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心小屋

以文养心。原创文学,请勿抄袭,如需转载,请告知。谢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疫之下的佛系心情

(2020-03-20 05:31:44) 下一个

 

鸟儿还如昨日一样,他们竞相欢鸣,像在迫不急待地迎接春的来临。再过两个月,公园里的那片芦塘上就会又现出那朦胧的烟紫色。一辆镇上的工作车疾驰而过,惊飞了几十只小鸟,他们大多随群向远处飞去,只有三两只栖于高处的电线杆上。他们在看我,我在看他们,我们都在看这片大地。

 

行走的乐趣:在于感受自然,欣赏风景。而要想将眼中的所见都变成风景,那是需要心的配合的。总觉得自己是个幸运之人,因为我的眼总是和我的心同步。正因为它们完美的配合,才让我一路的行走之中总是处于欢喜之中。特别是当一闪即逝的风景被你的眼、你的心所捕获的那一刻,乐趣更是无以言表。就像那天艳阳高照时,空中几只鸟儿的黑色剪影落在我行走着的沙白色步行道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听暖冬这么说真是挺难过的。没想到你们那那么严重。我们这确实还好,除了停工挺课,人还是自由的。这两天天气好,公园里人很多。暖冬保重,挺过去再回头看,就像场梦。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是的,景由心看,魏薇在这种时候能保持一颗平常心感受大自然,大赞啊。我们这里不让出门了,所以山绿了也去不了了。看来你们那里还没有那么严重,享受即将到来的春色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