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一凡

忆得旧时携手处,如今水远山长。
个人资料
寒一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冷冻人复活了!

(2022-07-19 03:13:57) 下一个

(微小说)

“研究人类科学中心”宣布:技术条件已经基本具备,冷冻人可以复活了!

很久很久以前,地球上一些得了重病的人,因为当时无药可医,遂选择把自己冷冻在零下196度的液氮中,期待有一天在医疗先进的未来可以复活治愈所患疾病。这样的冷冻人在地球上大约有好几万个吧。

又过了不知道多少年多少代,终于有一天,地球上最后一个有血有肉的人被前来索命的死神带走了。从那以后,地球就完完全全地落入了机器人的掌控之中。

机器人掌控地球,所有的一切从表面上看起来还都是原来的样子:有不同的国家,每个国家有议会和反对党;有男人和女人,当然了,是男机器人和女机器人;女机器人的各种权利还是会时不时地被提上议事日程进行讨论;一些少数机器人族裔的生命和利益,还是重中之重。

尽管从表面上看不出什么太大的变化,但是,和有血有肉的人类统治的时代相比,差别终归还是存在的。譬如机器人不吃饭,不用消耗粮食,从而也就不用再大面积地种植可吃的庄稼了。绿色植物依然在地球上存在,但那只不过是为了艺术和实验之用。又譬如机器人主要是用电、油和一些稀有的不稀有的金属、石头,自然而然地,电矿就成了地球上的主导产业。

地球上的机器人进化得很快。聪明的机器人制造出了更聪明的机器人,他们一代比一代更先进,一代比一代功能更强大。科学技术的长足进步,也使得“人类僵尸复活”的课题研究从“山重水复疑无路”的迷茫渐渐地进入了“柳暗花明又一村”的佳境。

终于,“研究人类科学中心”宣布:技术条件已经基本具备,冷冻人可以复活了!

经过慎重讨论,机器人医疗专家小组的专家们选择的第一个复活对象的名字叫做马克。马克生前是一名颇有影响力的政治家。

马克被从液氮不锈钢高罐中小心翼翼地提取了出来。经过解冻、心肺复苏等一系列复杂的操作,马克的心脏真的如期重新跳动起来了!

OMG!我的老天!他复活了!他复活了!一位年轻的机器人实习医生兴奋得大声尖叫。

可是,好景不长,仅仅几分钟过后,马克的心脏便又停止了跳动。

换心!快换心!机器人主治医生罗伯特果断地发着指令。

一颗人工心脏被迅速地植入了马克的体内,马克的心跳恢复了!

经过仔细检查,罗医生发现事情似乎远不止是仅仅换一颗心这么简单。

要想让马克复活,需要换的东西还有很多,肝、脾、胃、肾、四肢、大脑,大肠、小肠,皮肤、骨骼等等,统统都得换!

不过好在都是成熟技术,分分钟搞定!

终于,在一系列高精尖的操作之后,马克站起来了!

手术室外集聚了很多机器人,包括从各大报刊来的想要进行现场采访的媒体记者。

门开了,低垂着脑袋的罗医生和还有点儿懵懵懂懂的马克一同从手术室里走了出来。

欢呼声,赞叹声,此起彼伏,一浪高过一浪。

安静!安静!现在请罗医生给我们讲话!

不好意思啊,我坦白地告诉大家,原来的那个马克已经不复存在了。经过一系列的器官置换,你们眼前的这个马克,他现在已经是我们机器人大家族中的一员了!罗医生颇有些难为情地说。

