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一凡

忆得旧时携手处,如今水远山长。
个人资料
寒一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吹的诀窍

(2019-12-18 15:11:13) 下一个

(微小说)

一个村夫,祖传三亩地,娶了隔壁二丫当老婆,陪嫁一头牛。

婚后一年,老婆生了个儿子,又一年,生了个女儿。

村夫一家四口住在一间茅屋里,宽敞那肯定是不宽敞,可小有小的好处,因为取暖花费不多,可以天天把炕头给烧热,保证大人孩子都不会凉着冻着。

虽然家里没有多少余粮,日子过得也还算顺遂,只是村夫是个有远大抱负的人,除了三亩地一头牛老婆孩子热炕头,他还想要拥有一辆马车。有了马车,赶集的时候就不用手提肩扛,闲来无事的时候,还可以带着老婆孩子四处逛逛。最最重要的是,因为邻居的家里都没有马车,他若长鞭一甩,会招来多少羡慕的眼光啊!呵呵!

无巧不成书。话说某一日,村夫正在院子里干活,突然有一个路人前来讨水喝。村夫端了一大碗白开水给路人。咕咚咕咚,路人一饮而尽。为了感谢村夫,临别前,路人送了他一瓶神仙水,还有一个一头是一根长长的棍儿,另一头是一个圆圆的圈圈的小工具。路人告诉村夫,手里拿着棍儿,把圆圈圈在神仙水里沾一下,然后对着圆圈圈轻轻地吹,你就会看到一个不一样的神奇的世界!

路人走了。村夫在院子里,照着路人教他的法子,把圆圈圈在神仙水里沾一下,然后对着圆圈圈轻轻地吹。天啊,他竟然吹出了一个五光十色的大泡泡!近前仔细看,泡泡里面竟然。。。竟然。。。藏着一辆他梦中的马车!正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

这也太奇妙了!村夫又把圆圈圈在神仙水里沾一下,又吹,这次吹出的泡泡里面是一栋豪宅,和贝索斯在华盛顿的那栋有二十五个厕所的家有得一比!

村夫兴奋极了,他再沾,再吹。天啊!他竟然吹出了一个大得一眼望不到边的大泡泡,泡泡的里面是一座金碧辉煌的宫殿,比伊丽莎白女王在伦敦的那座可要漂亮得多的多了!

他吹啊吹,吹啊吹,吹着吹着,村夫就忘了自己是谁了。

马车是我的,豪宅是我的,宫殿也是我的!世界是我的,所有的财富都是我的,我是君临天下的皇帝!

二子他爸,快回家吃饭!白菜汤和窝窝头都快凉了!女人站在屋门口,朝院子里的他大声地喊着。

啵、啵、啵。。。眼前的大泡泡一个接着一个地破碎了。马车没有了,豪宅消失了,宫殿也似乎从来都没有出现过。

“皇帝”一下子愤怒了。这是哪里来的贱人,坏了我的好事!刀斧手,快快把她拉出去砍了!

啪!村夫的脸上重重地挨了一巴掌。是村夫的爹,受村夫的妈的差遣,给孙儿们送几个刚出锅的热包子,一进院,见儿子这般模样,那气顿时就不打一处来,一个没忍住,就给了儿子一耳光。

挨了爹的一记大耳光,村夫倒是猛地醒了过来,他双膝跪下,说爹爹打得好,是孩儿错了!都是吹惹的祸,孩儿不该吹!

