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一凡

忆得旧时携手处,如今水远山长。
个人资料
寒一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对不起,没有你要的麝香猫咖啡

(2020-02-22 06:08:52) 下一个

(微型小说)

Once upon a time ......

我们家住在一个小镇子上,偶尔老公会开车载着俺去大城市里看看,长长见识,开开洋荤。

每次进城之前,俺都会打电话问问俺的朋友啊闺蜜啊大家要不要带些平日里在镇上买不到的东西。然后把东家一坛香醋,西家十斤圆米等等等等妥妥贴贴地记在一张纸上,到城里按图索骥,买好之后再大包小包地扛回来,给大家分发。小镇里的中国人不多,平日里大家互相照应着点儿那也是应该的。

明天又是周末了,听说城里新开了一家美妆店,在家闲着也是闲着,不妨去看看。

邻居,黄皮肤黑眼睛,家里有男主女主和两个孩子,是新搬到我们镇上来的,就住在我们这条街上。虽说彼此还不大相熟,但毕竟都是从中国来的,更何况远亲不如近邻,于是,也给女主打了个电话,问她是不是要从城里捎些什么东西回来。

她说,可不可以帮我买一袋猫Shi啊!要有机的,钱不是问题,不怕贵。还没等我回话,她马上又说,艾玛!对不起哦,我正在做饭,锅要糊了,我先挂了啊,谢谢你!

这就挂了?!俺有点儿懵圈。啥?一袋猫Shi?第几声,没听清!有机的,钱不是问题,不怕贵,那是个啥东西?

撂下电话和老公说了这个情况。你说这人和人的智商差别咋那么大呢?人家听了,立刻就反应过来了,说,切!你动动脑子好咧吧!猫Shi,不怕贵,那她要的一定是civet coffee,麝香猫咖啡了!

麝香猫咖啡?对呀,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吗?听说过!麝香猫咖啡金贵呀!该咖啡产于印度尼西亚,是目前世界上最昂贵的咖啡之一,据说每磅的价格高达好几百美金呢!

俺用崇拜的眼神看着俺的老公,你说,人家的脑袋瓜儿咋就那么灵光呢?!

麝香猫咖啡制作的过程有点儿复杂,据说原生态的麝香猫咖啡现在几乎不可能,市面上出售的几乎都是圈养麝香猫工业化的产物。唉!很多时候,人类变态的趣味和无谓的虚荣,都是以牺牲其他生命做为代价的。有兴趣的可以自己放狗去搜,偶就不多赘述了啊。

虽然俺知道这麝香猫咖啡“金贵”,可发现真有人要喝这个俺这心里还是觉得有点儿那个,呵呵,呵呵,你懂的。不过,喝不喝那是人家的事儿,俺管不了啊。

话说进了城之后,俺们满世界地给邻居找麝香猫咖啡,无果。啥是无果?就是哪儿哪儿都没发现有卖这“金贵”东西的呀!

唉,邻居第一次开口让俺办点事,就没办成。你说,你好那一口儿不行,蒜苗腊肉烤鸭,竹笋荸荠大虾,好吃又容易买,可你为什么就专好这一口呢?!

猫咖啡没买着,可是我们也得要回家呀。一路上怀着对邻居的歉疚就不多说了。到了小镇。天都快黑了。邻居两口子正在外边收拾院子,我们下车过来和邻居女主解释说真不好意思啊,对不起,没有买到你要的麝香猫咖啡。

邻居女主一脸错愕的表情,说,啥猫咖啡?