啊!怎么会这样?听了罗医生的话,周遭顿时一片哗然。

对不起啊,让大家失望了,不过好在我们还有几万个冷冻人可以用来搞研究做实验,相信有一天我们一定会真正意义上复活冷冻人的!今天就到这里吧,谢谢大家!都散了吧,散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4)
评论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谢谢淡然,过奖了。祝夏安!:)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难怪一凡的小说写得好,这么丰富的想象力!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谢谢城城开心果,果酱了 :) )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一凡的想象力超厉害啊!微小说还特别富于现实教育意义!佩服!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哈哈,梅华拿我打趣哦,我有什么值得学习的呀,就是码字开心 :)祝周末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canhe姐的表扬 :)或许,复活冷冻人就是一个机器人的一个科研课题?觉得他们还是想要真正意义上复活冷冻人,这应该包括复活冷冻人原来的思想和感情吧,大脑。马克是个不成功的“复活”例子,罗医生很不好意思的 :) 复活冷冻人,又或许是最后机器人发现,他们还是需要人类的智慧的?可以编很多故事的 :)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一凡是我们学习的典范呀!!
canhe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先在蘑菇家看了和一凡的"冷冻人复活了”再来看一凡原作。一凡的想象力和构思故事的能力是非凡的!故事的逻辑性,可读性都强,发人深思!但我最想知道的是复活冷冻人的意义在哪里?如果复活的冷冻人失去了原本的思想和智慧,不就无意义了吗?我愚钝,不要笑我哦!一凡周五,周末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哈哈,韭菜蛮乐观的 :)可是未来谁知道呢?给你的新博文点赞!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防患于未然,总是不错的,不过,尽人事听天命,该来的总是会来的 :)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谢谢李子!机器人都那么厉害了,芯片应该不是问题了吧 :)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儿好!好玩吧? :) 喜欢科幻,上天入地,我们说了算! 最近比较忙,没去星坛玩,有时间定会去叨扰!谢谢云儿!:)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皮卡!感叹机器人技术发展之快!不知道将来会是个什么样子,不过想想总是可以的 :)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一凡的博文,总是生动有趣!机器人先给人类服务吧,还到不了控制世界的程度!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一凡超有想象力,赞!这样的前景正是眼下不少人的担忧。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写得好。不吃饭的机器人生活没有原动力了,到时候芯片坏了谁给造。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从蘑菇家一直跟到你家,看你们的科幻剧,好创意,继续,
问好一凡,好久不见,祝夏安!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就听说过冷冻人可以在未来复活,但现在看来这个实现比机器人要晚好多年了,未来机器人肯定会大显身手。再赞一凡的想象力。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哈哈,我哪有那本事啊,就是玩玩还行 :)有这么多同好一起玩,我已经很满足了 :)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握手墨墨!机器人现在在许多地方都取代了人,“人机大战”在某种意义上似乎已经开始了 :)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希望那一天早日来到。一凡可以写一部科幻电影剧本,一定会卖座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前几天我刚跟诗友说再过几十年或者上百年,地球可能会成为机器人的世界。想法与一凡不谋而合。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哈哈,蘑菇快手!读了蘑菇的新小说 《冷冻人复活前》,太棒了!蘑菇想象力丰富,且有一颗博爱悲悯之心!小小说合情合理,想一想,有多少动物为了人类的健康做出了牺牲,过去未来现在,直到它们生命的终结。敏子被夺,猴妈是何等地肝肠寸断,那种撕心裂肺的痛,其实与人类无异。泪目了!高山流水,谢谢蘑菇同好,握手!

