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天才知道这竟然是陋习 你有这样的陋习嘛

(2011-08-25 12:57:50) 下一个


很久没有和朋友一起上逛街了。

前天感觉天气不错,走得比较近的几个姐妹一相约,决定在一家汇合。三个女人一台戏,我们这一唱就唱足靠二台。主要都是比较能唱的主。

既然是唱戏,那就唱足过瘾,随即不提了逛街的事。喝茶唠嗑,然后其中一姐妹说“你家的院子里黑桑葡萄都熟了。。。咱去吃~~~”

好啊!走吧。

这女人要说利索起来,那就是雷厉风行。说走就起身。

另一姐妹急吼“等等,等我方便后再走吧~”

我倒~我不是性子急嘛?随即脱口而出“我家也有厕所的~”言下之意大概是肥水怎不流到我家去~

此言咋看不好笑也不幽默更不觉得令人捧腹,可事实就是几个女人听后立马捧腹差点乐翻在地!

我现在想想“有那么好笑嘛~~”

吼吼


话说一行移驾寒舍。自然又是叽叽喳喳一番热闹。最后觉得不过瘾,再商议“明天逛街~~吃馆子(其实是看上新开张不久宜家和那里的简易好吃的吃喝~)~”异口同声“OK”全票通过。这就不仅仅有了隔天的又一台戏。还帮我整出个“陋习”来。

什么陋习呢?

逛街看到床上用品,这话题自然扯到起床叠被子。我说我在家其他好说最烦的就是一早起床看谁房间被子没拉一下或者叠一下就不舒服。本人恶习是人没离开床,就先在床上将被子拉扯好,下床后再拍拍打打一番,这才自我感觉良好。常年以往,这起床叠被子我觉得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好习惯嘛。

不想,昨天这被我视为天经地义的好习惯,被一行中的姐妹们批判为“陋习”。

理由很简单,这样每天起床“抖被子”,是帮助螨虫补氧,挽救螨虫因为一夜被“睡客”捂的半死的生命。。。。

连问几个随行姐妹想确认一下这是“谬论”。遗憾的是姐妹们都说早知道了,不叠被子已很久。

我倒~



注一下,害我今天早上起床都不敢大动静,悄悄地爬出被窝,就怕惊动估计已经昏迷的螨们。



===========================
相关博文和链接

童年 (1)
不小心找到了“真爱”

我是如何面对破碎的婚姻的(下)

女人 请自重!


我的那点私心和私情
我是如何面对破碎的婚姻的(上) 
 
种什么种子,开什么花一一谈择偶
良友良伴 相扶共度人生旅
没有存款和收入
照样能打离婚官司!(上)
没有存款和收入,照样能打离婚官司!(下)
 
女人 请自重!
放下你的鞭子
女人对家暴说“NO”
情感虐待(译文)

视频:目睹家庭暴力的少年(女)

天空之城—美特拉(希腊游记图文之一)

尊严这东西 怎能因为环境的改变而丧失?

如何对家庭暴力取证(和保护令注意事项)



================

点击此处支持反家暴谢谢!


“对家暴说不”管理团队重组声明

点击此处查看(供您参考)认识和理解家庭暴力的文字、资料,以及求助信息、渠道

点击此处http://groups.wenxuecity.com/groupview.php?gid=1384申请进入对家暴说不封闭式群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灰狼太太的评论:
哈哈~这个世界上总有跟你志同道合的。。。

狼太近安?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姐啊~~~~~~~~~谢谢哦!

这个方法又是孤陋寡闻的我第一次听说了,不过在比利时,你想要见到大太阳。。。真难哪~尤其除了456三个月外~其他时候都是阴丝丝的~~~~

好的是我本身没有这些皮肤过敏。

姐的这个方式贴了朋友看了会受益匪浅。谢谢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的评论:
哇~玫瑰妹子,你这不就是让我说些“难过的”事情么~~~~

让我找找~让我想想~~~~

一会弄个片片~让你高兴高兴~
大灰狼太太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早知道这个“谬论”,可是就是改不掉这陋习。死不改悔哈。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阿飘,这是我妹儿里刚刚收到的,怎样除尘螨的妙计
不过还没试过哦~~~

如何处理棉被的尘螨

看不见的尘螨,对于会过敏的人来说,真的是很讨厌的东西 .

日本电视台教了一个好方法:

棉被通常在太阳的曝晒下尘螨还是没法根除.
所以日本人把过程试给观众看:
先用高倍数显微镜,在已曝晒过的棉被上看,证实棉被虽经曝晒,但依然还有尘螨存在.

解决方法:把想要晒的棉被或衣物:玩偶;毯子都行,
用最大的黑色垃圾袋装好绑好,
一定要用黑色的~因为黑色会吸热.
然后放在大太阳底下晒个1-2小时,
因为在高温50℃时尘螨就会死亡.
真的是有效!

