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心小屋

以文养心。原创文学,请勿抄袭,如需转载,请告知。谢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1/2/2021 花有情,鸟有感

(2021-01-02 08:02:18) 下一个

8:40出门时,雾气浓重,空中还沥沥拉拉地落着点滴小雨。 这个落雨的雾天,路上出奇的静,没人,没车,也没鸟鸣。而昨日完然不同,不但鸟鸣声四起,而且那鸟鸣就像是春天的鸟鸣,清亮中透着欣喜和朝气。

 

我朝着那片白雾笼罩下的山坡走。几分钟后,当我走过山坡下的道路时,雨停了,雾散了,天变得可真够快的!一下想起了昨夜的小雪,那雪是近九点下的,若不是那哔哔吧吧的声音,身在窗帘后的我是不会知道雪来的。雪在哪呢?我低头寻找。噢,找到了,我看到了青草中星星落落着如青白色泡沫粒状的雪粒。昨晚的雪下得不久,今晨气温升到1度,又下起了雨,雪粒就慢慢地消融了。

今天是2021年的第二天,我的思绪却依然停留在2020年,只因这一年发生的事情太多,也太不可思议。昨天NPR广播中,说到疫情造成了很多人的焦虑抑郁。 这是个不应该被回避的话题。不能因为你不是受害者,你就不会关注和思考这个问题。节目中说到了如何帮助人们缓解焦虑抑郁的问题,提到了MEDITATION(冥想)。一个冥想师教人们如何在家做MEDITATION, 还说MEDITATION 不适合青少年儿童以及心理遭受过创伤的人群。我听了两耳朵就想:说了这么多,不如告诉人们:多到大自然中走走,大自然是最好的心灵治愈师。我晨走时,就常常碰到几组老者,他们都是70岁以上的人,或三四人一起,或两人一起,相伴行走,有说有笑,朝气蓬勃。疫情之下,从他们的身上,我看不到丝毫焦虑抑郁的影子。我也把我的理念灌输给青春期的儿子,鼓励他出去走走。他听进去了,也照我的话做了。我觉得做为父母,最重要的是教给孩子能让他们一生受益的东西。我不期我的孩子未来做多大的成就,就希望他能有一个贤妻,两到三个可爱的孩子,一家人身体健康,相亲相爱。

我八天前买的一盆花,过去每天都带给我惊喜,最让我感动的是它竟然在2021年的1月1日这天全然盛开。只能说“花也有情”。花原本是放在厨房窗前的,盛开后,我特意把它移到儿子的电脑桌旁,让他欣赏。他说“这白花好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好记性。我是经常提到这个山坡,因为我太喜爱这个山坡了。清晨和傍晚时分,当我远远地向山坡的方向望去,那里总有能触动我心的风景。我就是写点对天气和景色的最直观感受,然后加上对世事的所想。是暖冬有心,能读出其中所蘊含的情感。遥握并祝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我在照片上见过魏薇说的大斜坡,所以读这一段细腻的描写脑子里会有画面。很喜欢这篇看似平淡却孕育着情感的自然描述。是的,大自然是最好的治愈师,走进大自然,贴近大自然,会感受到它的美的。水仙花也有灵性,盛开在新年的第一天。祝你们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