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心小屋

以文养心。原创文学,请勿抄袭,如需转载,请告知。谢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生活随笔----重启后进牙医诊所

(2020-05-26 16:55:33) 下一个

5/26(周二)
9:30带儿子去例行洗牙。开车行经运动公园时,一眼望去,发现公园真的换装了。如果说四月中到五月中的公园是个粉红少女,五月末的公园则是个青葱少年。昨晚下过雨,那满眼的黄绿色阔野如一片牧场,气派蔚然。

诊所里没有我想像的严阵以待,前台处一个有机板屏封让我感觉颇为安全。测了体温,填了COVID-19的调查表,坐下等候。给儿子洗牙的女护士的装备:N95, 面罩,防护服,护目镜让我感觉更为放心。她还在我儿子的护目镜外,又加了层他们提供的防护镜。“我们的操作椅子每位客人用完即消毒。“她说。

牙医诊所位于一家商城中,等待时,我出去周围一逛。一家新冒出来的MONKEY FRESH饮品店像是刚开张,门紧闭,“OPEN”的灯亮着。曾吃过饭的一家韩国餐厅关门了,窗帘把室内遮得严严的,正门上贴着“SPACE AVAIALBE”。看来经营餐厅就像围城,哪里都一样。商城里,水粉、胭红的玫瑰花开了,看那花展的样子,已开了好几日,由盛渐衰。而小区入口的那一坛玫瑰还是令人满怀期待的花苞。走回来时,又看了种在分隔路坛中的几株小晚樱,曾经那一树娇粉的樱花变成了如今的一树黄绿色树叶,虽不美得夺目,细看也颇为旺盛好看。近前仔细找寻,看看上面有没有像白雪哭樱上结了小果。没有,但我却再次看到了樱花树干上的横纹。


樱花树干上有横纹
商城背依一片灌木丛。依着这个春天培养起来的对植物的兴趣,我走了过去。发现这里油旺的绿叶中,也有老藤的垂须。突然一只从未见过的,色浅,体形特别小巧的鸟儿落在藤上。拿出手机时,藤上又变得空寂了。更在其中发现了一株日本丁香,米白色的小花变得枯暗了,手一碰花便一朵朵地落下。与它的枝条缠绕着的是另一种叶形很好看的灌木,枝叶间簇生着许多刚结出的花蕾,从绿中冒出的点点白色看,我知道这又是一种到时会开出白花的灌木。

结束完,告诉儿子不可以用手摸脸,回家第一件事是洗手。他大了,都懂。疫情期间的两次一同外出,都是我没给他拿口罩,他自己就把口罩给戴上了。

晚上六点多出去走路,此时的大地依然被太阳照得明晃晃的,庆幸自己有先见之明,戴上了帽子。连续一周多白天高温,夜晚下雨的天气,催肥了树叶,催开了花儿,催走了春的清新朦胧,催来了夏的厚重绚丽。水仙花,郁金香退场了,玫瑰,杜娟,月季,绣球,牡丹,芍药开了。这时节,也是树上花粉开始漫天飞的季节,从树上飘落的花粉,被细风吹得四处游荡,被阳光一照,看其势真是威不可挡,难怪有那么多人谈花粉而色变。一周内,林子里的变化也可谓天翻地覆,树叶从开始的黄绿水嫩到如今的翠绿壮实,天空也被树叶织成的绿网遮得越来越小。

蜜蜂在杜娟花上采蜜

地中海荚蒾

会变色的树叶
穿过林子,到林后的那个小区里一走。大葱花球开得更大了。一种松树上结出了铃铛般的小松果,而树下却落着鸡蛋大的老松果。惊奇地抬头在树上寻找,果不其然,高枝上挂大的老松果,低枝上挂小的新松果,植物的奇妙让你觉得发现是永无止境!




樱花树下的两张躺椅上落满了鸟粪。看来这只是摆设,不是真正用来坐人的。
回来时,又进了林子。下意识间,觉得眼角的目光中少了一种颜色。侧脸定盯去寻找四月里的那一抹橙红。没有。难道是被日渐丰满的枝叶挡住了?我又左看看,右看看。还是不见那曾经夺我眼目的一抹橙红。难道它也被这一林的绿色同化了?我不甘心,于是折回头,走出林子,去寻找它。原来它变成了像猪肝似的黑褐色。我要看看它秋天时的模样。

清晨觅食的大雁。几天前所拍,如今的一树紫红已悄然褪去

蝴蝶荚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理解暖冬,应该是很多人取消了,诊所打了三次电话确认,想想还是去了,因为我儿子有戴隐形牙套,更要保持牙齿清洁。植物世界真是个百乐园,进去乐趣无穷,令人忘忧:) 我也写了发现过程和心理感受,保存下来,有字有图,以后可以自娱:)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我五月初有个洗牙,,被我cancel了,我的家庭医生本来也是要我去验个血,想想还是算了。喜欢魏薇对植物细腻的观察和喜爱!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每个人的心理感受不同,我敢去看牙医,但我不敢去店内堂食。我认识的一对看牙医诊所的华人夫妇他们一直就没休过。5/20前看急诊,5/20后就看普通病人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这两天牙不舒服,虽然很不想去,可能也不得不去,看你的描写,稍觉心安~~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觉得自己防护到位后,唯一感染的渠道就是感染了病毒的洗牙工具,这机率应该很小。两周以后看情况吧。疫情刚开始时,我看电视曾经出现吓得手发抖的情况,后来就不看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牙医诊所风险比较高吧,不敢去呢。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SL1234' 的评论 : 噢。这场疫情真的会改变我们的想法。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了解。主要是我对抗疫的近景不乐观,病毒检测,抗体检测落实到个人恐怕要等好几个月。不等了,我相信医生,尽量降低病毒对我们生活的影响。
SSL1234 回复 悄悄话 我取消了6月初的洗牙,另外牙科诊所单收20块的PPE费用,不在保险里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还没敢去牙医那里。景色很漂亮。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错字纠正:天翻地覆;定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