蘑菇的小小说《冷冻人复活之前》链接: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8527/202207/20757.html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好,也觉得是,因为命运不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了。小C周中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好!嗯,人机大战是不大好写 :)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其实写到最后,我自己也笑了,结束了,可不就都散了?小小周中愉快! :)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西西好!“ 不敢想象机器人控制地球是什么样”, 我也不敢想。 不过我是不会把自己冻起来的,不想“复活”在一群陌生“人”的眼前 :)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 希望人类永远不会被机器人取代。” 同希望! 松松周中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凡_圣路易' 的评论 : 谢谢林凡!其实也是啊,换一个角度看,有的人虽然有血有肉,但是也和机器人差不多 :)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子!觉得人类和机器的战争其实已经开始了。“ 人类这么作,终有一天会被机器人取代,复活的人类都变成了机器人,人类期待的永生也变成了个笑话。” 麦子总结得太精辟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美菲儿海夸,哪里有啊。美菲儿好好玩,期待你的新篇!:)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还记得王妃娘娘的迷惑的蔷八,因为此贝拉非贝拉。是的,同意王妃娘娘,“ 目前的科学还不足以满足人类想永生的愿望。”,任重道远!祝周中愉快!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到医生、记者等等都是机器人的时候,冰冻的真人还有复活的必要吗?
- 我想在那时候,这个冰冻人复活是纯粹的机器人医学界想攻克的难题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好!我本来是想写个人机大战的,可是写写就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蘑菇给写个续篇?:)

在开一个无聊的网上会,脑子开小差到了一凡的科幻世界,没写出续篇,倒写了个‘前篇’,请一凡指点。没写过微小说,写得不好莫怪哈~~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8527/202207/20757.html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哈哈哈,谢谢一凡邀约玩,我真想到你的科幻世界里来撒撒欢。想想还是你写得妙,真写人机大战容易落了俗套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一凡超凡的想象力让人赞叹佩服啊!:))
我读着读着,也正想呢,这个马克全身零件都被置换了,这不就是一个新的机器人吗,果然啊!
点睛之句,“都散了吧,散了吧。”:))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一凡站得高看得远,非凡的想象力!
不敢想象机器人控制地球是什么样:(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容易冷冻人可以复活了,因为损坏的器官的换置,最后又换成机器人了。一凡想象力丰富,希望人类永远不会被机器人取代。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好文,有时觉得我们就是机器人。参考造人的传说。要么按上帝的样子,要么用泥土捏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一凡的科幻越来越有趣了,选取的角度非常好。人类这么作,终有一天会被机器人取代,复活的人类都变成了机器人,人类期待的永生也变成了个笑话。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1

