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一凡

忆得旧时携手处,如今水远山长。
个人资料
寒一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长命百岁的秘密

(2021-09-01 04:38:58) 下一个

蛙儿他妈生蛙儿的时候四十有五,蛙儿他爸比蛙儿他妈大两岁。

蛙儿他爸二十岁的时候娶了青梅竹马的蛙儿他妈为妻。结婚之后,两口子便一直希望有个孩子。可是,天不遂人愿,无论蛙儿他爸如何努力,蛙儿他妈就是怀不上。后来试管婴儿IVF,这才有了蛙儿。

老来得子,蛙儿爸妈把蛙儿视为珍宝,捧在手心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不说别的,单就“蛙儿”这个名字就凝聚了双亲满满的爱。青蛙,看似卑微,却有着强大的生命力,也许你不相信,民间传说,训练有素无头的青蛙还可以跳最后一曲探戈。这还不算,据文献记载,青蛙,在恐龙时代就已经称霸地球,横行天下了。总而言之,蛙儿的爸妈希望蛙儿在人生路上逢凶化吉,遇难呈祥。

或许纯属是巧合,蛙儿的名字好像真的也是没有白叫,因为他自幼便展现出来了过人的游泳天赋。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一晃蛙儿就长大了。再后来,父母年老体衰,一天之内,相继离世。

父母的死,对蛙儿的打击特别大,他很伤感,似乎觉得自己的命也不久矣。这也难怪,父母原本就是孩子与死神之间的一堵高墙。

一日,恍恍惚惚,蛙儿在街上,看见周围熙熙攘攘的人群和猫狗宠物,忽然就想到,再过一百年,或许用不了一百年,身边的这些生物统统都会化灰化烟,而我亦然!不禁悲从中来,潸然泪下。

哈哈,那可不一定,我就可以长命百岁!

是谁在说话?蛙儿左看右看,没有人啊!难道是自己产生了幻觉?

我在这里!我在这里!声音好像来自地上。蛙儿低头,哦,原来是一只小乌龟,正在努力地抬起它那小小的脑袋,一边说话,一边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看。

你想得不对,因为我就可以长命百岁。我的爷爷奶奶太爷爷太奶奶他们已经过了一百岁了,还都活得好好的!小乌龟对蛙儿说。

能够长命百岁?小乌龟,你有什么诀窍可以分享吗?蛙儿问道。

很简单啊!就是吃了睡,睡了吃,尽量少动或不动就行了。

蛙儿回到家里之后,依照小乌龟说的方法,吃了睡,睡了吃,什么事情都不做。父母生前给蛙儿留下了足够的银两,他可以过这样的日子。

没过多久,蛙儿就变成为一个大胖子。又过了些时日,有一天,蛙儿在床上吃了半只烤鸡,然后就睡死过去了。

奈何桥上,蛙儿的父母正要喝孟婆汤忘却前尘往事,忽然远远地看见蛙儿随着判官走了过来,不禁大吃一惊。

你。。。你。。。孩子,你怎么到这里来了?!

妈妈!爸爸!是你们!我想你们!呜呜呜。。。我。。。我。。。我也不知道,我想要长命百岁,就照着小乌龟说的,吃了睡,睡了吃,刚才吃了半只烤鸡,却是不明白为什么我会到这里来。

东施效颦!子非龟,焉享龟之寿?站在一旁的判官厉声说道。

其实,你的阳寿长度本来还有三纪,宽度可以任意拓展。因为,生命的面积=长度乘以宽度,所以,随随便便你就应该可以弄个一百平!可奈何你不思进取,一味躺平!白白浪费了许多人世间的珍贵资源。故而,我们决定早早把你锁来!是你自作自受,却是怨不得别人!判官又说道。

啥?这难道是阴间?!我不想死!我改。。。我改还不行吗?蛙儿吓坏了。

求求您,判官先生,求您把蛙儿放回去吧!他一定会改的。他以前犯过的所有过错我们都愿意替他承担。下辈子,我们情愿降生在人迹罕至的地方。

哼!想得美!是觉得人多的地方新冠疫情太厉害吗?判官嘴上这么说,心里却是一声长叹,唉!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

