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一凡

忆得旧时携手处,如今水远山长。
个人资料
寒一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永远的朋友,狗狗丢丢

(2022-07-25 05:08:31) 下一个

(微小说)

丢丢是一条狗,一个漂亮的girl。

我们初相见的时候,丢丢没有像对待陌生人一样对我大声吠叫,她只是瞪着两只大大的、圆圆的、亮晶晶的眼睛紧紧地盯着我看,然后便围着我不停地绕圈子。

下一秒钟,我们就仿佛已经认识了几个世纪。

之后的三天,我和丢丢朝夕相处。

我们最喜欢做的事情是一块儿吃糖炒栗子,带壳的那种。我吃一颗,给她一颗。丢丢吃糖炒栗子的本领比我要高很多。常常是,我还在那里一点一点地剥栗子皮,丢丢就已经把她的那颗吃完了。丢丢吃完了她的那颗糖炒栗子,就蹲坐在原地,目不转睛地看着我,就像一个早早交卷的学霸在看一个学渣,那眼神,分明就是在说,唉,你这个笨家伙,能不能剥得快一点啊。

我和丢丢还去了一趟海边。丢丢一见到蓝色的大海和白色的浪花,立刻就兴奋得不行,嗖地一下就蹿了出去。我怕丢丢有危险,忙不迭声地叫她:“丢丢,回来!快回来!”说来也是奇怪,丢丢竟好像是能够听懂我说的话,马上就跑了回来,把她的两条前腿搭在了我的身上,抬头温柔地看着我,慌什么慌,我不是好好地在这里吗!

晚上,我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丢丢好像也累了,过来挤在我的旁边,躺下,头压着我的腿,四爪朝天地呼呼大睡。我低下头看她,叹了一口气,唉,一个姑娘家啊,怎么一点儿也不矜持?我轻轻的摸了摸着她的肚皮,她只是微微地动了动,便继续安睡。那一刻,我的眼眶竟然湿了。想想我和丢丢相识也才没有多久,她怎么可以如此这般地信赖我?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分别的时刻很快就到了,纵有千般的不舍,该来的总是会来的。

告别了丢丢,我的生活又重新回到了原来的轨道。

一觉醒来,看手机,我震惊地发现,网络正以光速传播着一条爆炸性的新闻,查理割腕自杀了!不过幸好发现及时,经过医院抢救,查理的命保住了。

查理是一位颇有名望的科学家,也是我的朋友,从海边给他带回来的他喜欢吃的新鲜的雪蟹还存放在我的冰箱里。

查理为什么会自杀?究其原因,是因为查理发明了一台“时光机”。据说这台时光机的作用是可以让使用者看见自己上辈子的钟爱。但是,因为谁也不知道自己上辈子钟爱什么,所以从理论上来讲这台时光机的真伪是不能验证的。

证明不了是真的,那就一定是假的!于是,哗众取宠、伪科学等等大帽子便一股脑儿地朝着查理扣了过来。

在那一刻,查理感受到了生命中的不能承受之重。。。

查理痊愈出院之后,心灰意冷,人看起来一下子老了十岁。

我去查理的家去看他,发现那台惹祸的时光机正懒洋洋地躺在客厅的一个角落里,上面挂满了灰尘。

我出于好奇,也想要安慰一下查理,便对查理说我很想亲自试一试他发明的这台时光机。

查理长长地叹了一口气,轻轻地摇了摇头说,谢谢,但是你不必非得这样做。我坚持,查理拗不过我,最后他还是给我戴上了那个和时光机配套的专用的头盔。

刚开始有点儿朦朦胧胧,到后来则越来越清晰,我看到了一双大大的、圆圆的、亮晶晶的、美丽的眼睛!

那是一双我再熟悉不过的眼睛!

