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一凡

忆得旧时携手处,如今水远山长。
个人资料
寒一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批新的失业大军,惊天动地

(2023-12-30 06:54:16) 下一个

(微小说)

清晨,天空中的夜色还没有完全褪去,万籁俱寂,突然,咚咚咚……咚咚咚……一阵惊天动地的巨大鼓声在南天门外骤然响起,把个刚刚起床的天帝给结结实实地吓了一跳。

这么早,是谁在敲天鼓?难道说下界又发生了什么必须要上达天庭的重大事件?近来各种怪象频仍,天帝的担心不是没有理由的。

须臾,有仙官来报,说在南天门敲天鼓的是地府的阎王,阎王说有要事要立刻面见天帝。

快请!快请!阎王是天帝的老朋友,虽然不经常见面,但是友谊地久天长。

阎王一路小跑进了大殿,看起来有点儿气喘吁吁。在地府久坐不动,虽然神通广大,阎王多少也有点儿亚健康的症状。

矮油,你看你,一头的汗,快坐下来歇歇。去给阎王倒杯水,冰镇柠檬水!天帝吩咐伺立在一旁的仙官。

老弟,你有什么事这么急?还非得要亲自跑一趟,派个判官来说说不就行了吗?

不行啊,判官们都在地府维持秩序呢,因为小鬼们在一夜之间全都失去了工作,地府里现在已经乱成了一锅粥,我实在没有办法,这才来天庭,看看老哥你有什么好主意。

小鬼们都失业了?咋回事?老弟快展开说说!

AI!是人类的AI,那个东西可把我给害苦了!你是天帝,高高在上不知道,人类的AI现在已经发展到了出神入化的地步,各种的奇巧!别的倒也罢了,让我觉得特别烦心的是他们那个不久前刚刚建起来的“AI起死回生中心”!你一定好奇什么是“AI起死回生中心”,就是一个人即便是死了,只要尸体还在,便会在那个中心重新获得生命!阎王一边喝着冰镇柠檬水,一边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

天帝瞅着阎王那个心急火燎的模样,心中若有所思。

阎王自顾自地接着又说道,老哥,你不相信人死了会复生,是吧?我开始也不相信,可是近来去阳间带人的小鬼们一个一个全部都是空手而归!事出反常必有妖,我必须亲自去查看一下到底是怎么回事。这不,昨晚,趁着月黑风高,我去了一趟“AI起死回生中心”!你猜怎么着?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原来那儿有一台巧夺天工的“AI原子复活机”!

你说那台“AI原子复活机”巧夺天工?

是啊,是啊!阎王说,这台“AI原子复活机”是一台大约两米长的圆柱形机器,从表面上看并不起眼,但它的确是非常非常地了不起!它先是扫描尸体,然后把扫描的结果与死人生前录制的“身体原子图谱”进行比对,再通过一系列精准的AI操作,把缺失了的原子补上,使错位了的原子归位,然后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耳听是虚,眼见为实,我在中心亲眼见到他们把一个死人从复活机的一头送进去,然后也就是用了几秒钟的功夫吧,那“死人”从机器的另一头出来,打个哈欠马上就穿上衣服自己回家了。整个过程实在是太神奇了,我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阎王因为话说得过于急了,有点儿上气不接下气。稍微停顿了一会儿,他又接着说道,可是这样我的问题就来了!以前,小鬼们的工作是负责把死人从阳间带回地府。现在有了这个“AI起死回生中心”,死人都复活了,没有死人了的直接后果就是那些小鬼们全都失了业。没有了工作,小鬼们变得无所适从,到处乱窜,哭的闹的,喊的叫的,还有不少抑郁的,轻生的,现在地府已经乱成了一团,我实在没有主意了,这才找你来想想办法。

哦,小鬼们,TA们不用工作不好吗?吃喝玩乐躺平享受不好吗?天帝说。

不行啊,小鬼们认为工作着是美丽的。整天没有活儿干,那鬼生可不就失去了意义?当然了,我知道TA们闹其实还有另外的一层原因,那就是觉得这事儿好像有点儿不太公平。凭什么现在死的人就可以复生?而早年间过世的、躯体早就化烟化灰的TA们,却只能永生永世做鬼,再也不能回到阳间去了?

