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邕随笔

一花一世界,一草一天堂
个人资料
阿邕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樱花小屋(续)

(2022-06-26 10:24:08) 下一个

 

五月吉野樱花开放时,美国知更鸟在樱花树上搭了一个小屋。建屋工程快完工时,鸟爸鸟妈看见我在树下走动赏花,觉得我形迹可疑,它们熟读孙子兵法决定采取上计,一走了之。没有完工的鸟屋也轻飘飘的随风飘落(见博文《樱花小屋》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2200/202205/11961.htm)。

 

六月中,不经意走过吉野樱边上的关山樱树,抬头一看,树上有一鸟屋,里面有双眼睛正紧盯着我,细看一只知更鸟坐在鸟屋里,屋里有三张张得大大的的鸟嘴。知更鸟最后仍然选棵樱花树搭屋子,绿叶成荫中养大鸟宝宝。

 

夕阳下鸟爸(或鸟妈)嘴里衔着仍然蠕动的蚯蚓,斜眼盯着我,它正给鸟宝们精心准备生猛大餐。

 

几天后再回去访问鸟屋,却已是鸟去屋空。鸟宝宝们离巢后仍然紧随父母,张口等吃。近日天热缺雨,干草地上很难抓到蚯蚓。尽职尽责的鸟爸鸟妈仍然起早贪黑想法养育离巢的熊孩子们。

 

暮色中,天渐渐暗了下来,晚上9点半左右,许多的倦鸟已归巢,有只蝙蝠在空中划过,莹火虫们打起灯笼一闪闪开始上路。知更鸟仍然在树枝上跳跃,垂直飞上飞下。只见一只落在地上的知更鸟纵身飞起在空中停留瞬间抓到一只飞蛾(或飞虫),原来鸟爸鸟妈在加班加点在夜色中打猎,准备飞禽大餐。

 

出生在浪漫樱花小屋的鸟宝宝们,吃着生猛“地鲜”和飞禽,不知它们将来会不会智商情商超群成为鸟中龙凤

 

而成年知更鸟又开始唱起歌来,又无怨无悔准备养育第二窝小鸟。不知有没有一对鸟爸鸟妈会搬进那樱花小屋?

 

(春天的关山樱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看着那些鸟儿筑巢喂食,忙碌得很 很有意思,它们真的是任劳任怨的父母。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知更鸟儿到底抵不过诱惑,在美丽的樱花树里安家养娃了。最爱看它们忙忙碌碌养育下一代了。我家阳台边上有三棵cedar,一对麻雀轮流在这几棵树山筑窝孵蛋。看它们叼来长长的枯草,露在外面,就知道它们选了哪一棵筑巢;-)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哈,只是用我的小相机去记录身边的小动物,一些点滴,不是摄影大家。
游士周末快乐!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看来小鸟们喜欢亮亮妈家,穿花衣的小燕子年年都去筑巢。知更鸟蛋是不是蓝得很漂亮?
问好!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阿邕快成野生动物摄影大家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邕' 的评论 : 回来了,去年生了两窝小小燕,今年一窝已经飞出去了,现在估计要有第二窝。今天我还在知更鸟的窝里看到三只漂亮的蛋。估计也要养第二窝小小知更鸟。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问好亮亮妈!那些知更鸟时时刻刻都在找吃的,嘴里叼着蚯蚓好像是它们的标配似的:)。记得你写过家里住过小燕子,它们又回来了?
夏天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知更鸟一家!叼虫喂小鸟抓拍的好呀!我今年追综了一窝知更鸟和一窝小燕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