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华书香

梅兰品格诚为贵,华岳情怀淡是真。我是一个爱叙叨故事的人,希望你同样喜欢我的叙叨。我从黄河岸边走来,已经走到了美利坚美丽的密西西比河畔。让我们一起走过吧--走过昨天,今天和明天!
正文

醇香的牛肉粉丝汤

(2022-02-16 05:26:32) 下一个

前天是西方的情人节,昨天又是中国的元宵节。是不是很有意思呢?东西方文化习俗不想融合都不可能,对吧?

 

 

先从前天开始说吧,这位家里院子里干活,下午五点多了说小睡一会儿,等他起来的时候,晚上七点多了,好了,两个人开车出门前往阿威龙商住区。到了最热门的波斯Rumi餐厅,好了,人家说没有预定要等,人家问我:“等不等?”我说:“不等了,换一家餐厅吧。”

那就换了一家牛排馆,说是那位曾经的共产党好莱坞电影明星简.方达前夫开的,好像说是非常有名气,人家的牛呢叫巴佛楼,是不是如此翻译,我还没有弄明白。

反正不是水牛,就是野牛吧,现在是简.方达前夫在美国西北部靠近加拿大的一个州养殖的牛,这位著名的简.方达前老公创办了亚特兰大著名的CNN电视台,人家不仅仅爱媒体,也爱吃牛排,还爱开餐馆,还喜欢养牛!

 

 

这便是人生啊,能人,大咖与我们普通人就是有很多不同之处啊,他们胸怀大志,信心满满,喜欢干大事,赚大钱,说是这位著名的简.方达前老公还是一位大慈善家。牛排还算是不错吧,两个人加上小费吃了一百元,不多也不少,正好吧。

晚饭吃好了,来到了电影院,人家说:“没有晚过八点钟以后的电影了,明天再来看电影吧!”只好开车返回家里,两个人在家里看电影,一部德国2013年拍的电影叫《我的父辈》,说的是二战时候五位开裆裤男女年轻朋友,历经战争的故事。

三男两女对未来充满幻想的年轻人被战争血与火的交集彻底洗涤了生命,其中最胆小爱学习的小弟死在了战场,热爱歌唱美貌的格丽塔死在了德国战败前德军之手,因为她说德国军人:“你们是不可能赢得这场战争的!”

 

 

电影五个多小时啊,我只看了一半,看得我压抑窒息,喘不上气来!昨天再次前往阿威龙商住区,吃了地地道道的波斯餐,人家有开胃点,烤鸡肉,韭菜炖羊肉,还有小蛋糕和美酒,连小费也只是一百元。

难怪啊,波斯餐厅生意好的天天排长队,人挤人啊,看来这个世界上的人,谁都不傻,哪里好,那里实惠往哪里去,对吧。吃了餐就去看电影,想不到先生选的电影居然是老电影翻拍的,在中国曾经翻译为:尼罗河上的惨案!

我就对人家说:“这是一部老电影啊!”他说:“别胡说了,刚刚出品的热门电影怎么是老电影呢?”原来就是“尼罗河上的惨案”2020年重新翻拍的,电影故事小时候就看过的啊,所以呢就非常熟悉。

 

电影拍的很唯美,一个个画面都像是一幅昂贵的油画,整部电影就是一幅又一幅古老的油画链接而完成的。故事说得是一对年轻的穷恋人,女穷给自己的巨富闺蜜设了局,让自己的恋人帅哥男穷勾引了巨富闺蜜,然后从伦敦邀请了一众友人到尼罗河上举办隆重的婚礼。

女穷男穷恋人合谋把巨富闺蜜用枪给打死了,然后又接连杀了两位偶遇真相的无辜,一位偷人家巨富闺蜜的钻石项链,一位撞到现场的女侍居然向凶手敲诈钱财,反正都是冲着不义之财而来吧,后来呢被神探波罗一一说破,男穷女穷只好拥抱着互相开枪自杀。

这部电影给我们的教育和启发很大啊,还真是的,意犹未尽,回味无穷,别把跟自己不一样的人引到家里来,除了给自己找麻烦,安装定时炸弹,好像没有什么好事情会发生的,对吧!爱书的人去发现爱书的朋友,爱空谈的人去发现爱空谈的朋友,真的。

 

 

说说今年新年伊始参加晓晴和菲儿举办的秀厨艺美食活动,我呢跟大家比确实是厨艺太差,文才一般般,而且上图片至今也弄得很土很粗糟,那一篇活动博文,我主要是想说曾经的过去,第一次的美味自己究竟是在哪里,跟谁一起品尝到的?

