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一凡

忆得旧时携手处,如今水远山长。
个人资料
寒一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黑道、白道、芝麻豆沙酥饼

(2021-07-12 05:27:55) 下一个

(微小说)

十七八岁的她,一失足便跌入了那神秘的黑道王国。

话说这黑道中的老大,尽管心狠手辣、却是个知人善任、识才惜才的主儿。初生牛犊不怕虎,几番唇枪舌剑下来,她从容的应对,伶俐的口齿,外加那一笑便露出来的两个甜甜的小酒窝,让黑老大龙心大悦,将她视为可造之才。黑老大决定不要让她插手那些肮脏的帮中事务,他要亲自秘密地教导她,做为黑马,将来委以重任。

就这样,尽管她人在黑道,却始终是绽放在暗处的一朵玫瑰。虽然她参与了许多重大的决策,并且表现出色,但是帮中除了黑老大和一个给黑老大端茶倒水的、名字叫做荷儿的小姑娘,并没有其他人知道她的存在。

后来,黑帮里出了内鬼,黑老大在猝不及防的情况下栽了,紧接着黑帮也跟着全军覆没了。因为“罪大恶极”,黑老大和许多帮中的头头脑脑都被枪毙了,没有被枪毙的后来大部分也都莫名其妙地死掉了,余下不多的几个也都以各种各样的罪名被关进了监狱。

她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惊呆了,她觉得自己随时都有可能被抓走。

一个月过去了,两个月过去了,一晃半年过去了,尽管她每天都是在战战兢兢中度过,却始终不见有人来拿她。后来,她终于明白了,黑老大在临终之前并没有把她供出来,他带着关于她的秘密直接去了天堂或是下了地狱。明白自己的确是躲过了这场劫难,她结结实实地大哭了一场,她好久没有这样痛痛快快地哭过了。

为了确保安全,她换了一个名字,去了一个远方的城市,开始了新的生活。

没有人知道她的过去。

她在一家大公司里找到了一份正经的工作。因为工作做得特别出色,没多久,她就被升为部门主管。

因为人长得好看,又有一份体面的工作,所以追她的男人很多。一开始她不想谈恋爱,但是后来,她还是抵御不住内心对爱情的渴望。她的男朋友是一间律师事务所的律师,高大英俊。

她全心全意地走在正正经经的白道上,这样的生活让她每天觉得如鱼得水,轻松自在。她几乎忘记了她过去的那些在黑道上的日子,忘记了她曾经经历过的那些不能与人言及的生活,直到有那么一天,她应约第一次去她的男朋友家做客。

她敲门,开门的是一个上了些年纪的女人。您是伯母?她冲着年老的女人笑了笑,露出了两个甜甜的小酒窝。

是啊,是啊,年老的女人眼含笑意,温和地对她说,你是小小的女朋友吧?快进来,孩子,快进来。小小去买橘汁了,一会儿就回来。

伯母好!她有点儿不好意思地朝着她男朋友的妈妈点了点头,走进屋子里。

一个年轻的女孩正在厨房里面烧菜,见她进来,抬头微笑着和她打了一声招呼,便又接着去忙她的了。奇怪,在和那位女孩四目相对的时候,她觉得她看见了一张熟悉的脸,可是,她在哪儿见过那张脸呢?

她努力回忆着,突然,她倏地冒出了一身冷汗。她想起来了,厨房里的那个年轻的女孩名字叫做荷儿!没错,就是前面提到过的那个曾经给黑老大端茶倒水的荷儿!这么多年,她竟然完全忘记了荷儿的存在。

孩子,瞧你这汗出的。你先在客厅里坐着,休息休息,喝点儿水。今天是小小的妹妹下厨,我过去帮她。男朋友的妈妈关心地对她絮叨着,可是她却好像什么都没有听见。

她坐在沙发上,隐约可以听到厨房里的对话:黑道。。。白道。。。年轻的女孩在厨房里一面说着话,一面用手指着客厅的这个方向。

荷儿是知道她和黑老大的关系的。难道说荷儿已经认出了她?难道她们是在谈论她的过去?!怎么办?!我该怎么办?!

她用手摸了摸戴在胸前的那颗装有一粒剧毒药丸的心形项坠,有些悲哀地想,该来的一定会来的,也许,是用得着它的时候了。

就在这时,门开了,她的男朋友小小拎着两桶橘汁,像旋风儿一样卷了进来。

哥,你回来了,快来看我刚刚烤出来的黑白两道芝麻豆沙酥饼!

