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邕随笔

一花一世界,一草一天堂
个人资料
阿邕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春天里的生命:我是一只小小鸟

(2024-06-29 10:58:07) 下一个

(一)Sandhill crane (沙丘鹤)

 

小小沙丘鹤迈着天生的大长腿,在草地上已走出了T台超模的气势。独苗苗一只啊,鹤爸鹤妈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心里怕摔了的疼爱,两老勤奋的在草地上找虫子,喂养等在一边炫长腿的小鹤。

 

(二 )鹰

小树林里的三只小鹰(copper’s hawk), 身体已经和鹰妈妈一样大,呆在那里,仍然奶声奶气的鼓噪着,等着鹰妈妈的引导和训练。多子女的单亲家庭,鹰妈妈累得躲在电线杆上休息一下。

 

(三 Carolina Wren (卡罗苇鹪鹩)

工具房里墙上挂着一个装饰用的小水壶,人一不小心没看住,wren 妈在里面孵出四只小wren。有一天踏入工具房,猛然看见墙上一团黑影,仔细看去,刚出窝的小wren 呆呆一动不敢动,连眼珠也不转动一下看着我。人鸟呆在那里,我着急拿起手机,鸟爸使劲大喊,鸟妈妈趁机用食物引诱小wren们勇敢活动。

努力但蠢笨的蹦跳和飞跃,伴随它们纤细的叫声,小Wren们脑袋上支着可笑的小羽毛,在工具房里踉踉跄跄迈出鸟生第一步,它们那不符合年龄苍老的脚,迈着亿万年进化的步伐,一点点的移动。Wren wren妈在屋外叫喊,出来吧,外面有的是自由。

四只小wren, 在工具房里慌慌张张前后上下左右挣扎尝试,几个小时后,一只又一只走出工具房,不回头,走进(飞进)一个未知的大世界。


 

(四)一只想快快长大飞翔的小天鹅


 


我是一只小小鸟

妈妈眼里一个宝

没有翅膀我就跑呀跑

翅膀硬了我就飞高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我们这里鸟儿是不少,而且运气也好,让我碰上各种小小鸟,开了眼:)。
谢谢熊熊,并祝夏安!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沙丘鹤好可爱,那么高的小宝宝!你那里简直就是鸟儿的天堂啊,这么多种类。好喜欢阿邑镜头下的生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