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心小屋

以文养心。原创文学,请勿抄袭,如需转载,请告知。谢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生活随笔----5/20,一个特别的日子

(2020-05-20 10:15:46) 下一个

今天是5/20,若说有点特别,那就是:今天是康州第一阶段复业的第一天。看了网上的消息,这第一阶段复业包括开放餐厅堂食业务,但仅允许户外堂食。昨天听广播里说,全州只有25%的餐厅有能力开展此业务。这第一阶段复工与我没什么关系,所以并不觉得有多喜悦,不过傍晚时我打算去附近的餐厅看看实景。自私一点说,真能让我笑出来,往近了说,恐怕要等到允许开展群体户外运动的那一天。因为孩子已经两个多月没运动了,为此我忧心忡忡。对于这场疫情对各家的影响,因家中成员组成的不同,差别是很大的,所以每家对于复工的态度也不一样。我这个少有忧虑的人,今天又给自己找到了特别快乐的理由:今天是我计划的,用照片记录3/20-5/20大自然变化的最后一天。虽然接下来,我估计要花上近半年的时间去整理照片和文字,但步伐的紧慢都随我意,因此过程一定是快乐的。写到这里,又想起了个趣事,昨天微信圈里看到了国内朋友发的短信截图,看内容初觉有点莫名,再一想知道了:5/20,这确实是个特别的日子!不知当初康长为何选了这个日子,现在觉得日子选得很是吉利。

现在是丁香花的季节,小区,路边开满了各品种的丁香花。有株身矮小,开小紫花的;有株身较大,开如葡萄串的大紫花的;还有体形中等的,生长在路边,低调得差点被我忽略的米黄色丁香。初夏的风清晨微凉,午后温暖,风中都是丁香花掺杂了其它花香的气息。这时也是杜娟花开的季节,鲜红的、紫红的、粉红的,还有白色的。晚点我要去寻寻,看看它们有无花香。此时的DOGWOOD是有花香的,这种花也算奇特,粉色的有杏仁味的微香,让我想到了夹竹桃。而白色和黄色的都无香。

曾经想:植物学家,气象学家,考古学家,地质学家,,,这些职业一定都是枯燥无味的,从事的人一定是不得以的选择。经过这一个多月来的感受,我知道之前的想法都是我的臆测。推而广之,一个人千万不要去臆测他人的生活状态,他人的感受,外人永远不得而知。还记得那个傍晚,我站在山丘上,拍到雨雹来昨前天空壮丽之景象。后来,教师感谢日时,我用自己拍的照片做了感谢卡给老师。并将此组照片送给孩子的社会科学老师。老师们都说很喜欢那些特别的感谢卡,社科老师说他也喜欢那些风暴的照片,他本人还是个夏日风暴的追拍者。

亲近自然,感受自然的过程是发现美,感受美的过程。每天我走出家门时,内心都充满着期待,看草木自然变化所带给我的喜悦,是我之前从未感受过的。这个春天,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不同的,于我像是更为不同:因为这个春天让我更真实地感受到了自然万物的变化,我也会因此更加地热爱生活。和国内的银行朋友分享我拍的照片,她说很美,又笑说以目前美国疫情的情况,我这是在逃避。我说:说逃避就逃避吧,我只能管好自己,除此以外,我又能做什么呢?
 
附近有三种枫,这是其中之一的红叶枫。先花---随后生出叶,变成花叶相伴---花落后,又生出豆荚叶的籽,变成了此时的模样

米黄色丁香


株大,如葡萄串的大花紫丁香


株小的小花紫丁香


躲在树上吃东西的小松鼠。今年才第一次听到了松属的叫声,"吱,吱。。。。“声音小小的,真似鼠叫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这此图片放在菲儿艺术大观园中,只是不起眼的小景:)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1漂亮的片片,节日快乐:)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啊!我时不时会欣赏用手机拍的美照。整理好,说不定改天自己印个小册子:)静物好拍,鸟太难拍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31年前5.20 有了某个领导的讲话,我就不再去天安门广场了,知道大势已去。:)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是的。丁香花是带给我回忆的花,北京的丁香和这的不同,花体不阔,比较修长。不过花香是很类似的。这款米黄色的是日本丁香,今年才认识。有空时整理下思路,写篇由这里的丁香回忆小时候生活的文。现在就出去餐厅区转看看,只看不吃:)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疫情下的生活跟平常日子不同,给人的感受不同,而记录它们,用文字用照片都很有意义的。这丁香这么美,名字就够美了,没想到花姿更美。庆祝你们的最后一天吧,确实值得纪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