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心小屋

以文养心。原创文学,请勿抄袭,如需转载,请告知。谢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11/18

(2020-11-19 03:12:44) 下一个

11/18(周三)

目前全美新冠确诊数突破1100万,死亡数达近25万人;  今天气温最低30,明早最低将至TEEN, 最高40F。寒冷的冬天不只是挂在嘴上说说,而是真的来了!

 

今天又是不到7点就送儿子去学校,在驶入学校前的在T字路口等车时,目光被远方的一片橙红色树梢吸引。“那是红色吗?”对自己眼神越来越不自信的我问坐在后座上的小伙子。“那是橙色” 。他应我。“清晨的太阳把树梢都染红了!”。惊叹完,见对面新驶来车子上的人朝我摆了摆手,示意让我先过。我回手感谢后,一个左转上了通往校门口的路。这边的远方又有另一番美景:曦阳低低地挂在林后的天空,透过树梢看去,太阳就像一个橙黄色的,边缘清晰的圆球。此时,它散发出的柔和光芒,将那一带的天边映出道长长的,带着金属质感的彩带。

 

到校门前时一看,左边停车场上已经停满了教职工的车子,但右边的大门前空荡荡的,只一个执勤的工作者孤零地立在那里。现在疫情不太乐观,来校上课的学生越来越少了,听小伙子说昨天的科学课就他一个人现场上课。听他这样说,我还在想:这样的情况,会不会学校因此而改为全网上课。但这个疑问在昨晚校长主持的网会上解开了。校长说,目前有的课确实来现场上课的学生很少,但他还没有改成全网上课的打算。看来他和镇教育总监的意见一致:目前校内外发生的几例新冠病例并未对全校师生的卫生健康造成大的影响,只要大家继续遵守防疫规范,情况还是可控的。不过感恩节假期如果有学生或者老师前往外州,返校前必须进行2周的自我隔离。

国内朋友好心劝我别送儿子去学校了,说太危险。我说他喜欢去就去,个人的行为很关键,他很小心。

 

美景总是消失的快。十分钟后,当我穿戴好冬装,兴冲冲地走出家门,想去好好地欣赏那些美景时,却不想那橙红色的树梢,那条彩带都消失了。此时,太阳已经越过了树梢,橙色的圆球熔烧成了一个灼眼的白色发光体。心中的失落很快就被寒冷的空气打散了,感受真正冬日的严寒竟让我兴奋了起来。我深吸了一口冰冷的空气,迈开步子,大步前行。

 

那株大垂柳下的小塘里现出三只DUCKS的身影,见我靠近,原本静卧在水上的它们娴然向塘中游去。当儿子所在高中的上空出现一群大雁时,我想:它们会是前一天我见的那群在运动草坪上觅食的雁群吗?带着疑问,我的目光追逐着雁群。当见它们在百米外降低了飞行高度,我很是欣喜:它们应该是同一个雁群,又去那个运动草坪上吃早餐了!。

 

两分钟后,我看到了运动草坪上的雁群身影。当我站在路边,微笑着欣赏它们时,空中传来几只大雁的叫声。又几只大雁从另一个方向飞来!于是,我欣赏到了几只大雁从空中降落的全过程!

 

大雁是有领地意识的鸟类,几只先到的大雁去赶打后来的大雁。但后来者也不示弱,没有离开的意思。双方打了一会儿就平息了下来。因为只是小打小闹,没有打得头破血流,所以看着很是有趣。看过一档HUNTING 节目,猎手在旷野上摆了假大雁,然后就躲了起来。空中飞过的雁群被地上的假雁迷惑,以为这里安全又有食物,就降低了飞行高度,想去进一步观察。等它们低到进入猎手的射程时,不幸的它们便成了猎手枪下的战利品。

11/19日起,纽约全市的公立学校关闭,学生转为全网上课了。报导中的纽约全市新冠检测阳性率为3%,而学校发生的感染率仅为零点几个百分点。昨晚突然得到消息的纽约家长抱怨:看来要送他们的孩子去纽约的酒吧,餐厅学习了!从疫情初期纽约市长的表现,到一夜间宣布全市停课,再次感受到了纽约市长的HAVE NO SENSE,难怪今年那么多的纽约人出逃!同样让人看笑话的还有加州州长。所幸康州有个很不错的州长。看来,人不是简单的以民主党和共和党来区分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那我拿出来给你看。平安度过2050出没问题的,那不过是30年后的事情:)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2020!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魏薇好! 还想着等我静下心来读你小说的片段呢,不想你收起来了。谢谢你惦记和节日问候,祝你和儿子感恩节快乐!我们一起平安度过2050!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