OMG,天,这酥饼做得太漂亮了!嗯,嗯,嗯。。。闻起来真香!我们的莲儿最能干了!你嫂子最喜欢吃芝麻豆沙酥饼了,谢谢好莲儿!哦,对了,你嫂子她来了吗?

来了,来了,在客厅里面坐着呢。

他探身一望,只见她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手里拿着一只水杯,正笑意盈盈地看着他。

我也过去帮忙!她放下水杯,站起身,缓缓地朝厨房这边走了过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2)
评论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梅!平安是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小说短小精悍,构思巧妙。欣赏了,平安是福。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请你吃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馋!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枣泥' 的评论 : 枣泥,请你吃酥饼 :)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黑白芝麻饼好吃。故事更好。你的小脑袋一转就是一个好故事。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一景好!人生的快乐其实很简单,烤几块酥饼,编个小故事,再被朋友谬夸几句,就心花怒放了 :)谢谢一景,祝夏安!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一边整酥饼,一边写小说的人太厉害了。 以后我一吃芝麻,就想起这个那个…。周末愉快!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美言,祝夏安!:)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创意,不得不服! 一凡这“黑白两道”酥饼做得好棒!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请你吃酥饼。 兴之所至,笔随心走,博大家一笑尔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虚惊一场,一凡的故事总是给人意外的结局。芝麻酥漂亮诱人,赞!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点赞! 懒,又怕胖,平日里难得做甜点,香酥美味,新鲜刚出炉,必要配些文字方显得隆重 :)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妙文,一凡写的真妙,本来紧张悬着心,在黑白俩道的芝麻豆沙酥饼的惊艳里,放下了。这构思绝妙,赞赞赞!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和麦子握握手!古装、武侠、神幻,还有俊男美女,《山河令》着实好看!:)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动作真快,都看了三分之一了,后面越来越精彩。我这两天看了这剧的原著《天涯客》,感觉故事设计没有电视剧出色,人物性格也不够丰满。电视剧改编的力度很大,也是少有的剧比原小说好看。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欢迎沈香来访,谢谢美言!请你吃黑白两道芝麻豆沙酥饼!:)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初次拜访,被你的微小说深深吸引了,写得好,巧妙利用黑道白道!赞了!那黑白道芝麻饼很馋人,隔空闻到香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推荐,我正在追剧《山河令》,太好看了!喜欢阿香小精灵,也喜欢那那俩男主,他们的对话太有趣了!我刚刚看到第十一集。 谢谢麦子又来留言,希望来子快点儿打上疫苗,祝天天开心啊 :)

麦姐 2021-07-13 01:11:22
让我想起了《山河令》里的阿湘,本来天不怕地不怕,后来遇到了自己喜欢的人,就怕提到出身。丑媳妇还能见公婆,但她不敢。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先有酥饼,后有微小说 :)谢谢皮卡鼓励!

laopika 2021-07-12 20:19:52
原来是这样的黑道白道:)有意思!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小溪姐姐的错爱。请小溪姐姐吃芝麻酥饼!:)

小溪姐姐 2021-07-12 19:48:23
一如既往,小机灵的故事惊险,黑白道的芝麻饼太香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谢谢百合美言!黑白两道芝麻大侠是正主儿,微小说保驾护航,哈哈 :)

Tigerlily66 2021-07-12 19:25:37
荷儿莲儿的也让我想了半天:)一凡的微小说好有魔力,构思奇妙,结局意外,隆重推出黑道白道俩芝麻大侠哈哈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 天知地知你知我知” :)谢谢王妃老师!

黑贝王妃 2021-07-12 18:41:34
天知地知你知我知,好故事,短小,精湛!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哈哈,其实我也有些糊涂,所以交代得不太清楚。麦子不想了啊,管她是谁呢 :)请你吃芝麻豆沙酥饼,香酥可口才是正道!

