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心小屋

以文养心。原创文学,请勿抄袭,如需转载,请告知。谢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10/3生活随笔

(2020-10-03 20:53:53) 下一个

早上到亚洲店买了一车的吃喝。食物算是最能引发人思乡之情的东西了,今天买了泰山仙草蜜,椰树椰汁,爱之味仙草冻,王老吉凉茶,烤鸭......回到家已过了中午,炒上一盘油菜,配上现成的烧鸭块,还有自己做的水饺,完了还有爱之味的仙草冻当饭后的甜点,儿子吃得很满足。每次饭吃得开心了,儿子就会由冷男变成暖男。除了会喂上我一两口,还会和我说些我想知道,平时他却不肯告诉我的事,饭后让他帮忙做什么事也会容易许多。以前我总是犯懒,因为往返亚洲店的车程要一小时,我都要两个月才去那采购一次。今天自我反醒后,我决定以后至少一个月去一次亚洲店。买东西带整理,外带睡了一小觉,一晃就到了五点多。认识了糖枫SUGAR MAPLE的我,心心念念着要给糖枫拍上几张照。见外面的阳光还很温暖,于是我急匆匆出了门。

 

这个季节属于苹果和南瓜,也属于糖枫。这到这里突然想到,此时糖枫一树或橙黄或橙红色的叶子还真和此时大小和体态各异的南瓜同色。

 

这些日子我总在想:小镇虽然只有两万多人,方园也不XXX平方公里,但这样的一个小镇如今却让我有了第三个家的感觉,为什么呢?我想这是源于对小镇风光的体会,对居住在小镇上人的体会。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构成了我们的生活环境,当人们对两者都满意时,也就是对所生活环境的满意。小镇有纯朴的自然风光,也有人们用艺术之心所营建出的人文景观。这里每一处小园小景都与自然完美地结合,毫无突兀之感。我想这也出于设计者尊重与崇尚自然的理念。而居住在这里的人,从机关工作人员,到小区邻里,再到偶遇的路人,也多是纯朴良善。

 

小镇上的每处草场头,交通路口,园林入口,公共建筑前,大都会有一棵SUGAR MAPLE。它们就像一位位身穿一袭橙红色华服的美丽少女,欢迎路过或到访的人们。

 

再次看了看那株锥形绣球,花瓣依然饱满挺阔,和两周前没什么变化。不同的是下层花球中的色彩胭红中又渗出了青柠色。这下,一株花上便同时有了白,粉,胭红,青柠四种颜色。 

那棵丝兰YUCCA的果子炸开了,露出了里面像黑枣样的果实,书上说它的果实可以吃,但朋友“千万别乱吃野果,很多都是有毒的“的叮咛我牢记在心。

想去看看不远处池塘里的水禽,抄小路走过两户人家门前的一条僻静小道时,突然有种时空错乱的感觉,我想到了厦门的鼓浪屿。早期的鼓浪屿有和这里同样的雅静和清幽,充满浓厚的人文气息。可如今早已被商业化得面目全非,被今年国庆前往的游客吐槽为最坑人的旅游景点之首,现实与声名严重不符。其实鼓浪屿的过度商业化早在十年前就开始了,一个美丽的小岛被弄成今天这副模样,实在是可惜!

 

池中有水禽比早些日子前少很多,只有七八只。看了一下,应该是同一种鸭子,满头被涂上了墨绿色油彩的是MALE, 全身除翅膀处被抹上一道紫色,其余部分皆为灰棕色的是FEMALE.

 S

池塘周边开满了淡紫色的PANICLED ASTER, 但在木栈桥头看到了白色和深紫色的两丛花。真如书中所述,这种花有不同的颜色。

PANICLED ASTER(菊科紫苑属)

Description: A tall stem bearing a panicle of flower heads with numerous white(occasionally vilet-tingles)rays.

Flowers: Head 2-2.5cm wide; central disk yellowish to pinkish; bracts (花苞的托叶)narrow, green-tipped.  

Height: 60-150cm.

Flowering: Aug to Oct.

Comments: This colony-forming species spreads by rhizomes(根茎). It has several varieties. Differing in color, ray size, and leaf shape and serration(锯齿边)

真如书中所述,这种花有不同的颜色,我已见到了白,淡紫和深紫三色。

秋天太阳沉得很快,才半个多小时,被日落笼罩下的树叶和小草就都像被镀了层镏金色。伴随着日落,气温也迅速下降,让我感到一阵阵的寒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热爱美丽的自然风景。欣赏了,平安是福。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我从年轻时就很少拍照,年纪大了更没自信拍了。这张是10/1那天和儿子在外面吃饭,天气好,聊得也开心,我一时兴起就让儿子给拍了张。看了下效果,比我想的要好,就贴了上来。:) 年轻时觉得时间过得慢,一点不觉得时间珍贵。年纪越大,越觉得思绪赶不上时间的飞逝。所以女人年过四十五,男人年过五十五就喜欢追忆青春了。我们这亚洲店是挺远的,所以不爱去。我平时煮饭和老美比肯定算勤,和中国妈妈比起来就差了点。去亚洲店主要是能买到国内吃的东西,有种怀旧感。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魏薇身着红衣,温和善良的淑女形象,不错,记得多拍照啊,岁月真是匆匆又匆匆的。喜欢东部的秋景,还有这绣球花,像金色的糖枫。你们那里华人超市这么远啊,我们这里很近的,还有两个:) 辛苦了,不过为儿子估计你也心甘情愿啊,变暖男的儿子很贴心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