唉!真是汝之蜜糖,彼之砒霜啊,天帝暗自在心里长长地叹了一口气。现在我该怎么办?我应该把我送给人类的那台“AI原子复活机”收回来吗?若是收回来,似乎有点儿对人类言而无信啊,可是若不收回来,我又该怎么解决眼前的这个鬼问题呢?!

天帝手托下巴,陷入了沉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2)
评论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谢谢雪雪!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想象丰富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子亲来访,新年好!2024,祝麦子健康快乐,多分享美文!:)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小仙女的脑洞真是非常人能比。这小鬼真比人类敬业呀,人类都躺平了,小鬼没活还难受,还要追求公平。岂不知都是天帝搞的鬼。:)
祝一凡阖家新年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太客气认真了,还特意过来更正 。爱你!希望小小2024每一天都开心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美丽的小小,新年快乐呀!:)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回头一看,笔误啊,是:精彩小说连连!:)))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艾玛,一凡出神入化的想象力,真达到了绝妙的境地,连阎王天帝都纳入微小说之中,真是惟妙惟肖,又巧妙的与现实相结合,令人脑洞大开啊!:))))
祝我们的微小说家一凡新年健康快乐,经常小说连连!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好!新年快乐呀!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凡_圣路易' 的评论 : 谢谢林凡来读我的小小说并留下佳评。新年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写着玩的 :),谢谢淡然,新年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一凡2023的精彩作品分享,期待2024继续!祝新年快乐,2024万事顺意!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好。
赞一凡的奇思妙想。
阳间失业大潮,阴间失业大军。一语双关的“鬼问题”不如无为而治。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一凡真是高产,写小说的速度比我读的还快,佩服!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亲爱的,王府一月,你劳心劳力,太累了,好好休息休息!2024新年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亲爱的暖冬,你真是一个温柔的可人儿,谢谢你的鼓励!:)新年快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一凡回来后,已经写了三篇大作了!新年后,要过来拜读补齐。