我们的人生一路行一路走,只能前行无法后退的啊,我要说的就是这个理。人生路是退不回去的,就好比我吃过的一碗醇香的牛肉粉丝汤,记住的是醇香美味,跟谁吃的,在哪里吃的第一次完全记不住了。最近一次是与我先生一次吃的,牛肉粉丝汤是我做的,怎么做的我又记不住了。

所以啊,其它似乎都是多余,唯有当下最清晰,最现实,最需要我们爱惜和珍重,对吧!好吧,西方的情人节,东方的元宵节特别奉献给各位一碗醇香的牛肉粉丝汤:

 

 

               一碗醇香的牛肉粉丝汤

 

不记得最早吃过的牛肉粉丝汤是在哪里吃的了?但是牛肉粉丝汤给我的记忆却是愈久弥坚,留在口中的美味越来越浓,经久不衰。大寒这一天,我忽然间便想到了做一碗滚烫的牛肉粉丝汤当中饭,只是我不知道自己能否做成口中记忆里的那种味道?

我努力地回忆,人生中的第一碗牛肉粉丝汤是在哪里吃过的?是上小学的时候吗?一定不是在家里吃的,这类典型的西北风味不记得爸爸妈妈做过;是上中学的时候吃过的吗?在学校的食堂里吃过的吗?想不起来了啊;上大学的时候吃过的?跟哪位同学到商业街的小店里吃的?还是工作以后,出差在外,接待单位请我吃的?

无论如何努力去回忆,还是想不起来人生第一碗牛肉粉丝汤究竟是什么时候,在哪里吃过的,跟谁一起享用过的?但是十年前,昔日的同学们回到了阔别已久的大学重聚,离开大学的前一天晚上,同学们又聚在了一家餐厅,李同学在点了好些餐食之后,又点了一大碗的牛肉粉丝汤,愿意享用的同学用小碗盛出来。

电影《我们的父辈》

我盛了一碗或者是两碗,我又记不住了,年纪大了记忆力越来越不好了啊。很咸,很酸,也很辣,单单少了香味,我便觉得这不是我记忆里的牛肉粉丝汤啊。我记忆中的牛肉粉丝汤那一口浓香应该能够压倒所有的咸味,酸味,辣味,跟曾经的大学老同学再聚首,吃着李同学特意增加的牛肉粉丝汤,我怎么也找不回曾经有过的口感和醇香,开心之余,稍稍感到一丝丝的落寞和遗憾。

疫情全球横行霸道,泛滥成灾已经两年了,华人无论在国内还是在海外大多能够自觉地固步自封,圈禁自己和家人在家中。一天再次漫步在华人超市全统广场的时候,我突然停在了一家关了门的二楼餐厅的门口。我对身边的密友说:“这家不就是桂林米粉店吗?他家的米粉是迄今为止我们最爱吃的啊,你还记着吗?是你带我来吃的啊!”

密友回答说:“当然记得了,你最爱吃他家的螺丝粉丝汤了,我记着呢。”不对,不对,他家的螺丝粉丝汤是最拿手,最独特的,但是我最爱吃的是他家做的牛肉粉丝汤啊,咸咸的,酸酸的,辣辣的,一旦到了嘴里那口醇香才是可以压倒一切的重口味啊!可惜眼下,这家桂林米粉店扛不住疫情的祸害,已经关停了。

