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心小屋

以文养心。原创文学,请勿抄袭,如需转载,请告知。谢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为有这样一位州长感到庆幸

(2020-12-03 10:14:10) 下一个

 

康州在这次疫情中共失去了5000多条生命,但多数康州人对州长的表现点赞。康州是传统的蓝营,但从疫情初期到现在,康州州长给我留下的印象就是不保守,不激进。昨天新闻里播出三十几名医生和护士签名上书州长,请愿关闭康州所有酒吧,健身房,餐厅不允许堂食,只允许外卖业务。康长的回复是:根据康州目前疫情现状,以及住院病和病死率,他并不打算这样做。今天他会和签名请愿的代表交流。与时同时,他和团队把违反防疫禁令的罚金从$500提到10K。我在为康长点赞的时候,也心生好奇,于是搜索了关于州长的信息。原来他曾经是位成功的商人!我想正是基于他这样的背景,他更能理解小业主们的不易。对于绝大多数人,疫情期间只是选择是否外出吃饭;是否现场购物;是否去健身房的问题。可对小业主来说,这是关乎到生死存亡的问题。

 

上面领导的态度也会影响基层领导。我所在镇教育总监和校长们,面对此次疫情采取积极的应对政策,既照顾不同学生家长的需要,又兼顾部份老师的需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学生分组现场上课的模式。他们遵重个人选择,将学习方式的决定权交予学生家长。九月开学以来的三个月中,小学到高中各样都发生了个位数的感染情况。对此,教育总监表现了沉稳的大家长风范。她如实将全镇各校的疫情通告给镇上的每位学生家长,并告诉大家,情况的发生并未对学校的整体教学产生冲击,相关的密切接触者都已接到通知,会接受14天的自我隔离。她号召大家不传谣,不信谣,继续遵守防疫规范;一旦发现有COVID19的几个症状,就不要来学校,并去接受COVID19的检测。从上周开始,镇上的初中和高中开放了周三的授课。在过去的几个月,学校只提供每周四天的教学,上周开始提高到了每周五天。在当前人心惶惶的状况下,镇教育局逆向而行,实际上是在以他们的信心来影响家长们。因为根据过去几个月发生在全美的COVID19感染统计,感染几乎全部来自于在室内,不戴口罩的群聚。记得早期张宏文医生答留学生问时就说:只要留学生们不出去混,就没事。

 

当天广播里播出对康州一位前教育总监的采訪录音,这位前教育总监也强调了孩子们现场学习的重要性。晚上又听到了纽约传来的好消息:自11/19日开始关闭的纽约市公立小学校要复课了!中学的复课时间应该也不远了。我真为那里的学生和家长们高兴!

 

周一的风雨交加造成了全康州30K户的停电,我也是这30K户中的一户。所幸停电时间不长,几小时后就恢复了。今天外出,看到路边停的电力维修车和协助交通疏导的警车。经过时,我和路边的执勤警员相互挥手问好。我对附近警察一直有很好的印象,在近几年的记忆中,我只有一次被警察拦下的经历。那次被警察拦下,我一点不慌,只是心里不明原由。结果是警察说我的车有一个尾灯不亮了。他仔细看过我的驾照,核实了我的保险信息后,告诉我小心开车,尽快去把尾灯修好。作为凡人,我们多会从自身的利益,自身的感受出发,去支持或反对一项提议。因为我的经历,所以我不支持DEFUND警局,我把警察当成社会安定的守护神,我的这一想法不因我身处中国或美国而改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听暖冬这么说,那算我幸运。警察应该是看出我不是故意拖延修理,而是没发现尾灯坏了。警察还让我下车,指我看一个尾灯不亮。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为你们的州长点赞!为小业主学生考虑。我们这里如果尾灯坏了不及时修被警察抓住,要罚一点点钱,很多年前,记得是三十多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