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心小屋

以文养心。原创文学,请勿抄袭,如需转载,请告知。谢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父亲的的手臂为他撑起一片天

(2019-01-15 05:28:05) 下一个

 

读完余秋雨怀念谢晋的一篇文章后很是感动,联想起自己一年前偶见的一对父子,于是感慨:父爱如山大抵便是如此吧。

那天,我带着儿子到一家有名的儿童医院一楼报到后,我们坐电梯到三楼。进去时已有八九位家属和病人坐在沙发上等,我们找到一处与围聚的众人稍微远点的两个单人位沙发坐下。不一会儿,那扇对开的玻璃大门一边被推开了,进来了一对亚裔父子,凭直觉我觉得他们是中国人。父亲五十几岁学者的模样,清秀儒雅,个子不高,头发白了一大半,儿子矮他半个头,戴副眼镜,外表一如他的父亲。从孩子的举动我一眼就可见他应该是名重度自闭症的患者,面容稍显呆板,手臂不停地前后甩摆着,有时口中也发出一些含糊不清的声音。那孩子的穿戴很是干净利落,我想他一定有位品味不俗,也极有耐心的母亲。父亲在前台办理手续时,我注意到他的一只手一直牵着儿子的手,听到孩子口中念念有词,他会回转身用手时不时地抚摸一下他的头。办理完手续,父亲朝我们坐的这边望了一眼,又朝另一侧光线稍微暗淡些,没有一个人的等候区望了一眼,然后他就牵着儿子走到了那个暗处的区域,选了一对双人沙发位坐下。

没多久,一位护士进来,走过去问了父亲的名字后,父亲就带着儿子跟随护士向里面手术前的检查区走去。一扇门将外面的等候区与里面分开,护士先推门进去,父亲跟在她后面,但他没有跟着她直接进去,而是紧上前用一只手扶着那扇门的高处,用另一只手牵着儿子的手,牵引着儿子,让儿子从他撑起的拱形手臂下通过。

那堵墙,那扇门将我们与这对父子分隔开,我无从知道后面发生的事情,但有一点我是知道的:父亲在前,儿子在后,牵连他们的是他们紧握的双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pacsqc 回复 悄悄话 伟大的父亲!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q19963' 的评论 : 想来很揪心
cq19963 回复 悄悄话 父爱伟大。我也知道一家有自闭儿的父亲和妻子离婚,让妻子自己照料那个孩子。孩子还不大,不知以后会怎么办。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miao' 的评论 : 是啊。看到父亲的这种行为就特别地关注了。过去一年了,那场景还历历在目。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难得的父爱。我知道一家有自闭儿的父亲和妻子离婚,让开餐馆的妻子自己照料那个不能自理的孩子一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