我心里想,你什么意思啊?你不是要麝香猫咖啡吗?虽然俺没给你买到,可俺们也是跑了大半个城哦,没功劳也有苦劳好不好。

咖啡?我们家不喝咖啡呀。我们刚刚领养了一只漂亮的小白猫,想麻烦你在城里买一些上好的有机猫食,也就是猫粮,喂给它吃。

啥?你说的是猫食?猫粮?我瞪大了眼睛。

是啊,就是猫粮啊。邻居女主看着我,一脸的无辜。

就这样,我瞪着她,她瞧着我,后来的反应是我俩不约而同地一块儿笑喷了。

在笑声中,我们的关系好像一下子就拉近了。从那日起,我们俩便开开心心地做起了朋友。

后来,她全家都去了美国,大家各忙各的,见面的次数就不多了。

打电话聊天,她告诉我说她也在文学城写博,我问她ID是什么,她让我猜,她也不想想,俺这么笨,哪里就能够猜得到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0)
评论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是啊,网络真是一个奇妙的东西。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有趣的故事。有了网络,真是天涯若比邻啊:)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问候闻香!世界很小也很大。近在眼前,远在天边!:)
yy5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世界很小嘛,知道笔名了吗?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的鼓励!问好!如果是圆导和小盗,我会悄悄话给你,咱一块走后门,去抢金子哈!!:)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谢谢美丽!问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你的邻居看到这一篇,然后你就知道她的ID是谁了。也许是水沫说的,小邓丽君圆圆还有她的圆猫小盗们。一凡越写越好,赞赞赞!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放狗去追!太有趣了!城里捞老友,也是有意思的事儿啊!捞到了公开一下呀。:)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说我的邻居是圆导?小猫咪是圆猫小盗?那我做梦都要笑醒了 :)沫沫,新周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谢谢蓝天,新周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你的邻居是圆导,她养了一只圆猫,哈哈,一凡要多多进贡猫Shi~~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玩! 有趣的故事!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哈哈,吃一堑长一智,同样的错误偶不要犯两次 :)谢谢来访!周日愉快!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猫$咖啡后又有了象$咖啡,再写一篇呗 :))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问候小C!哈哈,也是在王府猜文的后遗症 :)小C下次也和我们一起玩吧。
cxyz 回复 悄悄话 她告诉我说她也在文学城写博,我问她ID是什么,她让我猜
— 有点耐心, 她应该很快就告诉你的,不然为什么告诉你在文学城写博?
哎 都是看推理剧看的,有后遗症了 :)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分享有趣的故事!“猫空”是Mocha?哈哈,怎么想出来的?信息爆炸,各种新词汇也是多如牛毛,还有那些网络语言,人和人之间的交流和理解越来越不容易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的鼓励,过奖了。刚刚欣赏了暖冬写的中英文的铁树开花人间天堂美文,暖冬写的太棒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一凡妙笔生花,写的太逗乐,让我想起回国的趣事,

