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心小屋

以文养心。原创文学,请勿抄袭,如需转载,请告知。谢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10/19日随笔--大美深秋,大选临近

(2020-10-20 06:32:39) 下一个

 

10/19(周一)

今晨空气中的湿度大,气温低,冷冷的深秋感觉。 天气预报说明天又会下雨下。真是越近深秋,雨水越多。在一场场的秋雨中,秋色会越发浓厚。直到10/23日霜降这一天时,不管我们有怎样的不舍,大美的深秋都将变成为追忆。

 

明知傍晚时候会和儿子一起去散步,可还是急着要先去看岗下的秋色,就怕那无边的秋色不等我,说走就走了。

 

住在这里几年,直到今天,我才对自己生活的周边有了轮阔清晰的认识。小区东西向正对一条狭长的灌木带,沿带灌草密布,蔚然兴盛。小区外,沿南北向,一条长长的黑色马路绕了两道小弯,悠然穿过那个地带。 春夏两季,当我行经灌木带时,我会站在路边,欣赏里面盛开的野花。在这里,我还看到夏天的黑夜里,萤火虫一闪闪的萤火。

 

我住的地带从地理学上讲,应该算是个两边高,中间低的浅盆地,我住在盆子靠近盆沿处。不管哪个季节,不管从哪个方向,当我从盆沿驶向盆底时,我都会被远方的风景所打动。那由路,草坪,山坡,远山,天空,大树,房屋合成的风景在我眼中就是一幅恬静惬意的乡郊画卷。我被那些画卷打动许久了,但还没真正去给它们拍张照,今天我就要去。  

盆沿四叉路口处的绿地上,有棵火红的枫树。去年秋天,每每经过此处,我都会被它惊艳。今天,当我粗浅地学了些植物学的知识后,再看它的感觉就不一样了。我走上前,从一地的红叶中捡起一片,原来这是一棵糖枫。

 

 

沿着路边的人行道,从盆沿向盆底走,放眼望去,那条灌木两侧已被圣诞红装扮起来了。被那远方的红色吸引,我走进了兔先生一家的大门。这个曾经盛开着紫粉色千曲草和金黄色SWEET GOLDENROD的大门如今清冷残破。好在兔先生一家可以在这里眺望远方的那片圣诞红。想到这里,我突然想起已经好久没见兔子了!这段时间,到处见到抱着橡子大吃的灰松鼠,却不见兔子的身影。回身走时,见碎石路上落了一丛灰蓝色的羽毛。这羽毛是蓝鹊的!我一枝枝捡起羽毛,不愿去想羽毛背后的故事。

 

手拿羽毛不太方便,我把它们暂时寄放在路边的花丛中,等回来时再取。

它处的秋景正在大美时,山坡下的秋景虽然美丽,却已过了颜值的巅峰。我从架在坡下小溪上的木桥处,自西向东朝着坡下溪边的那几棵大树走去。溪边的灌草稀落,只剩下路拐角处的一片火炬灌木,越发的火红耀眼。快到树下时,“噗愣愣。。“,不下十只的蓝鹊从草地上飞起,落到旁边几棵大树的上。几棵树的树叶有的金黄,有的橙红,有的绿中带红,有的已经落得几乎只剩了空枝。我认出了它们分别是黄桦,红橡,糖枫。

傍晚和儿子去散步时,见到了邻居丽恩。问她最近可好?她说还好,只是现在她退休了。我听了很吃惊,六月时,她还自豪地告诉我说她一直都没停止过工作,她照顾几个学前班的孩子,那些孩子的家长都是一线工作者。她说她和孩子都戴口罩,她完全不担心。可是自九月学校复课后,大部份的孩子和老师都回来了。室内人多了,她肺不太好,感到不安,所以就选择了退休。我说这是好的选择,在这场疫情面前,每个人的情况不同,是应该采取不同的应对措施。

看空中的焰花,意外发现了一个松鼠的窝

 

经过林后的白房子时,见到两个中介进了房子。屋主两三个星期前随在外州找到了好工作的儿子一起搬去了那里。没见到主人前,仅从他们家庭院里种的花草树木,营造的土红色小丘,我就判断这家人一定热爱生活,热爱自然。见过一面,交谈后,发现他们也非常友善。我买了他们一个橡木做的五斗柜,女主人仅收了我25美元,还让她的儿子帮我把柜子用自家的小货车运到我家。小伙子要帮我搬进家,我谢说家里的儿子会帮着抬。他们搬走时,院前路边那棵高大枫树的叶子全红了,现在树叶落得精光,空静的树枝俯视着空荡荡的房屋,我仿佛读到了大树的思念。前几天,我和一位年轻的房产女中介聊天。她说现在房地产市场价格很好,房屋最终成交价都比屋主的预期价要高出15-20%。现在临近美国大选,我好奇地问她:“你选川普还是选拜登?”她听了,脸一红,有点不好意思地说:“我不好意思告诉你。我选了川普。因为川普让经济向好的方向发展,我赚到了钱。”怎么说呢?连身在国内的家人都说“民主党的做法真的让人感到不可思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