好吧!看在你父母的份上,今天就且饶你一回,若以后你再如此这般,千万别怪我手下无情。

咣当一声,蛙儿从床上摔了下来。刚才是怎么回事?是做了一个梦吗?还是。。。蛙儿不知道。

蛙儿从地上连滚带爬地站了起来。

说来也是奇了,经过了这一摔,蛙儿从此以后就好像变了一个人。

浪子回头金不换。

前不久,在京东举行的傲运会上,蛙儿在蓝色的泳池里力克群雄,获得了一枚珍贵的奖牌。凯旋归家之后,他把这块傲运奖牌端端正正地摆在了父母亲的遗像前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0)
评论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美言,问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有趣的故事,还富含哲理,赞有才的一凡!:)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你太暖心了,我就那么一说,你又特特地过来留言。感动,笔芯 :))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自家的亲圆导就是不一样,谢谢海夸!:))周末愉快,圆导!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个激灵,既是被一凡的才华震撼,又为自己的平躺冒汗。:)祝一凡周末愉快!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边读一凡奇妙的故事,边想象着拍成一凡微电影的场景。。
一凡品牌,别出心裁,独一无二,大赞!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谢谢云儿亲!爱你哦!:)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凡凡,你每篇微小说都好精彩,还赋有哲理,因为喜欢就会跟着一起想象和发挥了,这是化学反应!哈哈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谢谢百合夸我,接不住了啊。问好百合!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儿白衣天使,你也跟着麦子一块儿打趣我?:)哈哈,活力满满的云儿,想让你躺平你都不会干的。上班别太幸苦了。云儿已经“三针”了,:)应该是更安全些了,但还是要注意。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杳果果' 的评论 : 果果,你真是个开心果!谢谢果果,心意领了 :)同意果果说的,文学城藏龙卧虎,但觉得俺是算不上的。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祝平安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哈哈,小小你太逗了 :)若果真是可以争来一枚奥运奖牌,我这文可算是没白写哦 :)谢谢小小留评,问好!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总结得太好了!“ 生命不仅仅是长度,还有宽度,有时宽度还可以拉伸长度,让生命面积不断扩大” 对,宽度还可以拉伸长度,这样的例子实在是太多了。谢谢思韵!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艾玛,有些心慌了,不确定,弱弱地问一声,麦子是表扬我吗?:)
躺平在网络上有它特定的含义了。哈哈,此躺平非彼躺平,此躺平更多是平躺的意思,麦子尽管放心好了 :)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哈哈,胡思乱想 :)谢谢沈香!多保重,祝一切顺利!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大作家的鼓励!问好!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谢谢风轻, 过誉了。祝平安快乐!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姐太逗了!哈哈,我也跟你一样,吓得一个激灵!别躺平了,正如京妞说的,“蛙儿和龟,各有各的命”,不能盲目效仿,我得赶快上班去!生命的价值在班上!哈哈哈
杳果果 回复 悄悄话 刚去认识了下韭菜才女作家,又来看小说家凡凡来了。文学城太多能人了。原地踏步就是落后了吧。:)

问好凡凡,你再多写一些小小说,可以集成一本书发表了,期待凡凡的作品问世,到时会多买几本。
祝好!祝心想事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一凡不凡,创造力非凡。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来躺平也不行,小命不保,还得争奥运奖牌:))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生命不仅仅是长度,还有宽度,有时宽度还可以拉伸长度,让生命面积不断扩大。一凡好故事!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一凡仙女的小小说从言情到武侠到科幻再到穿越,跨界跨时空,实在是厉害得很。本来想躺平了,看了一凡的小说吓得一个激灵。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哇又是一环扣一环,读着精彩故事还被上了一课:)一凡高人!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赞一凡好故事!超有想像力!浪子回头金不换,寓意深刻!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一凡,这想象力,绝了!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简简单单的故事里还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深刻寓意!赞一个!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蛙儿说他不知道是不是梦 :)谢谢皮卡留评。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哈哈,弄弄,有点儿不好意思啊! 谢谢留评。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红红果酱了 :)刚刚欣赏了你的美诗。红红,还有你不能的吗?:))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谢谢摇红喜欢!:)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梅的鼓励!平安是福!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你才是厉害!什么主题文章都能驾驭,写得又快又好!谢谢你!:)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是的,学也学不来,反倒把自己弄丢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京妞儿说得很是!谢谢!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也许可以改成“平躺” ? :) 谢谢闻香留评!问好!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正能量 :)酒仙,你太会生活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墨墨的新歌唱得特别好听!喜欢!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牟山雁' 的评论 : 嗯,生命在于运动!问候牟教授!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的精彩点评!觉得我的小说瞬间升华了 :))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支持王妃王府活动!上次王府活动很多人想报名结果没报上,这次先可着新人吧!:)我先等等。怀念剑客们在江湖上叱咤风云的日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沙发上的菲儿上香茶!谢谢!:)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南柯一梦!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想象力不是一般的丰富,视野还挺宽:)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凡儿一定要出书哈,你这只妙笔,奇思妙想的! 爱你!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好喜欢!为凡儿鼓掌!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出其不意的结局,妙笔生花。欣赏了,平安是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一凡的文笔,一凡的故事堪称一绝啊!蛙儿好命,当耕耘,当努力!赞一个!!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看来躺平不是长寿之道。”+1哈哈有道理! “子非龟,焉享龟之寿?”所以要干自己的事业。跟人学不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蛙儿和龟, 各有各的命。 好文
yy56 回复 悄悄话 其實躺平不是不做事,而是不做自己不喜歡的事。

如何養生,真是因人而異。

故事雖然結尾沒有以往的奇,卻引申出一些非常值得思考的課題。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有点儿励志哟 :)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躺平看来不行啊。傲运会,一凡真是奇思妙想,佩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看来躺平不是长寿之道。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赞赞赞!子非龟,焉享龟之寿?看来做好自己不容易。一凡的小小说寓意深刻,给人启迪。谢谢啦。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懒是软肋,蛙儿差点儿中招,去王府炒了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寓意深刻的好文!:)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