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心小屋

以文养心。原创文学,请勿抄袭,如需转载,请告知。谢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随笔

(2020-05-22 08:54:54) 下一个

5/20康州复工第一天傍晚,我去了附近一个餐厅云集的商城。户外的长木桌上铺着田园气息浓厚,让人感觉身心放松的桌布,但坐下就餐的客人还是寥寥。偶见的几桌客人,一眼扫去都是白人,能看清面容的有两桌,一桌是还算年轻的夫妻带着还能听父母话的孩子,一桌是年长的夫妇。那桌年长的夫妇还和戴着口罩的年轻侍者轻松地闲聊。第二天一早,把照片发给国内的家人,家人说很干净呀。我说“是,关键是这里没有裸土,要么是草坪,树木,要么就是房子,沥青石子马路”

 

今早家人说北京下雨了,雨后空气清新,树生的玫瑰花开了,亮丽可人。我看了很高兴,前几天听说蒙古来的沙尘,把北京人家里弄得尽是尘埃,联想着家人只能摇头叹息,我还为此心生难过。家人又说让我多备粮,我听了有点奇怪,再一想,估计是家人看到了新闻里有关这边的消息。于是送上了我昨晚去超市买回东西的照片,附了句“除了肉类比以前少了,其它一切正常。”又想着前几日国内朋友说“你这是在逃避”,我可以想像到国内新闻里播报的美国疫情状况。

 

我的心愿是:你好,我好,大家好。现在是,将来也是。 

 

十分钟完成的东方(豆腐,海苔)遇到西方(火腿火腿,生菜,面包)午餐,快捷,健康,好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我真是周末愉快了:)7点半才睁开眼睛!昨天83F暑天,入夜又转凉了,还下了小雨,很好睡。也祝暖冬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这张照片真漂亮,荡漾的水波,映衬着蓝天白云(或是倒过来写),葱绿的树木一直延伸进去......
这里的环境是没得说的。魏薇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