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邕随笔

一花一世界,一草一天堂
个人资料
阿邕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樱花小屋

(2022-05-13 04:27:54) 下一个

等了一年,那一棵染井吉野樱花树终于又开花了。

花开的日子,每天都会去看那一簇簇飘在空中的花。这一树的花,雨中飘逸雅致,阳光下晶莹剔透。

知更鸟常常在樱花树下的草地上光脚捉蚯蚓,或者俩俩在空地上腾空互扇翅膀打闹嬉戏。然后有那么一两只鸟常常擦擦脚上泥土停在樱花树上,立在微风中微微晃动的樱花间,气定神闲。它们也许和我一样,在欣赏这生活里美丽的瞬间。它们是不是在低吟博友如斯在她文中几次提过的苏曼殊的踏过樱花第几桥

 

 

有一天樱花中突然现出一个鸟巢,那是知更鸟花一天时间建成的。原来它们并不是如痴如醉赏花鸟,它们只是实地考察要给鸟孩子搭一个好学区房。为了不输在起跑线上,知更鸟选择这美丽的树,让鸟孩子们一出生就锦心绣口。雄鸟孩子一口的花腔高音,穿云破雾,直击雌鸟的心。而雌鸟孩子浪漫柔美,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

 

我在树下徘徊,细细观赏这一树的花,欣赏这一简单又豪华的小屋。鸟爸鸟妈看见我在树下走动,忽然觉得这里治安不好,决定学习古代的孟母,放弃这小屋,迁移别处。

 

 

这几日气温升高,有了夏天的感觉。风和日丽中,一些仍然依恋在树上的樱花已由白色渐变成浅粉色。一阵微风拂过,樱花瓣如缕缕霞光,洒向绿色的草地,消散了美丽的瞬间。而小鸟屋随风坠落,也飘落了曾经的希望。

 

知更鸟在别处唱着它们的歌,它们又建起另一个鸟巢。吉野樱旁边的关山樱花,重瓣的粉花正开始欣欣展开它们的缤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我也很羡慕那只知更鸟,我站在地上抬头伸长脖子看花,而它立于花中,拥抱这美丽的花美好的时节。
熊熊跑步快乐!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我真想做那只花丛中的robin, 最是人间好时节。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谢谢如斯答复。也是碰巧了,那年Lowe’s 在打折,就买了一白一粉我喜欢的颜色。这两棵樱花树种下就没管,其中的染井吉野樱小时候还被鹿角磨掉一些树皮。吉野樱长得快,树干比关山樱的粗一倍,而且树型也漂亮。我这棵关山樱的花朵很柔美,但树型长得有点‘tomboyish’:). 每年的春天,都期待着樱花开放.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邕' 的评论 :
Kawanza cherry 即是译成关山樱的,是用大岛樱育出的品种,所以它有残留的大岛樱花叶相间的特性,你会看到花盛开的同时有少数叶子长大长成了。阿邕有一早一晚两个好品种,真幸福。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曾留下樱花树的tag, 名称Yoshino。如斯给了详细的中文名,染井吉野樱,知道了,谢谢。如斯喜欢樱花,对樱花的了解很多。我还有另一棵樱花树,名Kawanza, 是不是中文称为关山樱(或八重樱)?因为这一个多星期气温突然升至八十几度,花开得不是太精神,叶子也早早出来了,有点遗憾。
问好!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染井吉野樱,别说知更鸟了,我也好喜欢。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哈哈,很逗。这个周末游士老师讲什么课呢?
周末快乐!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是啊,原以为知更鸟和我一同赏花呢:)。谁曾想我只是多看了几眼那个鸟窝,多照了几张照片,多站了一会儿,人家就老大不愿意。后来我都不去树下了,只在远处看着。鸟妈鸟爸还是弃窝了。好在窝里没蛋,它们搭窝速度也很快(有时候还很潦草):)。
问园姐姐好并祝周末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篇头的知更鸟很逗!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片片好美啊! 没想到热爱小动物的阿邕居然惊到了知更鸟,呵呵,百密一疏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