据说,人或动物转世,什么都可以变,就是一双眼睛不能变。

这双大大的、圆圆的、亮晶晶的、美丽的眼睛看起来和丢丢的眼睛一模一样!不,不是一模一样,它们根本就是丢丢的眼睛。三天的朝夕相处,我是不会错认的。

其实,自打见到丢丢的那一刻起,我就一直有一种感觉,那就是,我和丢丢上辈子也一定是朋友。当然了,那也只是一种感觉而已,因为谁又能够知道自己的上辈子里曾经发生了什么事情呢?

丢丢是我心中的秘密,没有和任何人说起过。查理从来都没有见过丢丢,不可能有丢丢眼睛的影像,更何况,自从出了事之后,查理就再也没有触碰过他的时光机,机身上的灰尘就是明证。

那么,我现在戴着这个和时光机配套的专用的头盔看到了丢丢眼睛这件事,唯一的、合情合理的解释便是,查理的这台“时光机”的确是一台如假包换的真正的时光机!它真的可以让使用者再见自己上辈子的钟爱!

我的心激动得都快要跳出来了!

我的感觉不错,狗狗丢丢,她真的是我前世今生的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8)
评论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好!是的,前面一段基本上是生活真实。丢丢不是我的狗,我只是有机会和丢丢在一起三天,那是终身难忘的一段经历。我还有丢丢的照片呢。谢谢沫沫的鼓励!祝夏安!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谬赞了,谢谢!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好问题!禾儿的留评总是让一凡很受益!谢谢!:)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总要自圆其说的 :)菲儿过奖了!我就是写着玩儿,谢谢鼓励!:)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 很多动物都有一双清澈单纯的大眼睛,常常让我不敢直视。” 和鹿葱姐有同感!谢谢分享!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是啊,如果真能有这么一台时光机该多好 :)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canhe姐!生命是平等的。真正的爱,是一种默契,是心灵相通!祝夏安!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酒仙好!嗯,时光机看到的必须都是好事情 :)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一凡跟狗相处那段特别的鲜活生动,一凡一定有养狗的经历,笔锋一转,后面又是一凡无所不能、让人赞叹的想象力了。就是作者为什么要和丢丢分别,是不是我漏看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小仙女又一篇非凡之作。我咋读出了卫斯里的味道:)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赞同。:)

如果在一起写博的网友,是前世的缘分,一凡的这个“点”,会怎么找呢?:)

即使是写科幻,也要有坚实的基础点来支撑,才能引起读者的强烈共鸣。:)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据说,人或动物转世,什么都可以变,就是一双眼睛不能变。"______就是所谓的本性难移吧。

“这个承前启后的”点“,找得太妙了!非常喜欢这篇的构思。” 我也是特别赞叹一凡的奇妙构思,越写越有深度。:)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很多动物都有一双清澈单纯的大眼睛,常常让我不敢直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想象力太丰富了,也希望能有这么一台时光机:))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1 我也真想说!一凡与丢丢三天的朝夕相处,使你在时光机里捕捉到了丢丢那一双大大的、圆圆的、亮晶晶的、美丽的眼睛!让人与动物之间的情感有升华-是前世今生的朋友。很温馨有爱感人的故事。谢谢一凡好创意好分享!