虽然! 我们看不见,但是日本人实验后,用显微镜再观看一次,

那些可恨的尘螨真的通通都阵亡喽!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来飘姐家瞧瞧,有啥新东东出来,让俺开心一下?:))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江南白羊的评论:
妹妹好~估计是真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哈哈哈~5姐不要学“坏”了啊~

其实我比较相信事实。这几个姐妹跟我说天天叠被子抖被子皮肤就过敏。。。但是不叠被子不抖被子一段时间什么问题都没有。。。

蛮晕的~

不管怎样,这二天看着老少不叠被子心里比较“平衡”了~哈哈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韵的评论:
妹妹关了大门啦~度假去了?
江南白羊 回复 悄悄话 真的? 学习了。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忘了说了,这是俺懒人的观点, 不知道 “科学”知识。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其他几个姐妹的观点。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哈哈~~~

其实听说后的第一天晚上我就没有睡好,不敢大动静的翻身嘛~怕动静大了帮人家换氧呢~~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韵的评论:
欢迎林妹妹光临~

欧洲和美国床上用品差不多,但我不喜欢他们这样的传统的被单上面加个被胆,我喜欢新式的那种套被,几件套的那样,近十年国内的这样外贸床上用品真实不错。原料好式样好还齐全。老外这边还很少买到全套的一般就是三件头的枕套被套。。。而国内能买到6件套或者12件套的。我喜欢~~

感谢林妹妹支持反家暴。这反家暴是一件利人利己利国利家的好事。。。只是针对性的宣传和张扬比较困难。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雨101的评论:
好像还没有找到科学根据
老大阿游昨天看了立马找了。。。。不过我一看找来的是旧社会的。
我这“学说”是新社会的。。。嘎嘎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JGirl的评论:
对了你这个题图是孩子画的或者做的手工吧?
帅爸搂着靓妈还有哥哥姐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JGirl的评论:
注:晒完的被子味道很好闻
==============

据说,晒完被子那个好问的味道,是“烧烤”螨虫后的“芳香”~~~哈哈~这年头。。。

欢迎朋友常来乐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HOHOHO ~~~~~
声讨吧声讨吧~声讨不是罪~吼吼
wushu 回复 悄悄话 这虫,唉,肉眼不见为净。
再说恐怕有人要睡不好觉了。:-)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在欧洲是不是和美国不一样啊?我们这里都是标准件,被子不贴身的,只有床单贴身。。。

看着你们反家暴轰轰烈烈的,我自己没有体会,但我朋友经历过的,非常惨烈,正构思着写一篇她的故事,支持你们反家暴。。。。
花雨101 回复 悄悄话 懒人们可算给自己找到科学依据了。:)
BJGirl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真服了我自己的天分了--
我从来不抖被子也不叠被子.除了换被罩就是太阳天拿到后院里晒....懒人有福气了.
注:晒完的被子味道很好闻
tern2 回复 悄悄话 首先,我替螨们谢谢以前的救命恩人。望继续发扬救死扶伤精神。
然后,“我家也有**的~”这句让俺吃午饭差点噎出人命。。。这个必须要声讨。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呼呼去了。。。

本来上些逛街后买回家的东东和宝儿照片的~但是抽风上传不上。。。
看来只能明天上了~

弟兄姐妹们我先安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oushijie的评论:
我倒~~~~

明天就去姐妹那边索赔!!!

我今天损失了一天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寻常女子的评论:
哈哈~妹子好。我这不是勤劳,是最简单的收拾一下床铺,现在好,干脆连简单的收拾也省了~~~

我怀疑是“懒人出的懒招”~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说干就干:
防螨攻略一:经常通风

螨虫喜欢潮湿、高温、有棉麻织物和有灰土的环境, 20~25℃、相对湿度65%~80%,极适宜尘螨的发育及繁殖。所以,干燥、勤通风就是消灭它们最佳武器。为了彻底防治家庭中螨虫为害,一定要经常打开门窗,坚持通风、透光,特别是在使用空调时就更要注意室内的通风、换气。

起床就叠被子可能不好,打开被子来通风,如有可能,给阳光晒晒床,能除螨虫。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我倒~你这才是“谬论”~

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的评论:
我倒~
误导了哦~是早上起床后被子原封不动~

晚上继续钻进去就行了~

我的娘哎~

这样子钻的进去么?

我还得适应一阵子~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没听说过,我知道的事要让被子亮开。飘姐你别捂死了螨虫,繁衍了细菌。。。再说这螨虫是不是捂死了还有待科学考证。
寻常女子 回复 悄悄话 hehe,太勤劳有时会被嫌陋的
tenyu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的,俺这样的勤快人从来不叠被。俺怕把福气都抖喽掉了。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这样每天起床“抖被子”,是帮助螨虫补氧,挽救螨虫因为一夜被“睡客”捂的半死的生命。。。。

一一有道理。俺现在也就是把床铺再整理一下而已,不迭。适合俺这样的懒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雨101的评论:
据说这螨虫一夜“陪睡”后会给湿热整个半死~如果不给“补氧”,就这样的拖着再到夜里,就会给拖死聊~~~


花雨101 回复 悄悄话 没听说过。不叠被子,那螨虫是不是就可以舒舒服服地繁衍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zi的评论:
真有~说是对皮肤过敏的人特有效,据说天天抖被子皮肤就过敏,不抖被子不过敏。。。我晕~不过人家不是说笑。真滴~

猫咪“有救”了~~~~HOHOHO ~~~

对了跟喵喵说啊要谢谢我~嘎嘎~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樱儿的评论:
樱儿姐姐~现在听说不晚!肯定不晚!!!吼吼~

活到老学到老啊~~~
mizi 回复 悄悄话 天哪,要我家的猫咪听到这一“谬论”的话,我估价他就更有理由不铺被了。

和你一样有这起床必铺被的“陋习”,而且从儿子能铺被起, 我的规矩就是早上必须铺完被再下楼。我家那只猫啊,就为了不铺被,有一阵天天逃到他哥的床上睡。为这事,没少吼他。

不过,啥是“螨虫”啊? 真有吗?
樱儿 回复 悄悄话 没听说过,呵呵。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