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心小屋

以文养心。原创文学,请勿抄袭,如需转载,请告知。谢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母亲节快乐

(2020-05-10 09:06:36) 下一个

今天是母亲节,早晨醒来就觉不同。打开手机微信,姐姐和姐夫在京郊沙河水库拍的观鸟照,让我叹为观止。无声无息地,家里竟出了半专业的摄影师。姐夫如今五十五岁,二十几年前我就知道他爱摄影,他给侄儿拍的人物写生还上了北京晚报。侄儿如今已是29岁的青年俊才,可他五岁时,胖嘟嘟的小脸,总是一脸憨笑着的样子还清醒的印在我的脑海中。这都得源于那张照片。姐姐爱运动,现在也和姐夫一起观鸟,学习摄影。和母亲说说话,见她健康幸福,我也幸福。

冰箱已经空了,母亲节的冰箱应该是满满的。8:45走出家门,本想先寻找昨夜落雪的痕迹。但看门前被阳光得通亮,阳光透过门前两棵树,在草地上留下的光影。我就想:昨夜那阵纷疾而下的落雪是不是梦中的场景。

差8分钟九点时,我到了TRADER JOE’S。门前立着三四名年轻的工作人员,自两把红色的阳伞处开始,已经有十几个顾客在排队等待。我站在最后一个,五分钟后,后面就跟了十个左右。等待的进程并不难过,这种好天气,大家只当是晒太阳。到了开始进店时,再转头看,我的后面已经至少有二十来个人了。

买了一盆紫色的风信子。是想在这即将入夏的时候,再回头看看春天。买了一堆吃了让人快乐的食物:冻锅贴,培根,奶酪片,冰淇淋,冰棒,麻薯冰淇淋,冰炸奶酪棒,各种果汁和水果,还惊喜地买到了面粉和白糖,这两样东西已经缺货很久了。

买了东西快快出来时,门外还有二三十个排队的客人。不过,这时店门前已经立了位扎着小尾巴,怀抱吉它,轻轻弹唱年轻工作人员。开车经过星巴克时,排队等着买咖啡的车队已经长得甩到了公共通道。

回到家时,肚子饥了,随便杂七杂八地烩了一盘(英式面饼MUFFIN,辣椒,SLICED HAM, 鸡蛋,西兰花,洋葱),先垫下肚子。

大家都挺好,祝大家母亲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不谢! 图片拍得真好,让我产生了分享的欲望。你也一样:)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祝节日快乐,谢谢分享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