麦姐 2021-07-12 18:13:41
一凡的小说永远是出其不意,这结尾我依旧悬着心,希望莲儿也已经忘了过去的荷儿,但觉得又没忘,否则怎么记得那么清楚芝麻豆沙酥呢。唉,想得脑袋疼,还是吃这美味的黑白两道压压惊。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树羽音' 的评论 : 羽音这个主意好!我喜欢!:)其实说真的,我已经很知足了,有这么多的网友读了我的微小说,还留下那么多温暖的留言。

古树羽音 2021-07-12 17:41:14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是不是文学城有必要建立一个“微短片电影创作队”呀!可惜了如此惊奇的脚本。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树羽音' 的评论 : 爱玛,羽音亲,你是真敢夸啊 :)我文学城的网友们就是慷慨!谢谢!黑道白道香酥美味,羽音,请你吃。

古树羽音 2021-07-12 17:38:37
你真是天才!我以为又是一个“魂断蓝桥”,那个心脏的承受能力快到了极点!不过立即被你的“白道/黑道”诱惑得不行不行的!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哈哈,五湖兄一下子就揭穿了我 :))

五湖以北 2021-07-12 17:25:11
史上最富戏剧性的甜点推介 :))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西西过誉了,谢谢你喜欢!请你吃黑白两道芝麻豆沙酥饼 :))

xiaxi 2021-07-12 16:39:24
一凡太神奇了,巧妙独特的构思,微小说写得如电影短片般引人入胜!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是真的很好吃,西西,很难抗拒的 :))

xiaxi 2021-07-12 16:36:18
早上匆忙眼馋了一下黑白芝麻饼,口齿留香~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让我想起了《山河令》里的阿湘,本来天不怕地不怕,后来遇到了自己喜欢的人,就怕提到出身。丑媳妇还能见公婆,但她不敢。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这样的黑道白道:)有意思!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一如既往,小机灵的故事惊险,黑白道的芝麻饼太香了!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荷儿莲儿的也让我想了半天:)一凡的微小说好有魔力,构思奇妙,结局意外,隆重推出黑道白道俩芝麻大侠哈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天知地知你知我知,好故事,短小,精湛!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一凡的小说永远是出其不意,这结尾我依旧悬着心,希望莲儿也已经忘了过去的荷儿,但觉得又没忘,否则怎么记得那么清楚芝麻豆沙酥呢。唉,想得脑袋疼,还是吃这美味的黑白两道压压惊。
古树羽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是不是文学城有必要建立一个“微短片电影创作队”呀!可惜了如此惊奇的脚本。
古树羽音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是天才!我以为又是一个“魂断蓝桥”,那个心脏的承受能力快到了极点!不过立即被你的“白道/黑道”诱惑得不行不行的!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史上最富戏剧性的甜点推介 :))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一凡太神奇了,巧妙独特的构思,微小说写得如电影短片般引人入胜!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早上匆忙眼馋了一下黑白芝麻饼,口齿留香~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是啊,刚刚烤好,就黑白各吃了一个,实在是好吃啊!谢谢水鸟!:)

南岛水鸟 2021-07-12 15:52:53
一凡两边通吃,道上能人 : )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嗯,是的,生活懂我,谢谢!其实可以有很多种结尾的,不过我还是喜欢皆大欢喜的,好安眠 :)

我生活着 2021-07-12 15:42:49
做了一盘芝麻豆沙酥,构思了一个黑道白道的爱情故事,一凡有才!荷儿就是莲儿吧?她爱屋及乌,是不是?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哈哈,弄弄的想象力太丰富了。我烤了酥饼,然后寻思如此美味,若不配个文,岂不是辜负了它 :)谢谢弄弄,新周快乐!

无法弄 2021-07-12 15:35:44
这芝麻豆沙酥在北京叫“开口笑”。我在想你这黑道、白道的寓意:你是说结婚以后你的生活大不一样了吧?:)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欢迎圆导百忙之中大驾光临!谢谢圆导捧场。圆导请上座,圆曲唱上,圆食奉上,载歌载舞,圆庄兴旺!圆导,新周快乐!:)

夏圓 2021-07-12 14:20:35
一凡仙指一动,桌上鲜美酥饼端出来,仙脑一动,笔下精彩故事流出来。小仙女名不虚传!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表扬酥饼做得好,自己也很傲娇的 :) 荷儿莲儿不叫一个名字,应该不是一个人,可是“她”过去和现在也不叫一个名字啊,我也有些糊涂了。

亮亮妈妈 2021-07-12 11:46:46
一凡小说写得好,烧饼做得漂亮。那个荷儿和莲儿是一个人吗?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谢谢城城抬举了,其实写到最后我也有些糊涂了。可以有很多种结尾,随便挑了一个皆大欢喜的,至少看起来是这样。城城,新周愉快啊!

