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心小屋

以文养心。原创文学,请勿抄袭,如需转载,请告知。谢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宅家随笔--要是我已有了抗体该多好

(2020-04-15 09:47:37) 下一个

4/15/2020(周三)

春风暖阳,绵绵细雨,斜风疾雨,前两周人们在体会着新英格地区气候多变的同时,也感受着春天的到来。可今天出门,寒冷的空气击在脸上,配着阴青的天光,却让人有种再次入冬的感觉。

最近新闻的热点转移到了抗体检测和社会复工的话题上。康州宣布最早的复工日是5/20日,朋友说她周围的老美同事听了都急。我也急,为孩子急。新英格兰州的几个州长同也在协同商讨共同开工的举措和时间表。总统先生说复工的事可不是州长说了算的,不能要抗疫装备的时候找联邦,过后又各自为政。这话,明白人一看就知道剑指纽约州的州长。专家们对复工后的情况并不乐观,说今天秋天基本恢复正常,要真正恢复需要等到明年秋天,疫苗研发成功的时候。而且很可能今秋慢慢恢复的社会还会有一轮疫情回袭。而更有专家说,要想等社会活动恢复如疫情前的样子,要等到2022年。

“那这不是说在疫苗研制成功前,人人还要戴口罩?“我问国内一个脑子很好用的朋友。

“有可能”

“如果是这样。西方被迫所走的群体免疫也不是没有道理。让老弱,自身有基础病的人留在家里。让年轻,身体健康的去工作,去上课。这是必然的,不然总不能整下社会宅一到两年吧。我真希望我有抗体啊。我儿子同学的姐姐新冠检测POSITIVE , 她被隔离后,一周过后她的家人都无症状,说不定他们都是有抗体的人了。“

“河南省宣布了5/6日摘口罩“

我又和朋友说“就算我一直躲家里,儿子不久就会去上学,我总不能和他隔离。我还是加强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吧。” 想想前天,我趁着狂风疾雨,再次走进TRADER JOE’S超市采购,也算是我对防疫观念转变的前战吧。好在我所见的情况让我感觉很安心:超市不但人极少,而且防疫措施做得很到位。有专人消毒推车扶手,不可自带购物袋,工作人员戴口罩,收银台加了防护屏,6英尺的黄线。

这么早,又这么冷,没想到公园的小停车场上还是停了十几辆车,我很是吃惊。是不是这些人也是和我抱着同样的想法?

见公园起始处的路边小花园里多了种我前两天没见过的紫色,于是俯身看。竟是两朵小小的,形如塔松样的串串花,其精巧水灵的样子让我想到了可爱的蓝妹妹。前一周,刚从朋友那里知道了它的名字,还说这是我第一次见这种花,今天得以亲眼一见,顿时觉得兴奋异常。

那处溪边开着金黄色连翘花的小溪,因为前两天的雨水而水量充沛,几米外就听得有些气势的水声。走近一见,只见被岩石撞击了的溪水,变成了黄玉色,奔涌着落向半米下的溪道中。场面虽小,但气势却一点也不小。想起前几日风和日丽的好天时,我被溪水边一簇簇,一片片的纤细青草吸引,踏着被刚刚修剪过的返青野草,向小溪的源头走去时的形景。乡间的风景有种质朴的美,在这种时候一定让很多人想往。要不怎么法国名作家,因为躲疫情而跑到乡间写作而被批评呢。

社区活动中心前一个多星期前就开放的黄色金钟水仙花,还在那里,向每一位经过的人打招呼。今天,它们对面的草坪间又多了几十只用银色闪光纸折成的,在飞中旋转的小风车。

那两只小狗又是远远就对我叫着打招呼。我还是感动得和他们招手回应。他们家前院里的粉色玉兰花开了,不知道他们的主人有没有带他们出来逛逛,让他们也欣赏欣赏他家前院的春景。

那个大池塘里,今天塘里,岸边有七、八只大雁。四天没见他们的踪影的我,欣喜着向他们慢慢走近。他们分成三组,各自为伍活动着。两组在塘口游荡,一对在对岸的塘边相伴四望。到了塘边,我举起手机,向三只正在悠闲划水的大雁走去时,那两只岸上的“嘎嘎嘎。。。”地叫了起来。前不久听朋友说,大雁这样的叫往往是他们看到有陌生人侵入了他们的地盘。我想,他们是在赶我,也是在对水中的朋友报警。只是水中的三个朋友,并不觉得危险,他们依旧继续优雅地前进,身后留下漾起的银色水波。

收起手机,准备离开时,发现塘岸的青草间星星点点地缀满了紫色的小花,一眼望去,整片草地就像是一块绿底紫花,俏皮又雅致的小碎花布。边往路边走,边想起前些日子一件令我感动的小事。那日,我在塘边拍照完,继续路上的行走时,一辆车子在我身边停下。车窗摇下,里面一个五十岁模样的白人妇女对我说:我常见你在池塘这边拍照,我家就在塘边,你可以去我家的院子里拍,没关系。在这特殊时期,她的话更让我感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是啊,这闹的。儿子今天还问我什么时候上学,我只能说看英国的小学都复课了,咱们也快了。我也这么认为,这里的秋天最美。今天又和暖冬学习了BTW(BY THE WAY):)大家都要吃好,睡好,运动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唉,真是头疼的,五月不知道能不能开工,还真是要抵抗力好,魏薇注意营养休息和锻炼吧。新英格兰的秋天是最美的,听魏薇娓娓道来春天即将到来的景色,好像身临其境。btw,我也觉得Trader Joe做得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