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心小屋

以文养心。原创文学,请勿抄袭,如需转载,请告知。谢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自然日记7/19

(2020-07-22 16:07:20) 下一个

早上8点外出,想赶早去看看那个塘里的水鸟们。 我想像着那日早上的美景再现,或许还可再次一见刚学会游泳的小水鸭昂着头,骄傲地跟在妈妈后面游弋的样子。

第一个小花园铁栏上,高低几朵橙红色的小号金银花还在那里,和小区里的玫瑰和丁香一样,它们也想要亲历这段夏日里最炎热的时光。爬栏后一矮株植物吸引了我的目光,绕到铁栏后,看它那一簇簇开得鲜嫩的紫粉色花朵。这花清新可人的模样让我想到了早春时那些贴地而生的长春花。两周的持续90-100F的高温,酷热中看到了新开的木本绣球和芙桑,却没看到新开的草本花。因此看到它时,便有了别样的感觉,仿佛又听到了春花的乐动,又感到了春风的轻抚。

 

 左图:PHLOX(草本夹竹桃)---没有木本夹竹桃的花香; 右图:木本夹竹桃

小号金银花/TRUMPET HONEYSUCKLE(两周前拍的照片)

坡道边的草被向里割了半米深,那些DAISY FLEABANE, RED CLOVER, CROWN VETCH都统统地变成了绿色的草茬。

 

来到水禽聚集的池塘,那里的情形让我失望又担心。满塘的水面上散生着黑绿色的浮生植物,白色的泡泡围在周边,一种腐败的感觉一直从水面伸到水底,让人感到好不凄凉。三组水鸭蜷缩在一角的水域,它们是不愿离家?还是没找到更好的地方?还是在等着小鸭可以飞时才能离开。倒是在猫尾芦苇丛中看到三四处高枝顶部开出的紫粉色PURPLE LOOSESTRIFE,绽放的花朵很少,绕着高挑的细茎环开着,就像在茎顶套了个紫粉色的柱状小环。

前几日在其它地方看到的PURPLE LOOSESTRIFE(紫色马鞭草)

 

回家时选择走了较远的一条路,目的是去了另一个池塘。那里情况依旧,被绿色的夏浮萍几乎覆满了的水面上也有刚才那个塘里的腐泡和絮感。第二波的TWO 面积又扩大了,但稀稀落落的,花茎矮,花盘小,也和丁香和玫瑰一样,一副营养不良的样子。

发现新开的野花:Spotted JOE-Pye Weed.

Flowering: July to Sept

 

寻找那片被我想像成水中白莲的灌木花,此时“白莲“不再,被棕红色茎绿色小果实的“莲蓬“代替。

 

想去看看后面街上一户人家院道边矮石围上的PERIWINKLE(春光花)是否还在。  

这条街在半坡上,我要寻访的人家是坡上左手第一户。迎接我的先着他家的石坛,石坛上的高大松树和树下的三株饱满的绿色植物SEDUM,主人白色三角形屋顶在石坛后现身。

 

SEDUM 景天属的多肉类植物

不出我所料,一个月前所见的两三朵蓝紫色小花不声不响地与我作别了,它们伏地而生的深绿色蔓叶有了新朋友,那是一种新绿和橙红的五角藤蔓叶,在其它地方我也见过它们的身影。

右边第一户人家的主人一定是位懂花爱花的人,房前不大的空地被分成远中近三块,分种着各处种着不同的花。我看到了正当时的蓝紫色绣球,还看到了HERB GARDEN中的好几种花:蝴蝶木BUTTERFLY BUSH,蝴蝶草 BUTTERFLY PLANT,草本夹竹桃PHLOX,景生属的植物SEDUM

 

 左图:BUTTERFLY BUSH           右图:BUTTERFLY PLANT

 

回家时,经过园中园里的第二个小花园。虽然两三天前刚进园一游,知道不会有新花,但我的脚还是不由自主地跟着心走了过去。最近我总在想:是不是最美的相遇总在不经意间?今天再次印证了这话。

 

CARDOON(菜蓟) 

 

Blazing star/Liatris

  

BEE BALM

成群的蜜蜂在粉红色的BEE BALM和白色八仙花(也称为琼花,属绣球科)间忙碌地飞舞采蜜,场面让我惊喜兴奋之后,又有些胆寒,生怕成为它们合攻的目标。但此美景我怎能错过,于是我大着胆子,假装丛容地拍了几张群蜂在花中合舞的图片。

第二日再去看时,尖刺形的花苞形成的球形更大,雾紫色更深了,顶部的几个花苞微微打开。用手指小心地抚摸了一下,柔柔的,原来那尖尖的刺球只是用来吓唬人的。完全不像牛蓟花基球上的刺,那是真正的尖硬如刺。

 

向一位在此赏花的老先生请教花名

落在牛蓟上的美丽蝴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民.工' 的评论 : 行,有空时再加些图。
民.工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多放些图片,就更好了。
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