心中之城 2021-07-12 10:21:51
哈哈!一凡的小说就是精彩,不到最后,不知道结果。不管黑道白道,好吃就是王道。一凡的小说就是正道。。哈哈!新周愉快!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牟山雁' 的评论 : 哈哈,养眼嘛,也可以理解。牟先生会给漂亮的女学生少扣些分数吗?:))

牟山雁 2021-07-12 10:20:05
看来漂亮女孩在哪儿都受照顾。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一凡两边通吃,道上能人 : )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哈哈,若是黑白两道都能像芝麻酥饼那么圆滑无棱角,那世界就不是现在这个样子了。点点,新周快乐 :)

spot321 2021-07-12 09:43:16
“不管黑道白道,好吃就是正道 :)”+1 如过黑白两道都能像芝麻酥饼那么圆滑无棱角,也是难得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做了一盘芝麻豆沙酥,构思了一个黑道白道的爱情故事,一凡有才!荷儿就是莲儿吧?她爱屋及乌,是不是?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我想她们有可能是双胞胎,所以一个荷儿,一个莲儿。黑帮的事儿搞不懂 :)但是想“她”这样一个人是见过的,应该不愿苟活。

栀子花开2020 2021-07-12 09:32:57
正邪往往就在一念间,一凡能给这丫头取名又是荷儿又是莲儿的,我猜应该会是个好心的丫头吧?
话说就算被揭穿也不用以死明志吧?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京妞儿想象力丰富!这黑道上的事情难说,螳螂捕蝉黄雀在后。不过我还是希望她们都好好的 :)

BeijingGirl1 2021-07-12 09:18:24
会不会吃了烧饼, “她”就被毒死了, 这样“荷儿”就彻底安全了。 一凡写的好, 结尾给人留下想象的空间。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真言说得有理,好吃就是正道。请你吃 :)

酒后真言 2021-07-12 08:22:15
不管黑道白道,好吃就是正道 :)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芝麻豆沙酥在北京叫“开口笑”。我在想你这黑道、白道的寓意:你是说结婚以后你的生活大不一样了吧?:)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不敢称技师,是学徒,不过心眼倒确是好的,鱼鱼没看错 :)

大马哈鱼 2021-07-12 08:06:54
一凡就是过山车技师,最后有吃的。心眼好!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一凡仙指一动,桌上鲜美酥饼端出来,仙脑一动,笔下精彩故事流出来。小仙女名不虚传!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做了黑白两道酥饼,有一两个烤裂了,总体算成功 :)估计可以充圆食献给圆导了,哈哈 :)

菲儿天地 2021-07-12 07:06:01
回复 '杳果果' 的评论 : +1
让人回味,思考,烧脑。
黑白两道的点心做得太棒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杳果果' 的评论 : 谢谢果果喜欢,谢谢鼓励!:)新周快乐!

杳果果 2021-07-12 06:44:15
哈哈,来问候小说家凡凡来了。
喜欢看你的小说,峰回路转十八九弯。好看。结局是喜庆美好的,是我喜欢的小说类型。:)
祝好。新周愉快!:)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鼓励!新周快乐!

梅华书香 2021-07-12 06:24:27
好看又精彩!新周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大沙发随意啊!给麦子上早茶 :)

麦姐 2021-07-12 05:52:48
沙发,看到了漂亮的芝麻酥,先睡觉,明天清醒的时候认真读。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一凡小说写得好,烧饼做得漂亮。那个荷儿和莲儿是一个人吗?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一凡的小说就是精彩,不到最后,不知道结果。不管黑道白道,好吃就是王道。一凡的小说就是正道。。哈哈!新周愉快!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漂亮女孩在哪儿都受照顾。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不管黑道白道,好吃就是正道 :)”+1 如过黑白两道都能像芝麻酥饼那么圆滑无棱角,也是难得了。~~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正邪往往就在一念间,一凡能给这丫头取名又是荷儿又是莲儿的,我猜应该会是个好心的丫头吧?
话说就算被揭穿也不用以死明志吧?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会不会吃了烧饼, “她”就被毒死了, 这样“荷儿”就彻底安全了。 一凡写的好, 结尾给人留下想象的空间。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不管黑道白道,好吃就是正道 :)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一凡就是过山车技师,最后有吃的。心眼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杳果果' 的评论 : +1

让人回味,思考,烧脑。

黑白两道的点心做得太棒了!
杳果果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来问候小说家凡凡来了。
喜欢看你的小说,峰回路转十八九弯。好看。结局是喜庆美好的,是我喜欢的小说类型。:)
祝好。新周愉快!:)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又精彩!新周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看到了漂亮的芝麻酥,先睡觉,明天清醒的时候认真读。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