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邕随笔

一花一世界,一草一天堂
个人资料
阿邕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五月的花园,电影大片的节奏

(2017-05-05 17:13:46) 下一个

房子的北面,有颗大枫树,阳光在树枝和房子的间隙间零零星星洒了下来。在树和紧临房子空地之间,我种了一些喜荫植物,称这一小块地为荫凉花园(shady garden)。

 
五月初,玉簪花刚探出绿色的脑袋, 已有几种植物开起了花。蹲在花园里,给这几株花拍标准照,粉色滴血的心(bleeding heart), 黄色的罌粟花(woodland poppy), 和白色小铃铛式的所罗门宝印(Solomon's seal)。突然灵光闪现, 举着的相机停在空中,这些花的名字很雷人,滴血的心,所罗门宝印,和罂粟花。情仇爱恨,权力争夺,毒品交易,哎呀呀,活脱脱热闹闹的一部好莱乌大片就展开在我的花园里。
 
暮光四部曲的作者斯蒂芬尼(Stephenie Meyer)创作了让小女孩们尖叫的吸血鬼和人类的凄美爱情故事,所有的构思只源于她做的一个梦,梦里有俊美的少年和少女坐在一片绿意盎然的草地上。 我这部大片,灵感来自花园里的花,红心白印,自古不变的爱和权力作品主题,加上蛊惑妖艳的毒品花,好莱坞乐此不疲的题材。花园里的刚出芽的玉簪花,排列得整整齐齐,尤如一队队雄壮的绿色士兵。细碎的蓝色Brunnera 小花,在蕨类背景下,是发不出声音的柔弱和渺小。花园里还有些香水百合,在春花凋谢夏天来临就会开放。无论这个大片的结局是悲剧或正剧,最终的刻骨铭心,权力和战争,都消散和远去,最后的镜头就摇向盛开的百合,世界一片详和美丽。
 
当代的电影,当然会有一些现代的元素,故事里也会有不同肤色不同性取向的人,因为爱恨情仇,无处不有。哎呀呀,这么构思,真是得奖片的节奏。如果不得奖,万一奥斯卡颁奖晚会上再乌龙一次,也有可能被错发小金人呢。天马行空到这里,忍不住一激灵,举在半空的相机放了下来,无论如何,我要准备好受奖的致谢词,开头就是“感谢文学城,给了我一个平台..."。
 
这么想着,推门进家,洗洗手,开始做饭。
 
滴血的心
 
 
 
所罗门的宝印
 
 
 
Woodland 罂粟花
 
Hosta
 
Brunnera 小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闲闲来访, 奥斯卡一有消息,我第一时间告诉你:)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阿邕的荫凉花园美且cool!我等你的奥斯卡捷报啊.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真是个有心人,非常谢谢专程过来留言。是的,春夏我就不用买花,在花园左看右看欣赏花,也会摘几朵放屋里:)祝菲儿新的一周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过来祝阿邕母亲节快乐,你母亲节都不需要买花花了!:)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脉好!是的,好像有人把bleeding heart 叫荷苞牡丹,大概它的叶子象牡丹。最后一张不是勿忘我,是Brunnera 的'jack frost ',是观赏叶植物,但小蓝花确实很像勿忘我。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第一种是否叫做荷苞牡丹?最后一张是勿忘我?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聊冒个泡' 的评论 : 谢谢无聊来访。我在5区(zone 5), 最冷可达-15F。这些花都是种在地里,非常耐寒的。天竺葵我都是当一年生草本养,冬天放外面会冻死,屋里又没有地方放。祝好!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谢谢。如果花名令人心痛,咱们把花名字改成“爱神之箭射来”?:)祝好!
无聊冒个泡 回复 悄悄话 请问是北方吗?能户外越冬吗?像夜里10F这样的温度。我今年忘记把我漂亮的两盆天竺葵拿进户内,结果冻死了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美帖!花名听起来有点令人心痛但很美。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同喜欢,祝好!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是的,平淡是真,平安是福。祝周末快乐!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好特别的花花,喜欢!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真美,希望生活就象花那么美丽,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的。不要有那么多的爱恨情仇。还是平淡的生活好。欣赏了美图,就认识两种花。"bleeding heart" and "yellow poppy".周末快乐,平安是福。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itaidehuayuan' 的评论 : 要不怎么会有那么多人不顾一切的追求它呢:)。周末快乐。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阁阁' 的评论 : 谢谢阁阁。这些Hosta 种了好些年,长了一大圈。前两年分了一点出去,就成了豁口了:)周末快乐!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谢谢,讨教不敢当,互相切磋吧。shady 花园的花其实满省心的,我一般不挑战自己,就选合适的植物种在合适的地方。我在5区,这些花都是年复一年的长,都长得不错。以后我会慢慢贴更多照片。祝好!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夸奖,咱这是娱乐自己也娱乐了别人:)周末快乐!
taitaidehuayuan 回复 悄悄话 黄色的毒品最漂亮!
阁阁 回复 悄悄话 漂亮。hosta快成“林”了。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花园美呆了,shady花园能种得五彩斑斓,要向你好好讨教。再多贴一些片片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美啊,艺术想象也发挥得特别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美啊,艺术想象也发挥得特别好!:)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嘿嘿,周五瞎乐一下。bleeding heart 非常好养,不用管,非常hardy,谢谢来访和留言。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前两年在附近一个plant sales 买的,真不知道Solomon seal 是野花,怪不得在HD 和Lowes 没看见有卖呢。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想象力好丰富啊!
bleeding heart 真漂亮,我也想去买来种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你院子里居然有所罗门宝印?这个野花很精致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