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心小屋

以文养心。原创文学,请勿抄袭,如需转载,请告知。谢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COVID-19下的日记---春天来了,花儿开了

(2020-03-22 03:25:12) 下一个

 

3/20/2020

向窗外望去,地面还是湿湿的,但昨日下了一天的小雨停了。立在门口望了一会,停着的车子显然比昨天少了许多,留下不少空位。一辆UPS的车子停在路中,车上的人拿了几一个包裹,向那边的莉恩家门前丢下一个包裹,又朝我这边走来。意识里想要躲开,又觉逃回屋不礼貌。于是侧转了下身。他好像比我更怕,头也不抬,把东西放在台阶上,扭头就走。“谢谢”等他走出三米远外,我说了声。他也轻声“嗯”了一下,算作回复。

 

外出走路,今天的鸟叫得有种铺天盖地、纷乱无章的感觉,就象以前听过的劣质录音机里放出的快餐式流行音乐。公园停车场处的车子有近二十辆,将不大的停车场几乎占满了。今天是周五,周一停课,多数公司也是这周转为在家办公。除了药店、超市、银行、邮局这样关系民生的行业,其它可有可无的行业都在这周停了业。满腹压力的人们,走到大自然当中,来舒缓心情了。

 

远远就见那株黄柳树。今日的天虽阴但很清透,一条条被雨水冲洗后的黄柳枝今天显得更为清丽。 

 

这时感觉天空开始飘起了雨,雨小得如牛毛,肉眼几乎看不到,只有皮肤上感觉到了点点的湿润感。一个五、六十岁的妇人手拎一个粉红色的塑料凳,她的身边紧跟着一个头上戴帽的小女孩,小女孩看上去不过四、五岁。“女士好”, 小女孩望着我,带着羞涩轻声向我问好。老妇也对我一笑。我朝她们回笑,“你好啊“。我向前走出二三米后,回头对小女孩说。想必小女孩在家闷得慌,这个时间她本应该在学前班,和其它的小朋友一起玩。那边一对父子,在互扔棒球。

 

春光在那条路上出现。冬季里,这条路上除了那户家中院子里养了两只爱热闹的小狗会让我特别留意别,并无其它。今天,不经意间我竟然看到路边一棵树的枝头上,现出了枣红色。走近去看,那枣红色竟来自一朵朵小花。它们像是桃花,枣红的花瓣还很小,中间黄色的花蕊看起来带着几分的俏皮。从它开始,走着走着,我发现了越来越多的春天:一株灌木上长出了黄色的嫩芽,黄色的嫩芽和细枝一起,在轻风雾雨中轻轻摇摆;几簇从枯枝败叶中现出的青葱状小苗;两株浑身嫩黄花色,远看分不出是花还是叶的灌木;更多树梢上冒着红尖的树木。。。

 

行至另一路段,路遇一问路的老者。他问我“公园的路口在哪?“ 我说带他去。他六十几岁的模样,人不高,有副看起来强壮敦实的体格。他像是不知道非常时期要保持适当的SOCIAL DISTANCE,向我这边靠拢,要和我并肩前行。“要保持6英尺以上的距离,旧金山的两人因此吃了400美元的罚单。” 我脸上带着笑,语气严肃地说。听我这样说,他“噢噢“了两声,算是附和。看来他的心情很放松。”那种治虐疾的药可能会有效,“ 他说。我想他也是听了昨天川普的答记者问。他对川普的话,对氯喹很有信心。

“美国这次应该知道产业空心化的后果了。“

”是,现在正在做这方面的工作。“

。。。

“好了,那就是公园的入口了”我指着密林中一条不显眼的入口对他说。挥手再见,我折返回,想继续走完刚才没走完的老路,想去看看那条路上其余的春天。这时,我发现雾雨停了,太阳出来了,加入了淡淡鹅黄色的世界变得更明亮了。

 

穿过树林,行经公园往家走。弯延的公园健行路上,行走的人有三、四组,这样的情况平时极少见;两个壮年男子,一在练俯卧撑,一个在练蹲下站起。今天的公园,人多得像在假日之中。在不觉中大自然的色彩开始变得丰富起来了。再一个月,应会有更多的色彩加入进来,但愿满目春光时,疫情能过去,让人们不负春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生活。我每天还是坚持外出走路。这边空旷,走路时只见人,都保持一定距离,CNN上医生说没问题。因为疫情让我看到人和景时,产生了和平时不一样的情感,所以就把它们写下来,当成特殊时期的纪念吧。大家都多多保重。我们这今天还下雪了呢!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魏薇的描写让我有身临其境之感,我仿佛都看见鹅黄的新叶吐露枝头,在轻风雾雨中摇摆,搔首弄姿:))你的心应该很静,才能感受到这些。是的,希望疫情早日过去,我们能不负春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