一凡,新年快乐呀!:)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来访留下佳评,祝新年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西西好,看见老朋友,心里特别高兴!时间过得真是快,一转眼2024年了。辞旧迎新,亲爱的西西阖家新年快乐!还要谢谢西西的海夸啊 :)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一凡的想象力了得,无边无际,关键是靠谱:)总觉得你应该是理工背景的,才有这样的认知!谢谢一凡给我们大家提供的大餐,新年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一凡太有想象力了,故事好看有趣。赞赞赞!新年快乐!期待更多大作。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喜见一凡仙女!
一年没见,一归来就大作连连。
还是那个想象力超众的一凡,还是那个妙笔生花的一凡!
一凡新年快乐,期待常常见到你!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山里好风趣,脑补了一下你的八块肌小鬼们“群魔乱舞”,笑得我眼泪都出来了。谢谢!祝新年好!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何以解忧,唯有杜康!谢谢祝福,酒仙新年好!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 AI真是让人又激动又有些惶恐”,沫沫太是了。AI会造福人类,但是玩不好,也很可能会是一把双刃剑。沫沫新年快乐!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一凡想像真丰富,看得我发笑。小鬼没事干,去锻练,练成八块肌,去跳舞,真正的群魔乱舞哈。新年快乐!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好 :)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一凡有神奇的想象力~~我们家今年感恩节买了AI炒菜锅和AI扫地机,极大地方便了我们的生活。希望在我们年老的时候可以有照料人生活的AI问世:)AI真是让人又激动又有些惶恐地期待中~~~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亲爱的歌儿,我喜欢胡思乱想,落笔成文,多数也是自娱自乐,谢谢你读得这么仔细,非常非常感动。爱你没商量!祝你和你先生还有大宝新年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看到圆圆圆导的身影,总是有一种特别的感觉,那是从心底里泛出的爱的喜悦,像春风,温暖着我的寒舍!祝圆圆圆导阖家新年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美菲儿海夸,谢谢!:)楼下有好几位真的小说家,我是个自娱自乐冒牌的 :)祝菲儿阖家新年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枣泥' 的评论 : 谢谢枣泥的美言。特别喜欢你的环游日本系列,可以作为很好的旅游攻略 :)新年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AI已经让很多人失业了,将来肯定会更多。社会上的闲人太多是个不安定的因素啊,是吧?新年快乐!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这小仙脑瓜儿有着超常的想象力!一凡有神妙的笔功,把手忙脚乱的阎王和胸有城府的天帝栩栩如生的呈现给读者。能起死回生的AI复活机是天帝赐予人类的宝物,要有这等好事,偶就不怕s了。不过还真有点同情阎王殿里那些流离失所的小鬼们,不知阎王是否考虑给他们点失业补助金啥的。要是能让早年离世的好人(包括我家的先辈)重返人间就更妙啦。一凡,你一定对AI和人类的未来思考很多很深,谢谢分享给大家你那不凡的深邃思想!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好,不公平在将来也肯定是会有的。弄弄这次回国,经历了很多,谢谢你的分享!祝新年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梅你总是夸我。其实我在文学城常常有班门弄斧的感觉。新年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谢谢思韵来读我的小小说。新年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谢谢美丽妖娆迷人的的小鸭鸭!新年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大厨好!你的大剁刀太给力了。巧手加上妙家什 = 美食多多!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谢谢可可!我也是很得意那个“鬼问题”,当时随手就写出来了,再回头看一看,竟是很贴切呢 :)“ 看来无论人间还是鬼道,怕的都是“不公平”,可可总结得好!新年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哈哈,是啊,好运说的是,这个破AI才下眉头又上心头啊。谢谢好运的祝福!新年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非常感谢云儿对我胡思乱想的鼓励。以后,移民其他星球应该肯定是可行的,再以后,或许万能的AI可以把人变小?那样就不会耗费太多的资源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好主意。上下五千年,小鬼们不累瘫才怪 :)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的新头像真好看,黄裙子太漂亮了!碧海蓝天下的美人儿!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不凡的一凡一动仙脑一抬仙手,就推出了又一篇佳作。拍成微电影,不要太新潮,绝对是获大奖的节奏!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好的歌儿,香茶泡好等着你啊,你先去忙去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1

微小说家回来了,并且体恤民情,欣喜!:)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天上和地下、现在与将来都在这篇故事里见面了!精彩,精彩!一凡加油!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现在因为Al很多人会失业,将来怎么办呢?
新年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换个零件吧,只留中南海的人活150岁,其他人照死,那样小鬼就有事干了:)介不似领导的想法吗?TA正努力呢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哇,构思奇特,下笔如有神。AI真厉害。欣赏了,新年快乐,平安是福。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可可的评论很棒!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一凡仙,就喜欢看你的微小说!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读了几篇微小说。喜欢上了,过几天有空了接着读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赞一凡精巧的鬼故事里面的“鬼问题”!小鬼们还是挺敬业的啊。看来无论人间还是鬼道,怕的都是“不公平”:)新年快乐!
mxhy 回复 悄悄话 哈,一凡仍在和AI较劲,它若真有复活人类的功能的话,那可是功德圆满的事,此生能看到吗?新年快到了,许个好愿吧。祝你和家人新年快乐!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一凡就是不凡,天马行空的灵感和想象,哈哈哈,如果复活机不被天帝收回,死人都复活,新出生的人仍继续,会不会人口爆炸?要分一部分人去别的星球?大胆地继续想象…祝亲新年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一凡的小说写得好呀!小鬼们失业还可以干点别的。把早年间过去的人找回来:)问好一凡,新年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一起挤挤,一会过来。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一凡亲家前排就座!今天有点忙,回头一定仔细读!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好!万能的AI……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有灵魂在,AI定能让其归来,重新造个肉身有多难啊~~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