唉!蠢材!蠢材!到现在你都不知道自己错在哪里!光你自己吹有什么用!三代出贵族,你应该带着你的儿子,还有你的老子一块儿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2)
评论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谢谢边边,闲来无事吹吹牛,有的时候还是蛮有意思的。边边节日快乐!:)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才看到,还有关于“吹”的小说啊,哈哈。 最后一段有趣!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哈哈,禾儿,我一开始也以为他爸爸。。。可是后来觉得有其子必有其父 :)
禾儿,节日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问候水鸟!一起吹啊。独吹吹不如众吹吹!:)
水鸟,节日快乐!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一凡很会 “吹” 咱顶一下哈 ~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哈,最后这个包袱抖得漂亮,我还以为他爸爸骂他是因为。。。:-)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问候小溪姐姐!吹吹牛,喝点儿小酒,神仙过的日子哦! 小溪姐姐,节日快乐!:)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赞一凡妙思奇想!学习了,下次吹牛,不忘祖孙三代一块儿吹哈。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节日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闻香的鼓励!节日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太会写啦,谢谢分享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祝京妞儿玩得高兴,节日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土豆莫要客气,谢谢来访!节日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还得多练习,勤能补拙!点点,节日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清静,你让一凡汗颜啊,接不住啊。谢谢清静厚爱,祝节日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谢谢麻烦!祝节日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有人晒了好几代?还有皇帝敕封?那真是太厉害了。高山仰止!
不会做大菜不要紧,文学城大厨多,我常去菲儿和亮妈还有大厨家里顺 :)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上次去美国,本来想去白宫看看,可是不知道去白宫还要提前预定,所以没去成。
问候北京妞!祝节日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姐好!大千世界,周而复始 :)园姐姐节日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过奖了,学了你的枣发糕,太yummy了!节日快乐,亮亮妈妈!:)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谢谢家MM的鼓励,我继续努力,节日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哈哈,清静淘气!祝节日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问好生活,谢谢!节日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发表评论于' 2019-12-19 09:48:58: 你能去我园子里, 很荣幸啊。 翻什么眼都欢迎啦! 调侃, 翻跟头都由你哈! 因为我知道你不会有恶意 -- 你喜欢那些可爱的日本动漫, 还喜欢你父亲工作过的上海著名老建筑。

心中有美好的人, 大抵不会太出格的。 咱们一起翻花儿! 谢谢啦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来来去去的网络文字,一切只当调侃,那篇“美国之家”被诉“侵权”实属文人的小气;至于“红眼/白眼、红颜/蓝颜”的判断……想起了网友黑贝王妃的一篇《看了这些中国孩子的作文,我不淡定了》(2019-03-03 04:12:48)。各种“反应”或“延申解读”会体现自己的心理而非他人的。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3714/201903/2310.html

下次去北京妞妞家翻眼睛、翻脸皮(颜)、翻嘴皮,各种颜色的俺都会,除了翻花俺不会,:)))

谢谢一凡,俺又过了一把自吹的瘾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吹功了得啊!~~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我最喜欢的小说就是微小说。一凡是文学城微小说的一姐。
昨天晚上躺在床上慢慢回忆一凡所有的微小说。拉面馆那一篇的包袱想不起来了,刚才又去复习了一遍,哈哈。真棒!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问好一凡。 有人晒了祖上好几代,皇帝敕封贴家里, 还不是被眼红的人嘲笑吗? 羡慕嫉妒恨, 是正常的人类情感。 因为真正淡定的人, 才不会在意别人的“晒”。 在意的, 哈哈, 你懂的。

我不会做饭, 难道看见人家每天晒美食我还要整天哭不成。 就羡慕,为止了。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对啊。 可见三代也是不行地。 碰上红眼儿的, 人家晒白宫, 能咋办?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一凡将边边发起的吹风吹到了仙界,又跌落回人间。哈哈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一凡才女啊,写得太欢乐了。最后一个包袱抖得好!
yy56 回复 悄悄话 妙就妙在结尾,纵向吹,哈哈!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1. 一凡这篇才是吹得好吹得妙,哈哈哈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一凡神提示。吹牛的人都记住了,至少要从祖上三代吹起啊。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结尾有点意外,有意思。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问好,祝天天开心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枣泥' 的评论 : 枣泥好!谢谢!:)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谢谢乔先生一直以来的鼓励和支持,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今天出门前冒泡点赞,哈哈哈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妙!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写得象梦幻童话,有点穿越时空,快活的一凡。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遐西,问好!节日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谬赞。人生百态,各有千秋。问好!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问好!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有趣,一块儿吹~~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一凡的这篇好喜欢,还贝索斯的豪宅,还老子儿子一起吹,这个老子厉害,一凡的讽刺寓意挺深的。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家有书房,土豆一定是非常有学问的人!谢谢跟帖。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好!给小树上茶!:)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我在美国家中的书房

我老子在中国家中的书房

我老子的老子的老子的老子秦始皇烧掉的书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玩,也蕴含哲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