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一凡

忆得旧时携手处,如今水远山长。
个人资料
寒一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场跨界的三角恋

(2020-01-31 15:40:56) 下一个

(微小说)

几年前她去拉斯维加斯的时候,我和她在一个时装店里相遇,我们一见钟情,然后,我就跟着她一起回了家。

她,高高的个子,苗条的身材;我,是一件做工精致的红色机车夹克(red moto jacket)。

她穿着我去上班,穿着我去逛街,穿着我去参加各种各样的聚会。她穿着我的样子真好看,活力四射,就像一朵盛开的红色罂粟花,性感、潇洒。

我很幸福,自诩是她的最爱,直到有一天,他出现了。

她看他的那种眼神,是我几年前在拉斯维加斯的店里我和她第一次相遇时见到过的,不瞒你说,我的心里隐隐地感觉到了一丝嫉妒。

嫉妒的滋味不好受吧,可是,更难受的还在后头。

她和他在一起之后,莫名其妙地改变了许多。她以前总是爽朗地大笑,眼睛里像似有星星在闪烁,可是现在,她笑起来似乎很勉强,做事也犹豫不决,一副完全没有自信的样子,弄得我都快认不出她来了。

她也不再把我穿在身上了,因为他说他不喜欢红色,不喜欢机车夹克,他说红色太耀眼,机车夹克太张扬。

她的衣橱也悄悄地起了变化,以前在那里挂着的各种五彩缤纷的服装裙裾都神不知鬼不觉地消失了,只留下了些中性色彩的衣裤,因为他说他只喜欢黑白灰,他说黑色沉静,白色优雅,灰色高贵。

多么冠冕堂皇的理由!可是,真是活见了鬼了!世界上若是只有黑白灰,该是多么单调乏味啊!

在她往外扔衣服的时候,有那么一刻,我觉得她也想对我下手来着,幸运的是她终归是没有,不过她还是把我移到了衣橱的最里面,那块平日里眼睛够不着的地方。

尽管她不再穿着我出门,可是我知道她并没有忘记我,因为他不在她身边的时候,她总是会千辛万苦地把我从衣橱的最里面翻出来,披在身上,站在镜子前面,前后左右地照,良久,然后叹一口气,又把我放回到原来的地方。

她以前一直爱说爱笑,可现在她的眸子里则总是藏着一丝我看不懂的忧郁。

她很少去逛街了,也不再去参加各种聚会了,和许多以前很要好的朋友都断了联系。

时间一天一天地过去了,她好像越来越不快乐。我心里着急,可是我又做不了什么。

新年的钟声响了。时间真快,又是一年了!我在黑暗的衣橱里呆久了,百无聊赖。夜深了,想睡却睡不着,心里就又想起了她。

天亮了,我正想打个盹儿,却远远地听见她走过来了。不是自吹,我识别她的脚步声的本领那是绝对的一流。

她,没有像往常一样,和他在一起。

她打开衣橱,我从衣橱的最里面和她打着招呼。她越过黑白灰们,把我取了出来。她的眼睛里闪烁着晶莹的泪花,她看我的样子,感觉就好像是找到了一件失而复得的宝贝。

她穿着我的样子真好看,活力四射,就像一朵盛开的红色罂粟花,性感、潇洒。

我们两个是天生的一对!