电影《我们的父辈》

我努力回忆着洛杉矶华人超市全统广场二楼桂林米粉店里吃过的牛肉粉丝汤,一边努力地做成了一锅牛肉粉丝汤,家人还算是给面子,碗里的食材和汤都被一扫而空,谢天谢地啊,家里人算是给足了面子与我,牛肉粉丝汤算是做成功了吧?可惜我依然记不起最早是在哪里,跟谁一起吃过牛肉粉丝汤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哈哈,感谢分享了,新周快乐,吉祥如意!!
canhe 回复 悄悄话 来补课了!好浪漫的情人节!好浪漫的元宵节!天天吃馆子,看电影,神仙过得日子啊!梅华妹的帖,标题总让人有错觉,高水平啊!我不记得有没有猜对你了?如你所说的,重要的是牛肉汤做得好吃!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感谢表扬,分享和支持啦!祝新周快乐,吉祥如意,健康平安!!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感谢分享和支持啦,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新周吉祥!!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metree' 的评论 : 感谢分享,敬请品尝,祝新周快乐吉祥!!
limetree 回复 悄悄话 我是进来看牛肉粉丝汤的,好想吃啊。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美梅华的情人节过得丰富浪漫!老电影《尼罗河上的惨案》记忆犹新,空了也把新版找出来看看,谢谢梅华好文分享!祝梅华天天过节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情人节过得丰富多彩,浪漫啊:))
最后,醇香的牛肉粉丝汤写得真好,好文笔,我也没有猜对!:))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同祝快乐,吉祥,如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元宵节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那是应该尝一尝的,醇香难忘,回味无穷啊,呵呵。谢谢分享了,祝健康快乐,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下闲人' 的评论 : 感谢分享和支持啦,祝新周快乐,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和支持了,她写的比我好啊!喜欢沫沫的文笔,水到渠成,源远流长,值得学习!谢谢分享了,祝健康吉祥!!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对啊,简方达曾经是美国共产党党员,后来是民主党了,呵呵。谢谢分享了,新周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甫田'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和支持啦,你也写得好,内涵丰富!祝快乐健康,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分享了,同祝同乐,健康开心,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谢谢分享了,祝新周快乐,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拜读了王妃的大作,长见识啦!祝快乐吉祥!!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正月里过了太多的节,吃了太多的好吃的,但都不如梅花文章里那一晚牛肉粉丝汤令人回味呀!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梅华的牛肉汤!令人难忘。。双节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祝梅华情人节元宵节快乐!
甫田 回复 悄悄话 牛肉粉丝汤好馋人啊,所以你这篇特别不好猜,注意力都被汤味引去了。你平时文章就写的好,这锅汤写的活灵活现。让人恨不得立刻也去做一锅。《尼罗河的惨案》刚去看了2020版的剧照。演员看上去都挺有戏的。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明显星还是党的人?涨姿势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牛肉汤写得很好,我没猜对,我把杜鹃写的猜成你了~~
林下闲人 回复 悄悄话 梅华的牛肉粉丝汤特馋我,梅华和先生过的潇洒小日子给人印象深刻!春天快乐!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牛肉粉丝汤尚没喝过,谢谢介绍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哪里体会到的猥琐、哈哈!祝健康平安,快乐吉祥!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快乐健康,吉祥如意!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想吃牛肉粉了:)从没吃过螺蛳粉,见过那样的店,总觉得猥琐,反正也没吃过,除了好奇,没被吸引:)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牛头照片很cute。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是啊,国内曾经进口过的,是黑白老电影哦,不知道哪里拍的了,呵呵。是很难猜啊,我也是最怕猜了,呵呵,谢谢分享了,祝新周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祝快乐开心,谢谢分享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好啊,要继续做活动吗?大力支持啊,感谢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就是啊,我看了一半,还得继续往下看!令人深思,个体的命运被时代碾压,洗礼,谢谢分享了,新周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这新的尼罗河之死拍的跟一幅幅油画一样啊!那部德国战争片拍得真的好,还得坚持再看!好的,可以继续发扬光大,做好的活动!祝新周快乐,吉祥如意!!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我非常喜欢这部剧。讲出了人性最初的纯洁和经过残酷战争洗礼后最终被分割成了施害者与被施害者的基本原因,令人深思。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的评论 : +1,赞梅华图文并茂的美文,期待再读您写奥斯卡提名影片的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浪漫!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尼罗河上的惨案,名字很熟悉,内容却忘的干干净净。哪天也找来看看新拍的电影。我好像没有猜对你,隐藏的好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看了电影,梅华好文,图文并茂,有空再谢谢提名奥斯卡的电影吧,灰蘑菇有个很好的提议。

牛肉汤的文写得非常的棒,大家都特别的喜欢,很多的评论,谢谢梅华支持活动!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我们俩好像是双胞胎啊,啥也瞒不住你啊!哈哈,祝新周快乐,吉祥如意!!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俺猜对梅华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