==================================
赞一凡取之不竭的奇思妙想!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undefined' 的评论 : 但愿时光机看到的都是好事情 :)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百合好!愿有着一双大大的亮晶晶的黑眼睛的虎子和虎子的爱,一直陪伴着百合。谢谢!:)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亲的留言总是那么贴心温暖,让人感动!心想事成 :)谢谢沈香亲的鼓励!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禾儿亲!我也很中意那一句,承前启后,让我可以自圆其说 :)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美言!就是胡思乱想吧 :)海风的文章才是美!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一直以来的鼓励和支持!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好,谢谢!也许只有三天的缘分吧。花开花落终有时。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童谣' 的评论 : 欢迎童谣来访,谢谢你的鼓励!:)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王妃老师一直以来的鼓励和支持,一凡很感激!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的鼓励!丢丢的那段的确是真的,后面的是编的。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还以为一凡也养了一只狗狗,和我一样是铲屎官呢:)我家虎子也有一双大大的亮晶晶的黑眼睛,可惜俺没有时光机,也没有一凡超人的想象力:)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西西!真希望有一个时光机。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大才女小说家冬日的五星好评 :)“ 我也想坐一下时光机,证明一下家里那位是我前世的冤家。” 冬日你太幽默了,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岂止是一个上辈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nling_1965' 的评论 : 多谢hanling的鼓励!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和Thetie 有缘!没准儿上辈子也是朋友 :)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相信有来世今生,赞一凡有一篇创意佳作!温馨而幽默!丢丢跟“我”真的有前世因缘,眼神永远不会变。我也希望能在时光机上寻找前世的最爱。。。一凡的每篇微小说都给我们带来意想不到的精彩故事!期待下一篇!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 机器应该可以根据人的脑电波来测到你在想什么,然后复制出来”,蘑菇是真正的科学家 :)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只希望下辈子还和我的点点做朋友”, 点点那么爱点点,你们的上辈子一定是朋友,下辈子也一定是 :)谢谢!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凡_圣路易' 的评论 : “ 前世来生,不如如今!” 林凡说得好!谢谢!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京妞儿好!我相信前世今生吗?不敢说信,也不敢说不信,因为我不知道我不知道的事情啊。I just don’t know what I don’t know. 不过我希望有 :)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可不是,小丢丢在真正信赖的人面前,放松没商量 :)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前世的缘分,有的时候感觉就应该是那个样子。谢谢墨墨!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常冒泡' 的评论 : 欢迎不常冒泡新朋友!好奇你是怎么看出来前面一段不是呢? :)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唱' 的评论 : 艾艾好!是的,每次看见豆腐,都会让我想起丢丢。缘分这个东西很奇妙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据说,人或动物转世,什么都可以变,就是一双眼睛不能变。"______

这个承前启后的”点“,找得太妙了!非常喜欢这篇的构思。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赞一凡取之不竭的奇思妙想!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前世今生的故事,很感人:)
一如既往地佩服一凡的想象力:)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一凡的前世今生好浪漫,好喜欢可爱的丢丢,为什么只和丢丢相处了三天呢?
童谣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读进去了!真好!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和领导一样我也以为这篇是真实的故事,又被一凡的文字魔力给唬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都信以为真了,写得真好!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为一凡高兴,从时光机里看到了自己钟爱的丢丢!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五星好评!有个朋友的哥哥也叫丢丢, 哈哈!我也想坐一下时光机,证明一下家里那位是我前世的冤家。
hanling_1965 回复 悄悄话 赞想象力!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发现自己的前世朋友多高兴的事啊!这次休假我遇到了一条狗Thetie,我一直带着她玩,还许诺以后她的主人休假,我可以无偿给他们看狗,乐得人家喜滋滋的,又加一句:“希望我到她家给看狗”,呵呵,她家离我开车2小时,她休假最少一星期,我得住她家1星期,这个有点不容易:)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机器应该可以根据人的脑电波来测到你在想什么,然后复制出来-看来我没有前世今生的浪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好像听到过有小孩子长到几岁,跟父母说他前世是谁谁谁的报道。觉得转世这个事情或多或少是真实存在着的。我只希望下辈子还和我的点点做朋友。一凡的超级想像超级棒!祝新周愉快!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前世来生,不如如今!赞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丢丢很真很自然。 而有些人类装得好累,还自以为别人看不出。 :) 一凡真的相信前世今生吗?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1

妙,赞查理和狗狗的联想,一凡有个写微小说的大脑!“唉,一个姑娘家啊,怎么一点儿也不矜持?”,太幽默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哇,超级想象力!真的验证了有前世情人这一说法!
不常冒泡 回复 悄悄话 这后面一段是故事?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真的希望能有那么一台时光机让以前的美好再次重现。丢丢真的是和豆腐一样可爱的宝儿贝,亲的好文告诉人们要更加珍惜现有的人和事,因为如果失去了再去找回就难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