外面真好,天气晴朗,阳光明媚。久违了,美丽的蓝天白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8)
评论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谬赞了,是真的接不住啊。谢谢心雨,就当作是心雨对我的鼓励吧! :)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遐西,希望红夹克把好运带给每一个人!:)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红夹克会给一凡带来好运~~一凡周日快乐!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以物拟人,别出心裁,构思新颖,大师手笔。
读一凡的微型小说,似一股清泉流过唇齿间,甜润而滑爽,回味无穷∞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问候小C,新春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找回自我的那天,就是快乐的开始。
+1 什么时候都不能把自己丢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闻香说得特别好,找回自我的那天,就是快乐的开始!闻香,周末快乐!
~~~~~~~
穿着活力四射的红夹克,今春一定好运连连!找回自我的那天,就是快乐的开始。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禾儿!禾儿穿机车夹克一定特别潇洒漂亮!什么颜色的,是红色的吗?:)
~~~~~~~
“跨界”这个词用得很妙!哈,我刚好买了件 moto jacket,穿上是挺精神的。不过,不是皮的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也问亮妈好,周末愉快!:)
~~~~~~~
问好一凡,周末愉快。
yy56 回复 悄悄话 穿着活力四射的红夹克,今春一定好运连连!找回自我的那天,就是快乐的开始。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跨界”这个词用得很妙!哈,我刚好买了件 moto jacket,穿上是挺精神的。不过,不是皮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问好一凡,周末愉快。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也谢谢所有来读一凡文的朋友们!周末开心快乐!
~~~~~~~
读者兴趣盎然啊!!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谢谢茶儿的鼓励!茶儿,周末快乐!:)
~~~~~~~
好有创意的小说!她在爱路途上寻觅?迷失?成长。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得令!必须的,王妃下懿旨,一定照办 :)王妃,周末快乐!
~~~~~~~
问好红夹克,你要带着她找到一个阳光的男人哦!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谢谢小盗!麻烦小盗告诉圆导请她快些回来吧!一凡在小仙屋住的太久了,想换个有山有水的豪宅。。。
~~~~~~~
一凡小仙女是在圆导给你的小仙屋里产生出的奇思妙想吧?好故事,妙妙妙!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美丽,周末快乐!
~~~~~~~
好吸引人啊!明天来看。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弄弄!关键是你喜欢 :) 喜欢就好!你的他太幽默了,哈哈。。。:)
~~~~~~~
写的真好!我也喜欢黑白灰,一穿颜色,他就说跟老太太是的,哼!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谢谢子乔的鼓励 :)周末愉快,子乔!
~~~~~~~
哈哈,这个角度别出心裁。一凡写的聪明灵巧。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erry_8' 的评论 : 写着玩儿的 :)谢谢樱桃美眉,周末好!
~~~~~~~
哈哈,这个三角恋有趣,跨界的人物恋!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久不见,想你。也祝你新春快乐,鼠年吉祥!欣赏你美轮美奂的的文章!期待更新!:)
~~~~~~~
有创意,想象力丰富,迷失了自己的爱情是不会长久的,
问好一凡,新年快乐,鼠年吉祥!:)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周末好,清静。必须的。爱不好,就打回去重爱,委屈求全不是爱:)
~~~~~~~
迷失自我的爱情最伤人。很高兴一凡赋予她勇气重新做回自己。好故事。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读者兴趣盎然啊!!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谢谢乔先生,周末好!
~~~~~~~
一凡,有新意!谢谢分享!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周末好!
~~~~~~~
有意思的故事。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就是写着玩儿,谢谢松松,周末好!:)
~~~~~~~
构思新颖,写得真好!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京妞儿留评。觉得爱应该是欣赏另一个灵魂,而不是要把她变成自己。京妞儿,周末快乐!
~~~~~~~
在婚姻中需要做出一些改变, 但是不能是作为人的根本和基本组成。 而爱情,难道不应该是人生中最张扬,最浪漫,最刻骨铭心的时候吗。。。。?

哈哈, 我爱红颜色, 也爱黑白灰。 皮夹克就从来没有了。 一凡好文章!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枣泥' 的评论 :
谢谢枣泥 :)必须的!委屈自己不是爱情。祝周末快乐!
~~~~~~~
好看好看!真高兴女主角又” 活力四射”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生活说的好。女孩知道了自己要什么,会有一个幸福的未来的。周末快乐!
~~~~~~~
在爱与被爱之间迷失,还是两情相悦最好。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小溪姐姐认真读我的小说。小溪姐姐,你总是那么善解人意,爱你哦!
~~~~~~~
写得太妙了!很高兴年轻充满活力的女孩又重新穿上心爱的red moto jacket。找回了自己,也找回了属于她的快乐和幸福。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好!是的 :)祝周末快乐!
~~~~~~~
原来爱情都这么有意境:)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点赞。嗯,是一瞬间的灵感 :)周末快乐!
~~~~~~~
新颖奇特的构思! 赞! 周末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美丽的菲儿再次留评,祝周末快乐!:)
~~~~~~~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哈!
意味深长的三角恋。。。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好有创意的小说!她在爱路途上寻觅?迷失?成长。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红夹克,你要带着她找到一个阳光的男人哦!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一凡小仙女是在圆导给你的小仙屋里产生出的奇思妙想吧?好故事,妙妙妙!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好吸引人啊!明天来看。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我也喜欢黑白灰,一穿颜色,他就说跟老太太是的,哼!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个角度别出心裁。一凡写的聪明灵巧。
cherry_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个三角恋有趣,跨界的人物恋!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有创意,想象力丰富,迷失了自己的爱情是不会长久的,
问好一凡,新年快乐,鼠年吉祥!:)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迷失自我的爱情最伤人。很高兴一凡赋予她勇气重新做回自己。好故事。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一凡,有新意!谢谢分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的故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构思新颖,写得真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在婚姻中需要做出一些改变, 但是不能是作为人的根本和基本组成。 而爱情,难道不应该是人生中最张扬,最浪漫,最刻骨铭心的时候吗。。。。?

哈哈, 我爱红颜色, 也爱黑白灰。 皮夹克就从来没有了。 一凡好文章!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好看!真高兴女主角又” 活力四射”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在爱与被爱之间迷失,还是两情相悦最好。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妙了!很高兴年轻充满活力的女孩又重新穿上心爱的red moto jacket。找回了自己,也找回了属于她的快乐和幸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原来爱情都这么有意境:)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新颖奇特的构思! 赞! 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哈!

意味深长的三角恋。。。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领导有专座 :)
~~~~~~~
写得真好看!我沙发都给人抢走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 Love Seat!:)
~~~~~~~
板凳!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菲儿上茶!:)
~~~~~~~
沙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看!我沙发都给人抢走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