥对他的照顾。同时我也为老母日渐衰老,耳力严重下降而难过。“你什么时候回来看我啊?”姥姥那边问。“等病毒没了就回去看您”,这边的儿子答。我在一边听着鼻子发酸,眼眶充水。我这泪水里面包含几层意思,最核心的有两层意思,一层意思为老妈年纪大了,而我们目前又无法回去看老妈难过;二层意思为儿子懂事。

 

这种枫树的花,远看像谢了的杏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