一凡其实是“不凡”,微小说篇篇寓意深刻。这篇有点让我想到唐医生的一切。禾儿的点评也特别有同感。冒泡一并问候大家!:)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和我在。。。之后征文时发的那篇共鸣,目前的科学还不足以满足人类想永生的愿望。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京妞儿,就是你在火星那儿留言说冷冻人,所以才有了这一篇的灵感!谢谢!:)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 机器人发展空间巨大,宇宙都是他们的,没必要跟人类抢地盘,去天王星、海王星,不用空气、水,哪像人类那么娇贵?”,对!咱弄弄就是大气,就是,分分钟,宇宙,想去哪儿去哪儿!:)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好!我本来是想写个人机大战的,可是写写就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蘑菇给写个续篇?:)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好!永远年轻肯定不会的,但是爬格子真的是蛮有趣的一件事 :)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我也觉得这篇的结尾挺应景儿的 :)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好!地球不怕,分分钟移民火星 :)“以后人是不是也可以随便捏一个啊”, 暖冬你太幽默了,笑得我肚子疼,想起来了那个捏一个你,塑一个我。。。 :)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木愉' 的评论 : 谢谢大作家来访!说得好,不怕做不到,就怕想不到。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好见识!希望将来人类依然可以掌控这个世界,而不是把自己埋葬在机器里。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 回到现实,冷冻人复活,遥遥无期。人类现在连新冠都搞不定,更别说癌症、老年痴呆症等疾病了。 所以,医学这条路更难。这个世界还是先变成机器人的世界,要靠谱一些。:)” 禾儿知我!我也是这么想的 :)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生活好!思绪还在火星上,一时间收不回来 :)下篇我会写个普通人的故事。生活问“冰冻的真人还有复活的必要吗?”,我觉得他们也没什么选择,是不是 :(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也许,科技发展到了一定程度,机器人也会有属于他们的喜怒哀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上篇留言提到冷冻, 一凡的新故事就出炉了。 赞一个。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过奖了,谢谢沈香!“人类的未来也许真的被机器人掌控”,觉得真不是没有这个可能性:)所以需要我们 be alert!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偶平' 的评论 : 20%的富人占据了80%的资源。富人确实有更多的机会活得更长,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一样的。谢谢来访!周中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冰雪聪明!是有点儿怕怕的啊 :)可不就是小白鼠吗!谢谢禾儿亲!:)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是啊,到那个时候,我们可以写博写到地老天长 :)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llowNature' 的评论 : 冷冻人复活也许很快会实现,可好多病症似乎不是那么容易攻克。谢谢来访留言,周中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梅,周中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唱' 的评论 : 艾艾好!同意一切皆有可能 :)没有人知道将来会是什么样子的,不过想想总是可以的 :)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又拿我打趣。问好!:)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机器人发展空间巨大,宇宙都是他们的,没必要跟人类抢地盘,去天王星、海王星,不用空气、水,哪像人类那么娇贵?:)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想,冷冻人复活后,会不会又掀起人机大战,机器人会不会后悔复活了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一凡现在常写科幻,记得亦舒也是开始写男情女爱后期也常写科幻,写科幻的作家永远年轻:)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都散了吧,散了吧:)一凡微小说的最后都特别出彩,赞赞赞!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机器人不吃饭,不参与消耗人类资源,这个好,但是还是需要消耗其他的如电矿这样的东西。冷冻人复活了是好,但是地球承受得了吗? 呵呵,反正是科幻,我也想象冷冻人可以复活,人类科技的发展,以后人是不是也可以随便捏一个啊:)) 赞一凡的想象力!
木愉 回复 悄悄话 不怕做不到,就怕想不到。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当然有必要了,是机器人活着的必需。你想,如果机器人能够让真人永生,该会有多么大的成就感?机器人没有人类基本需求的快乐,只能从工作这里面得到快乐,工作是机器人唯一的快乐点。所以做机器人是很无趣很单调的,为了工作而存在。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到现实,冷冻人复活,遥遥无期。人类现在连新冠都搞不定,更别说癌症、老年痴呆症等疾病了。

所以,医学这条路更难。这个世界还是先变成机器人的世界,要靠谱一些。:)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一凡的小说越来越高深了,前面几篇都没看明白,这一篇也似懂非懂。到医生、记者等等都是机器人的时候,冰冻的真人还有复活的必要吗?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在我的想象里,机器人的世界,会是一个冰冷的毫无情趣的世界,因为机器人想要什么都能得到满足,无论是外貌还是知识,甚至是思维,所以机器人不会知道快乐是什么东西。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一凡的脑细胞活跃度太高了,沈香好佩服!又一篇佳作出炉!人类的未来也许真的被机器人掌控,不得不引人深思。赞一凡好文!喜欢!
偶平 回复 悄悄话 那富人都得永生。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哇,有那么一天,人类成了机器人实验室里的“小白鼠”,想想都毛骨悚然!:)

大赞一凡的非凡想象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技术成功了,人类就更长寿了。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冷冻人复活应该有成功的一天。估计二十年左右,我想我能看得到。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一凡的想像力真丰富,文笔真棒。欣赏了,平安是福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随着科学的发展,社会的进步,真的是一切皆有可能。谢谢凡凡,你接着想像:)把我们所有美好的愿望都写出来,期待他们都能变成现实。。。。。。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小仙女这想象力,不得不服:)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谢谢百合!希望不会吧。不过未来的事情谁能说得准呢 :))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给大厨上香茶!想来地球上的人不会爆满吧,都分分钟移民火星了 :)见《谷那边,男人和女人的故事》。谢谢大厨!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一凡脑洞大开的好文,人类会被机器人取代吗?我想不会,希望不会:)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想象力丰富,这要是真的实现了,地球上的人会不会爆满?呵呵,喜欢读你的作品。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