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心小屋

以文养心。原创文学,请勿抄袭,如需转载,请告知。谢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独立日的一天 1. 美好的计划

(2019-07-04 18:37:24) 下一个

今天是美国独立日,大地方,小地方的庆祝活动都在招唤着人们走出去欢庆。再享受宁静,不免也想在这特别的日子里去体验一下那片欢腾。人生不就是由不同的体验组合而成的生命过程吗?而最重要的一点,是想让儿子感受美国的生活,让来美才四年的他在经历中去了解更多的美国历史,美国文化。不管他如何说“我是中国人,为什么要了解美国人的东西?”。

乍一听他的回答,我有些担心,再想想:那更多出于他懒得动,他想用这个他自以为很合逻辑的回答,阻住我的嘴。他在学校里和同学们可都是嬉皮笑脸的开心模样,social study成绩也说得过去。

这是个处在青春期的男孩。他有着这个阶段孩子的通病:自以为是,以为自己什么都懂,思维最有逻辑。对于他,生气,批评,担心都代表着我的投降和示弱。我不准备这样,我要用说说笑笑的方式达到我的目的。

“今天我们去WEST POINT”
“为什么要去那?“
“那很好玩,妈妈很想去,你就陪妈妈去。再说今天又是国庆,那里有活动。”

“要多远?”
“1。5小时”
“啊!太远了。我要去书店读书。

“你要读书可以,但先要和我去HIKE,”
“我不想走路。“

“妈妈现在写文章可以赚钱。不出去走走,有什么题材可写?整天坐在家里,写我们的吃喝拉撒睡吗?“ 这样说时,我自己也在心里发笑,但这想这招攻心术或许有效。

果然,他听后噗哧一下笑了。我知道我成功了。 对他,我常常动用心理战,每天早上看着他出门上学,我都会说:”妈妈爱你,你要好好学习,妈妈等会也要上班去给你赚钱了。” 他听了,总是像怕被人听到似的,小声嘟哝一声:“噢”,然后拎起书包,边拉开门往外走,边往肩上背。任由我在后面说,“亲妈妈一下”,他是根本连头也不会回。

“我去做饭,吃完就走。“

一碗红椒鸡蛋牛肉炒饭,一盅樱桃,玻璃杯中是酒红色的BERRY混合果汁,上面浮着几块晶莹的冰块。这三样吃喝配合着,呈现出令人赏心悦目的姿态, 我很满意。再看看客厅里,半大小子穿着平脚裤,头戴VR,正卖力地手舞足蹈着。那因游泳而晒得像马来人的皮肤,结实的臂膀和双腿让我知道他不再是那个小宝贝了。

“小宝贝,快来吃饭喽“ 可我还是忍不住这么叫。为了营造出搞笑的感觉,我边叫,还边用筷子敲着碗边。
连叫了两声,他停下了手脚的舞动,摘下头上的那个黑东西。

“妈妈小时候,姥姥养过鸡。等鸡的饭好了,姥姥就敲着瓷盆,招呼鸡来吃饭。” 我笑着把这只咧着嘴笑的小公鸡迎到了餐桌上。

“怎么这么多米粒?“当我收拾碗垫时,他看到了落在咖啡色餐桌上的一颗颗米粒,装傻充愣地说。
“你看到了吧,你吃东西就和那些鸡啄食一样。“他又是笑。

“快走啊!” 他扒在床上,开始催我了.

“妈妈总要脸上涂油吧,不然你让妈妈变成老太婆呀“我边说,边笑,心里很是得意。

“你到底是要去哪?还要涂油?“
“不管去哪,出门都要涂油的。“
“好了,快涂快走吧“
听着他的催促,我心里窃笑,暗自心想:真是知子莫如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是啊!听到"just do it"就想到你,见到松鼠就想到你家"大尾巴"!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魏薇' 的评论 : 哦,原来是"just do it";)魏薇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1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听子乔也这么说我就更美滋滋的了!:)我前两天还在想着你家里的松鼠家族呢!周五听广播中一个被访谈的女孩说"just do it" 时我也想到你了。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你儿子肯跟你对话肯跟你玩笑肯跟你出门,这在青春期的男孩已经很不容易了。魏薇这个妈妈做的很好哦。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听你这么说,我宽心了,你是过来人了。:)对他上大学,我确实是又盼又怕。每个孩子都不一样,从书本上看到的都只是一个面,家长要非常了解自己孩子的内心。他游泳,打网球都是我坚持,并加入了攻心术所取得的成绩。现在他开始盼着打网球了。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看来儿子是找到对手了:-)你不用烦,就当听俩人辩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的也在青春期,不一样了,老喜欢跟我们对着干,特别是对他爸爸。俩人老吵架,真烦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儿子已经很乖了啦,青春期的孩子愿意跟你出去就是你的胜利,不过你的心理战术不错。再享受几年吧,等他上大学了,你就要像我一样,写下的是满满的记忆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