每次回国总是宴席不断,腻了,一天几个闺蜜又说要吃,我说别吃了,就到哪儿去喝茶聊天吧,
闺蜜脑子一转 说:好啊,那就去“猫空”吧!
瞧瞧这名字,好奇,什么名字不好,咋起个“猫空”呢?
后来才知道,原来是把咖啡 Mocha 音译成了“猫空”,还挺时髦的咖啡厅呢!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喔,是微型小说啊,我还以为是真人真事也,读到最后还在猜对方的笔名,该不是圆猫小盗吧,呵呵。一凡的笔触灵动,快手笔,才思敏捷!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娘娘,王府的大奖什么时候才发呀?期待ing!悄悄滴说,俺也喜欢金元宝!:)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谢谢群同学的鼓励!你的评语写的太好了,感觉让我的小小说瞬间就升华了。 再一次谢谢群同学,祝周末快乐!欢迎常来寒舍做客!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生活脑筋急转弯,真棒!对呀,没准儿就是小盗,我怎么就没有想到呢?:)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哈哈,杜鹃还没尽兴?找个由头,我们再接着玩!:)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哈哈, 谢谢小树!就是小说了,小树别当真啊。王妃娘娘会给你发个什么大奖呢? :)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善良风趣善解人意的小溪姐姐,抱抱,爱你哦!:)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哈哈,就是,就是,动动脑子好咧吧!问候遐西,周末愉快!:)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好好玩,这是猜出食来了还是猜出屎来了呢?这城里谁家有白猫?小溪姐姐?哈哈,继续猜,一凡妙文!
qun0 回复 悄悄话 一凡同学的这篇微小说写得真好。还好,没买到麝香猫咖啡。如果买到了,就尴尬了。启示之一是人与人之间准确无误的交流太重要了。现实生活中,工作中,误解比比皆是,网络上更是如此。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咋就猜不到她是谁呢?就是圆猫小盗~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这是王府糗事的绪篇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好友趣味的故事,她是谁呢,我还是笨着吧:)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当然知道水女会和给小猫咪买Organic猫食的邻居作朋友。Me Too!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一凡太有趣了!你有没有回你家老公:“切!你动动脑子好咧吧!”
周末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真的吗?还不错?啊哈,大厨就是大厨!:)祝周末快乐!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太逗了!不过猫屎咖啡还是不错的,我是什么东西都喜欢尝尝。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小盗好!虽然圆导还有没回来,小盗的上好的有机猫粮那是一样也不能少!:)请小盗转告圆导,我们都很想她!还有,上一次王府活动我替圆导发出去的金元宝raincheck还没有兑现呢,领导和大家都等急了 :)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梅分享你的故事。是啊,中文的四声已经是让人云里雾里、更别提还有口音和方言,以及人们习惯的说话声音的轻重,有的时候,真是差之毫厘,缪以千里!雪梅,祝周末快乐!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一凡小仙屋里飘出的猫shi 香,把偶引来了,妙呀,笑喷偶了!不凡的一凡,写得妙趣横生,赞!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写的很逗乐。有的时候会有听错的时候,或者是理解错的时候,所以就会有不同的结果。我的老父亲在住院的时候,看到对床的病号问道:“你什么时候来的呀?”“也是刚来”。可是老父亲听力差些,对那个病人说:“什么得了肝癌!”病人听了立刻就不高兴了,他把脸别过去不在说任何话。有的时候,我们到了一起就会提起那件事。欣赏了,平安是福。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谢谢子乔临博,留评。疫情之下,到处都是沉重。希望大家能开心一笑,换换心情,是我的初衷。子乔,祝周末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erry_8' 的评论 :
谢谢樱桃!告诉你,我猜着你了 :)道理是,一个樱桃就很甜了,你有八个呢,还能是别人吗?祝周末快乐!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一凡的微小说总是在最后的时刻让人恍然大悟、开怀一笑。我还真尝过我朋友带来的麝香猫咖啡,真的没有尝出来有什么好的。看来我也是太笨;)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哈哈,对呀,那样我不就一下子就暴露了吗?所以,你没有先看着 :)弄弄,周末快乐!
cherry_8 回复 悄悄话 很有趣的微型小说,读者也跟着笑喷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枣泥' 的评论 :
谢谢枣泥!是啊,中文博大精深,可偏偏有人自作聪明,还有人相信呀 :)祝周末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好!你是四剑客之一,准备给大家发什么大奖呀 ?小导来,上好的圆食早就准备好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冰雪聪明的点点!嗯,小镇传统,方便了别人,也方便了自己 :)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要是先看这个,就不难猜你的“尴尬”了 once upon a time.......... :)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猫屎,猫食,猫事,猫诗,猫石,猫史,猫视,...... 加上毛X ...... 一个 mao shi, 没有进一步解释,怎么理解都可以。中文的博大精深。谢谢你一贯诙谐的文章。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猫粮咖啡!一凡,你该不是引诱圆猫来寻食偷咖啡吧?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邻居和一凡不是一个家乡的人。你们那里还真的这样互相代买东西啊,太有爱心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京妞儿,你不喝咖啡,难道说,你是女主在文学城的那个朋友?:) 祝周末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人家知道的多啊,结果闹了笑话。晓青,周末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留评,祝周末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老听人说这个猫屎咖啡, 哈哈, 没喝过。 因为我不能喝咖啡。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咋能想到咖啡?我不喝咖啡,也许有这个名字的?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乐,趣,味的好故事!!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早!给菲儿上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艾玛,哈哈哈,太妙了,猫shi咖啡!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